酒精和乙醇是否有區別,酒精和乙醇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10 11:35:02 字數 2205 閱讀 751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區別如下:1、乙醇為工業製備,如用木材廢品等發酵而來。酒精為糧食製備,如高粱,糯公尺等。

2、乙醇製備工藝相對簡單,成本也比較低廉,所以得到的成品可能含有有毒成分,常見甲醇(又稱木精,很容易由木料發酵獲得),可致失明。酒精由於**為糧食,可以食用,製備過程相對複雜,成本較高,獲得的成品可食用性強。

3、乙醇製備後經過蒸餾等精製方法,含醇量在99%以上(還有1%水\甲醇等),通常所說的酒精為9%以上乙醇,醫用消毒酒精為7%乙醇。

2樓:陳曉曉小童鞋

酒精和乙醇沒有區別,屬於同一種化學品。

3樓:sky眉梢

當然有,一種是混合物,一種是純淨物。

4樓:diors90後

沒有濃度100%的酒精,乙醇為酒精的化學名稱,理想狀態下純度為100%的酒精。

5樓:霜皚楓紅

酒精化學名字就叫乙醇。

6樓:網友

親們,有誰知道生產「甲醇」的廠家。知情者可以推薦給我17338684850

酒精和乙醇的區別是什麼

乙醇是酒精嗎?

酒精就是乙醇嗎?

7樓:拐崽崽

一句話:酒精=乙醇及其水溶液。

首先,乙醇是化學概念,純淨物。所以成分表確實應該寫學名乙醇(ethanol,化學分子式 c2h6o )。

當然,根據乙醇濃度含量、特性、用途範圍不同,就出現了很多種酒精(alcohol、ethanol alcohol,混合溶液):工業酒精(變性酒精)、食用酒精、醫用酒精(消毒用)、藥用酒精(注射用)、食品新增劑酒精。他們的組成成分都是乙醇,只是濃度不同。

比如說醫用酒精消毒液一般就是75%乙醇消毒液。

因為使用廣泛,酒精就慢慢成為乙醇的俗稱了。

但是,實際生產使用中,乙醇(無水乙醇、無水酒精)含 c2h6o不少於,甚至是。但是,酒精最高也只在95%(藥用)、96%(工業)左右。

二者還是有區別的。

8樓:陳曉曉小童鞋

乙醇就是酒精,其為酒精的化學名稱。

9樓:綠茶

酒精其實跟乙醇有一定的差異,雖然說酒精的俗稱是乙醇,但是酒精本身是一種乙醇搭配上其他的材料製作出來的混合物,但是乙醇則是一種純淨物,目前在市場上能夠買到的一般都是酒精,也就是混合物,並不是乙醇,這一點建議大家一定要認識清楚,另外現在正好是酒精缺乏的階段,如果需要的話可以選擇正規的途徑購買。

乙醇是酒精嗎?

10樓:陳曉曉小童鞋

是的,乙醇就是酒精。

11樓:精神的囑託

乙醇是酒精嗎?看看專家怎麼說。

乙醇與酒精有什麼區別??

乙醇就是酒精嗎?

12樓:陳曉曉小童鞋

乙醇就是酒精,其為酒精的化學名稱,用水稀釋之後得到。

13樓:呼正林

乙醇(ethanol),有機化合物。分子式:c2h6o;結構簡式:ch3ch2oh或c2h5oh。俗稱:酒精。

14樓:網友

乙醇是酒精,但是酒精包含工業酒精,工業酒精主要成分甲醇。所以有所不同。

15樓:小豬佩奇真可愛呀

乙醇,俗稱酒精。是最常見的有機化合物之一。各種灑中都含有乙醇,醫用酒精含有75%的乙醇。

16樓:網友

是的,二者只是對同一種物質的學術稱呼和一般習慣稱呼。

17樓:風砂

乙醇當然是酒精啦。

乙醇和酒精有區別嗎?

酒精和乙醇有什麼區別?

無水酒精和無水乙醇的區別,乙醇和無水乙醇的區別

無水乙醇和食用酒精,化學組成都是乙醇,不一樣,純度不一樣 無水乙醇為工業製備,如用木材廢品等發酵而來 食用酒精為糧食製備,如高粱,糯公尺等 無水乙醇由於 不潔淨,製備工藝相對簡單,成本也比較低廉,所以得到的成品可能含有有毒成分,常見甲醇 又稱木精,很容易由木料發酵獲得 可致失明 食用酒精由於 為糧食...

食醋中是否有酒精麼,食用醋裡面有乙醇嗎

醋的原料和製作方法 有4類 1 中國傳統的釀醋原料,長江以南以糯公尺和大公尺 粳公尺 為主,長江以北以高粱和小公尺為主。現多以碎公尺 玉公尺 甘薯 甘薯幹 馬鈴薯 馬鈴薯幹等代用。原料先經蒸煮 糊化 液化及糖化,使澱粉轉變為糖,再用酵母使發酵生成乙醇,然後在醋酸菌的作用下使醋酸發酵,將乙醇氧化生成醋...

工業酒精到底是乙醇還是甲醇,工業酒精是甲醇嗎?

是乙醇,但是甲醇含量比較高。工業酒精 即工業上使用的酒精,也稱變性酒精 工業火酒。工業酒精的純度一般為95 和99 主要有合成和釀造 玉公尺或木薯 兩種方式生產,合成的一般成本低,甲醇含量高,所以 便宜 釀造的工業酒精一般乙醇含量大於或等於95 甲醇含量低於0.01 比較貴。工業乙醇含量為95 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