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式家具板木結合實木家具有啥區別?

2023-03-10 11:30:03 字數 5191 閱讀 3392

1樓:80home時尚家具

板式家具是用人造板(中纖板、刨花板、夾板等)為基材製作的家具;板木結合實木家具是以實木為主要結構原料(腿、腳、框架等),以人造板為面材料(層板、檯面、門芯板等)所製作的家具。

板式家具造型簡約,便於生產,成本低廉;板木結合實木家具造型豐富,結合了板材和實木的各自特點。

板式家具與實木家具有什麼區別呢?

2樓:匿名使用者

1、重量上區別。

實木家具比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家具稍輕,且實木家具表面摸起來較有質感,而一般的人造板材家具的手感則較為乾澀。實木家具會發出較清脆的聲響,而人造板材製品的聲響較為低沉。

2、材質不同。

實木家具是採用天然木材打造而成的家具系列,整體上呈現木材紋理,天然環保;而板式家具則是採用人工製成的的中纖板、刨花板打造,在表面貼皮裝飾而成,雖然也能呈現出木紋,但是對居室汙染較大。

3、清洗保養的區別。

雖然實木家具天然環保,對於居室環境影響較小,但是由於木質本身具有一定的味道,所以消費者在選購實木家具之時,要考慮家人對於氣味過敏的問題。

而且實木家具材質上較硬,在日常保養上要注意。經不起陽光曝曬,不宜受潮,否則很容易造成實木家具開裂變形。而板式家具清洗頤養上則要隨意的多。

3樓:德華兔寶寶

板式家具vs實木家具。

在**上,板式**相比實木家具要便宜幾倍甚至上千倍(相比紫檀、黃花梨這些名貴樹種);

在物理效能上,優質的板式家具所採用的基材各項理化效能穩定,不易變形,而實木家具在製作前只進行簡單的烘乾處理,含水量不均的木材製作的家具用上幾年會隨著環境乾濕度的變化出現變形、開裂現象;

在表面處理上,實木家具表面是塗以各色油漆,油漆在空氣中會逐漸氧化出現黃變現象,表面還會失去光澤,打理起來比較麻煩,而板式家具表面飾以耐火、耐磨、耐酸鹼的三聚氰胺脂,不黃變、不變形。

板式家具。板式家具關鍵在於板。

板式家具。好的板材可以保證板式家具不易變形,變色,使家具使用年限延長。

了解板材:板材的種類。

通常板材分為基礎板材和飾面板材,現在市場上比較暢銷的板材多為飾面板材,主要原因是使用非常方便。

在兔寶寶板材產品中,飾面板材包括了木飾面家具板、生態true感家具板、生態免漆板和裝飾貼面板,植物膠新增,健康環保;堅固耐磨,易於保養。

從環保、質量兩個方面把關。

板材環保與否直接關係到室內環境,汙染會對人們免疫力造成影響,精神狀態也會變差,在經過漫長的時間慢慢消磨我們健康的身體。所以在板材的選擇上一定要選擇更為環保的板材,兔寶寶飾面板材不僅達到e0級,還能達到無醛級、除醛級。

如果說板材環保性影響人們身體健康,那麼好的板材質量可以使家具更長久的陪伴。選擇板材質量主要看含水率、握釘力和靜曲強度,如若指標不達標會造成板材翹曲、變形、鼓泡、斷裂等,直接影響了櫃體的使用壽命。

4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板木結合家具從外觀上看是實木家具,木材的自然紋理、手感及色澤都和實木家具一模一樣,但實際上是實木和人造板混用的家具,即框架採用實木,側板、底、頂、擱板等部位用表面裝飾過的人造板。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實木家具大多為板木結合家具。

一:板式材料。

板式材料的主要優勢在於不易變形,質量穩定,比實木家具更具有防潮防乾燥,以桌子為例,在我們經常喝水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溢位的事情,如果以實木家具為面,實木會吸收面上的水分,長久會導致膨脹,對木材本身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以板材做麵可以很容易解決此類問題,不會受到潮濕乾燥的影響而且在使用的過程中也可以放心,最主要的是成本也會隨之降低。

二:實木框架。

實木的優點是結實、耐用,木材生長週期越慢,說明密度越高,材質越硬。以實木為框架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它能很好的承受壓力,並且不易破損。

我們現在的大多數家庭裝修地面都以瓷磚或木地板為主,普通地面很少,直接用水清潔地面的比較少,可以不用考慮木質會因潮濕影響而變質變形。

很多顧客會考慮為什麼不用金屬來做框架,那樣不是更結實嗎?一般我們看見的金屬框架都是以鐵管、鋼管做框架進行固定。首先金屬管質感質堅硬冰冷,響聲較大,色調單一。

其次穩定性、硬度,承重能力都沒有木材耐。

三:板木結合家具與板式,實木對比:

板式家具都是用膠和木屑高溫擠壓而成的人造板,膠內含有甲醛,如果只圖**購買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而且無甲醛的板材甚至比有些實木還要昂貴。

實木本身雖然沒有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和物質,但是本身**偏高,很多家庭無法承擔,如果用比較略質的木材可能還沒有板材結實耐用,而且需要定期的保養和破損後修復的問題。

板木結合的家具吸收了兩點家具的有點,避免了很多消費者的顧慮。例如**、質量、色調搭配、產品壽命等。

四:板木結合家具該如何選購。

實木家具,是除了鏡子、五金件和託板之外,都是以同一種原木鋸材製作的家具;現在市場上見到比較多的實木家具是基材為同一種原木鋸材製作的家具,這種家具看上去跟全實木家具沒兩樣;更多的是實木框架家具,也就是框架等以原木鋸材製作,配合以板材製成的家具。

5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板式家具的製作工藝跟實木家具的很像,跟實木家具最大的區別估計是在材料的性質上。板式家具和實木家具的有哪些不同呢?

1 變形幾率。

眾所周知,實木如果保養不當很容易變形。除柚木、血檀這類油性很強的木材外,一般的木材,如:紅橡、水曲柳,甚至是黑胡桃在保養不當的情況下,都可能出現變形的情況。

但是板材就不一樣了,板材都是壓碎了之後膠水膠起來的,木材本身裡面的應力就沒有了,所以基本不存在變形的問題,大大的減少了售後問題。

2 **。實木用的是用原木的,板材用的是邊角料、或是**利用的再生料,實木家具的**自然要比板式家具的**高出很多。

3 運輸安裝。

由於一般都是整體固定的,一般大型的實木家具的安裝和運輸的難度都很高。板式可以分成幾塊,用五金件連線,包裝、運輸、安裝的難度比實木要小很多。

6樓:蘇適軒新中式家具

板式家具是由中密度纖維板或刨花板等人造板材進行表面貼面等工藝製成的,這些人造板材則是由天然木片、木糠、刨花等無毒材料「膠合」而成。實木家具是用實木打造的家具,所包含的製作材料都是純天然的木材,不存在任何人工合成的板制材料,正因為實木家具的材質純天然無汙染。整體上實木家具要比板式家具更環保。

7樓:羅蘭木門衣櫃

實木家具。

家具的主體全部由木材製成,只少量配合一些膠合板等輔料。實木家具一般都為榫卯結構,即固定結構。實木家具中重要的一類是硬木家具,也叫中式家具。

硬木家具是一種藝術性很強的家具,它是按照我國明清家具傳統款式和結構,採用花梨、紫檀等名貴木材加工製成,這類家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板式家具。家具的主體部件全部由表面裝飾的人造板材膠合板、刨花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等製成。板式家具的特點是:款色新穎、表面平整光滑、色彩鮮豔、木紋清晰以及不變形、不開裂、不翹曲、防蛀、防潮等優點,是當今家具市場的主流,而且多為拆裝結構。

板式家具與實木家具有什麼區別呢?

8樓:小薛

從材料看:板式家具,使用人造板做成的,人造板一般有刨花板、密度板(纖維板)、中密度板(中纖板)。然後表面貼實木皮、貼三聚氰胺(俗稱貼紙)或其他高分子材料。

實木家具顧名思義,是用實木做的,不過市場上100%全實木實際並不多,大多數是部分實木部分板材。購買的時候要注意鑑別。 從外形看:

板式家具多為現代和簡約型,典型代表有宜家和紅蘋果。而實木家具大多數為簡歐風格,就是那種中不中洋不洋的風格。當然了,很多中式家具也是實木做的,也可算實木家具。

從**看:板式家具比實木家具便宜很多了。

9樓:安霈嚴欣嘉

材料上的區別。

實木家具是樹上長出來的比較大塊的木頭做成的。

板式家具是樹上長出來的小樹枝,打成顆粒或粉狀後,經過加入其它原料製成中纖板和刨花板,再製作成家具。

10樓:尹實揚念

板式家具有兩種。

1種是很細的鋸末加膠水壓的板子2是顆粒狀鋸末壓的板子說白了都是下腳料。

是各種實木產品的碎屑。

坂木家具是用上述板材製作。

邊框選用實木製作而成的家具。

實木很好理解。

都是貨真價實的木材製作的家具。

喜歡時尚的就選板式家具。

流行更新換代快。喜歡穩重的就選實木家具。

不過時不淘汰。

板木結合家具就像你買個銀飾外圈鑲的金邊。

本身便宜。鍍個金身價就上來了。

實木家具和板式家具有什麼區別?

11樓:齊家網監理專家

1.風格不同。

實木家具(純實木家具)的款式古樸自然,原材料相對更環保,滿足了人們回歸自然的心理。

2.優缺點不同。

實木家具最主要的缺點就是易變形,保養起來較困難。比如不能讓陽光直接照射,不能過冷過熱,過於乾燥和潮濕的環境對實木家具都不適宜;如果在使用時沒有注意,頻繁開關空調造成溫濕度變化過大,即使是合格的實木家具產品有時也會發生變形、開裂的現象;可以說無論採用什麼木材,做工如何考究,都很難避免這些問題。

相對來說,板式家具就不易發生變形、斷裂的現象。優質的板式家具所採用的基材均為優質的刨花板(也有稱作中纖板的),優質的刨花板是將沒有蟲蛀、沒有腐爛、沒有變色的木材剔除掉疤節、樹心等缺陷後烘乾、粉碎成顆粒狀和纖維狀兩種原料,將兩種原料按比例分層混合好加入少量膠水,然後用機械裝置進行400噸壓力拍壓,因此成品板材密度高,結構緊密,物理效能穩定。所以板式家具不易變形,其抗彎力不亞於甚至有些高於純木材。

3.拆裝不同。

實木家具通常採用膠粘劑,成品一般不能拆卸,搬家時就很不方便。而板式家具通常採用各種金屬五金件,安裝和拆卸都非常方便,加工精度高的板式家具可以多次拆卸安裝。

12樓:c魯延

一般的實木家具是將原木鋸成小規格的板材,進行六個面的銑削加工,加工成平滑的銑削面,在進行端頭開榫,銑出指形後,在榫面上塗膠,六面加壓,製成一定規格的長木板,在將長木板側面塗膠,四面加壓,做成大幅度的拼版,在經表面處理後,做成板材。 實木家具相對於板式家具,用膠量少,所以甲醛含量少。比較環保。

但是價位比較高,而且顏色比較單一。

板式家具分為刨花板和密度板。

刨花板有優劣之分:優質刨花板是將原木經切割粉碎打成顆粒狀物質,高溫高壓製成的板材。具有穩定性,不易變形。

但是有很多企業為降低成本經常以草木前衛代替木料。致使板材承重力和握釘力下降。此板材比實木的成本低,但是用膠量稍多,不如實木環保。

密度板又叫纖維板,它是將原木的鋸末及麥秸稈,甘蔗皮,瓜子皮等打成漿狀或絮狀物拌入高強度膠,經高溫壓合成的板材。此板材握釘力差,承重力也不好,甲醛含量高。唯一的優點就是**便宜。

實木家具有哪些木種?實木家具木材都有哪些

中式家具用的 榆木 樺木 楊木 杜木 柏木 樟木 核桃木 楸木 楠木 櫸木 杉木。美式家具用的 主要有櫻桃木 黑胡桃木 鵝掌楸 桃花芯木 橡木 樺木 赤揚木 等。實木家具木材都有哪些 實木家具常用樹種 1 紅松 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 膠結性好。2 白松 材質輕軟...

實木家具有幾種?實木家具種類盤點

實木家具常用樹種 1 紅松 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 膠結性好。2 白松 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3 樺木 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 塗飾 膠合性好。4 泡桐 材質甚輕軟,結構粗,...

怎麼挑選實木家具,實木家具有什麼優缺點,怎麼選購實木家具?

1 看材料 首先要確認木材是否和標註地一樣。注意所選購的實木是什麼樹種製成的,這直接影響 和質量。從最便宜的松木 柞木,到昂貴紅木,相差數十倍。因此不要因為是實木就不考慮樹種,畢竟像松木之類的實木,除了環保之外,效能要比人造板差很多的。2 看質量 看其是否木質是否乾燥,紋理是否清晰明了,質地是否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