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能看孩子的日記,那法律裡有這條規則嗎?

2023-03-10 06:35:02 字數 843 閱讀 1820

1樓:趙尚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九百九十條 人格權是民事主體享有的生命權、身體權、健康權、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隱私權等權利。除前款規定的人格權外,自然人享有基於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產生的其他人格權益。

父母可以偷看孩子的日記嗎?

2樓:大事發生的

不可以,這樣會給孩子造成一些不好,讓孩子覺得沒有意思,會讓孩子不敢向你表達,不敢與你溝通,也會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對你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非常不利。

3樓:愛仕達各色

不可以,因為孩子的日記也是屬於孩子私密的東西,這樣可有可能會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很有可能會發生爭吵。

4樓:結婚發的

不可以,因為這對孩子來說很不公平,並且這也侵犯了孩子的隱私權,而且這也會讓孩子感到很壓抑。

父母偷看孩子的日記屬於違法了嗎

孩子寫的日記,家長可以偷看嗎?為什麼?

5樓:奇思妙想小氣泡

不可以,要尊重孩子隱私,可以徵得孩子同意再看,或者與孩子溝通告訴他你所想的,不要偷看孩子日記,青春期的孩子都會有逆反心理。

6樓:白日夢長

不可以,孩子雖然小 但也要尊重他的隱私,這也是以身作則 教育孩子尊重他人的一種體現,窺探他人隱私本來就是一種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7樓:金融師

家長不應該偷看孩子的日記,這既是尊重孩子的隱私權,讓孩子有自己的一方自由空間,另外也是建立家長與孩子之間的信任。

靠孩子的能不能看出父母什麼資訊,靠孩子的八字能不能看出父母什麼資訊

有其父必有其子,有其母必有其女。孩子的成長受遺傳因素影響也與父母的言傳身教有關。所以,孩子的命運,即文化素質 體質 人品 道德 涵養與父母 家族家庭環境有密切聯絡。根本不相關,八字只是自己的,和任和人都沒關係。父母也一樣,什麼資訊也看不出。看不出來。孩子的出生年月跟他父母無關。從孩子的八字裡可以看出...

孩子在家能不能看電視,父母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做法

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包括看動畫片。美國兒科協會建議2歲以內的孩子不要使用電子產品,2歲後直到學齡前可以有選擇的去選擇使用。澳洲明確禁止2歲以下的孩子 任何電視節目,2 5歲的孩子每天只能看1小時。也就是說,電視是可以有選擇性的去看的。看電視有哪些優點 看電視可以提高孩子的知識儲備 前幾天,網上一...

找物件是不能看條件有要求的是嗎,只要一見鐘情人品好,工作學歷家境等都不需要看嗎,看條件是圖謀不軌

你說找物件。是不?看!又要。離線中。只要一見鐘情人品好。嗯,工作。價值。都貴。看條這就是他媽不。找物件事業是全方面的。家境事業只是有一小方面,主要看這個人品。人品。在你有學歷的情況下,你看對方是不是有學歷有學問是不是有得尊敬長輩?嗯?不要出口罵人。就是沒有修養的人,到任何時候都是乙個沒出息的。如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