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初學,要記得哪些單詞就可以了?

2023-03-10 06:30:02 字數 4424 閱讀 3343

1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是程式設計,不是學一門像英語、中文那樣的「語言」……學c語言不用學單詞,而是學程式結構和程式設計語句……建議你買一本譚浩強教授的《c語言程式設計》來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我也準備問。一起坐等答案…

c語言程式設計所用到的全部英語單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幾個啊頓時想不著。if用的最多了。

學完c語言入門經典學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高階重點推薦c語言四大聖經:《c語言程式設計》、《c和指標》、《c陷阱與缺陷》、《c作家程式設計》。其中c語言的發明者k&r的《c程式語言》更是重中之重,此書是c語言的第一秘典。

所有優秀程式設計師的必經之路。

四大聖經及其他優秀書籍的資訊:

1.《c語言程式設計》

k&r清華大學出版社。

2.《c和指標》

pointers on c kenneth 徐波 人民郵電出版社。

3.《c陷阱與缺陷》

andrew koenig、 高巍。

人民郵電出版社。

4.《c專家程式設計》

expert c programming deep c secrets peter van

der linden 人民郵電出版社 (2008-02出版)5.《清華大學計算機系列教材•資料結構(c語言版)(附光碟1張)》

吳偉民、 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6.《計算機演算法設計與分析(第3版)》

王曉東電子工業出版社。

7.《演算法藝術與資訊學競賽•演算法競賽入門經典》

劉汝佳清華大學出版社。

8.《演算法導論(原書第2版)》

科曼(cormen 等、 潘金貴機械工業出版社 (2006-09出版)

9.《程式設計之美:微軟技術面試心得 》

《程式設計之美》小組。

電子工業出版社。

10.《程式設計珠璣(第2版)》

jon bentley、黃倩、 錢麗豔。

人民郵電出版社。

11.《演算法藝術與資訊學競賽》

劉汝佳清華大學出版社。

12.《程式設計師面試寶典(第3版)》

歐立奇、劉洋、 段韜。

電子工業出版社。

13.《數學之美》

(《浪潮之巔》作者吳軍最新力作,李開復作序推薦,google黑板報百萬點選)

5樓:網友

學c語言,新手目的可以是搞定微控制器,建議《51微控制器c語言教程》,c語言能進行初等應用,呵呵。

6樓:

呵呵,學完?不可能吧,要掌握才行,才能進下一步。這樣吧,我和交流,我資料有交流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剛學完 c 語言的新手是無法理解 c++ 沉思錄的內容的。

而 c++ primer 前面部分容易理解, 但後面的。

建議可以用 c++ primer , 熟悉 c++ 的 c 子集, 區分 c++ 和 c 的區別, 但這部分內容沒多少。

理解 c++ 的內容包括 類, 多型, stl 需要很長的一段過程。

可以用 c 玩下 acm 後再學習 c++ 比較好。

8樓:愛笑才幸福

lz不要往火坑跳了,找份更加有前途的職業吧。

學習c語言要些什麼基礎!

9樓:匿名使用者

c 語言屬於bai易學難精的一門計算機語du言。

如果只zhi是簡單學習c語言,那麼符dao合以下條件回即可開始學習:答。

1、識字,可以閱讀c語言教材;

2、認識英文本母,標點符合,阿拉伯數字,並可以在電腦上打出來。

如果要想把c語言學的精通,那麼如果有如下基礎,則相對更容易一些:

1、數學基礎。

c語言中很多方面涉及數學模型,所以數學好對c的學習幫助很大。

2、英文基礎。

流暢的英文閱讀能力,可以輔助c語言學習。

3、基本的硬體知識。

c語言是一門直接面向底層,可以操作硬體的計算機程式語言,如果可以了解部分硬體知識,對指令集,記憶體的訪問等有一定了解,那麼更容易深入學習c語言本質。

4、演算法及資料結構。

程式設計離不開演算法。剛學程式設計可以一點演算法不懂,但乙個精通c語言的人是必須要學習演算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2.多看書,我開頭是學c++的,《c++ prinmer》這本書lz可以看下,如需要,hi我。

3.多寫**,切記不要複製;別人的**,你乙個乙個打上去,最後也就變成你自己的東西了。

4.多思考,遇到問題,一定要在腦子裡想下為什麼,是不是漏了什麼,實在想不到再去請教下別人。

5.各種it**,例如csdn、程式設計師之家。多去上面逛逛,有益無害。沒辦法,咱自學只能這樣。

這就是我對自己下的要求,本人表達能力不怎麼好。寫太多話也成廢話了,反正如果就是「堅持下去」,半途而廢的就不要學下去了。 否則祝你學有所成 。沒有什麼是做不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學習抄c語言。

襲的基礎bai:

識字,可以閱讀c語言教材。du

認識英文本母,標zhi點符合,阿拉伯dao數字,並可以在電腦上打出來。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輔助c語言精學的基礎:

數學基礎。c語言中很多方面涉及數學模型,數學對c的學習幫助很大。

英文基礎。流暢的英文閱讀能力,可以輔助c語言學習。

基本的硬體知識。

c語言是一門直接面向底層,可以操作硬體的計算機程式語言,了解部分硬體知識,對指令集,記憶體的訪問等有一定了解,更容易深入學習c語言本質。

12樓:天堂

我大一,第一學期復。

學習c語言,基。

13樓:◇我叫木木

學baic不需要別的基礎,直接看入門du

的書就可以了,zhi還有譚浩強的書不要看dao,他寫的書適內閤我們學完的接著容回去找些東西,屬於字典級的,推薦一本《the c program language》,這本是經典,學計算機怎麼說,外國的名著比較多,還有大型的論壇**,工具書都是英文的,所以英文也重要,同樣,思維,也就是數學也重要,c語言是思想,學會了c學別的就容易了。學會了語言,就看你望哪方面走再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呢,學習baic呢。你是初學者又是du很多年了,而且是中zhi專生。建議你去書dao

店買大專教學書版看。不要買本科權類的。英語要有小小的基礎就更好了。

當然想深入的話。就成微控制器。嵌入式等開始主攻。

你現在就學習c的基本設計吧。具體書就看你自己到書店了,因為都差不多。買了後,重點學習指標和資料結構。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都是浮雲,找本入門的書,『譚浩強』是不錯的選擇。

c語言是個工具,重點是用心去學,小程式,學以至用,很快學的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發展,數學是必須的。演算法效率很重要。

c就是基礎了,不再需要什麼基礎,買本書直接學吧。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需要一定的計算機基礎最好,沒有的話學起來相對困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cxyschool 這個**。還是挺全的。

c語言怎麼學,從什麼地方開始學?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程語語言其實是乙個很初級的工具,但是又必須熟練的掌握它,學懂一門程式語言就好像學會了寫字,但是會寫字的人不見得會寫文章,而會寫文章又不見的寫得好。可是如果不會寫字,那就一定寫不出文章來。 2、在學習c語言之前,應該學好計算機基礎。

裡面的很多概念對於c程式設計師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著手學習c之前,或者已經開始學習c,但是碰到了很多問題,應該再把計算機基礎的書拿來好好看看。如果有足夠的耐心,十足的毅力,應該再學習c語言之前學學彙編,這會對許多比較細膩的概念有清醒的認識。

那麼可以在看完一遍c語言的教材後再看,但是一定要看一遍,一定會受益匪淺。不管看什麼書,先認真地看懂,不要貪速度,應該力求深入的理解。如果能夠比較熟練的解決一本教材上的所有習題,那麼就應該轉入對演算法的學習,儘管此時的c語言還稱不上精通,有許多細節問題還不了解,許多問題還沒有碰到,但是這些問題會在後面的工作和學習中得到解決的。

3、不需要多少資料,掌握一本《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就足夠了。繼續學習就更加容易。建議不要找捷徑,通過考試除外,真正的水平提高是建立在程式設計實踐積累基礎上的,必須乙個乙個程式的完成才能提高。

初學c語言 困惑,初學C語言 困惑

只要有興趣就沒有做不成的事,各種語言雖然看起來是一堆英文但是卻很簡單,關鍵字只有幾十個,語法也不多,學起來沒有問題。我剛畢業時c語言很差的,由於工作的需要,就撿起來在學,做了些程式後,發現自己喜歡上c語言了,越學越簡單,所以你也不要困惑,想學就學,做幾個小程式後就明白了,也感興趣了。這有點難呀.恐怕...

c語言初學

include main 用if else if最好!用?更好!if後面不用 別的if應該用else if 最後乙個用else void main 才對 include void main 用 這個語句更好 a 90?printf a a 80?printf b a 70?printf c a 60...

C語言指標,問題啊,初學啊,C語言指標問題(初學者)

j c這一句是錯誤的,j是int 型別的變數,只能儲存int型變數的位址值,應該改為j c才對。p是位址符格式。這樣輸出的是c的記憶體位址。想要通過j輸出c的值,應該這樣寫printf d j j儲存的才是c的值,j儲存的是c的位址。所以1 3 都應該改為 j p是輸出位址符格式,j是指向變數c的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