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怎麼將經緯度數值轉換成度分秒

2023-03-10 06:35:02 字數 2712 閱讀 2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啟動excel之後,在a、b列錄入如下資料,c、d列作為轉換後的輸出結果。

【數值轉換成度分秒】技巧雖小,但是特別實用:主要利用text函式,將特定內容,轉換成需要的格式:

1、在b3單元格輸入經緯度測試資料:。

2、在c列輸入公式:=text(b3/24,"[h]°m′")

即可完成數值與度分秒的轉換。

【函式說明】text函式:

作用:該函式將數值轉換為文字,並使您可以使用特殊格式字串指定顯示格式。

用法:=text(a1,"$小時"

結果:excel 會顯示 $ 小時。

備註:步驟2中使用了「[h]」,此格式的作用是:以小時為單位顯示經過的時間。

如果使用了公式,該公式返回小時數超過 24 的時間,請使用類似於 [h]:mm:ss 的數字格式。

【精度更高的方法】在輸入經緯度中的秒資料,需要精確到分後面第四位秒。

1、錄入公式

2、int函式:該函式將數字向下捨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用法:=int(

結果:excel會顯示8。

備註:b3是經緯度數值所在單元格。

【度分秒轉換成數值】用替換函式,分別獲得度、分、秒的值後計算完成轉換。

1、在a3單元格輸入經緯度數值:50°27′

2、在c列輸入公式:=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a3,"°24

即可完成數值與度分秒的轉換。

【函式說明】以上公式,3次使用substitute,分別將度分秒依次取出。而substitute 函式的作用則是:將特定字元替換成新內容。

substitute有4個引數,最後乙個引數可選。

引數1:是文字,引數2:是要替換的內容,引數3:是替換的新內容。

用法:=substitute("你好中國", 好中", 名字中有")

結果:excel會顯示「你名字中有國」。將「好中」替換成「名字中有」完成。

如何在excel中將度分秒格式轉換成度的格式?

2樓:月亮愛你

1、首先在excel**中輸入分秒度。

2、然後選中轉換成度後的輸出空格。

3、在空格中輸入=left(c8,find("°c8)-1)*1+mid(c8,find("°c8)+1,2)/60+mid(c8,find("′c8)+1,len(c8)-find("′c8)-1)/3600 (c8為資料**單位格)。

4、點選回車就可以轉換成度了。

3樓:yty隨意

1、首先開啟excel**,按下【alt+f11】組合鍵調出vbe器,點選【插入】、【模組】。

2、在模組**框裡面輸入以下vba程式**,確認無誤後按下【f5】鍵執行程式。

3、回到工作表介面,將會看到求解結果。

4、或者在b2單元格輸入函式公式,如下圖所示。

5、最後將b2單元格向下複製填充,將會看到求解轉換成度的格式結果。

4樓:網友

1、首先在電腦中開啟excel軟體,選擇**滑鼠右鍵點選之後,點選「單元格」選項,如下圖所示。

2、接著在開啟的格式視窗中,找到並點選「自定義」選項,如下圖所示。

3、然後在開啟的頁面中,點選「型別框」選項,如下圖所示。

4、最後輸入數字,如下圖所示,設定為度分秒格式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如,現有角a=a°b'c"則轉換為度(°)為a=(a+b/60+c/3600)°在excel中,進行三角函式的計算時,需要使用弧度表示。轉換公式為:(a+b/60+c/3600)/180*3.

14,計算精確點的話,可以表示為:(a+b/60+c/3600)/180*pi()。pi()為π!

如:cosa=cos((a+b/60+c/3600)/180*pi())

6樓:揚業

假設座標值在a列,轉換公式為:

=left(a1,len(a1)-7)/1 + mid(a1,len(a1)-5,2)/60 + mid(a1,len(a1)-2,2)/3600

7樓:在黃袍山寫詩的石榴

給大家乙個萬能的公式,不管度、分、秒分別是多少位數都可以使用。

=left(a1,find("°a1)-1)+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60+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3600

8樓:匿名使用者

以118°15′49″為例經度:用公式 =mid(a1,1,)+mid(a1,,2)/60+mid(a1,,2)/3600 資料放在a列裡,這個公式放在b1裡,向下填充即可批量轉換! 度分秒在a1 紅色的「3」表示:取前三位數字,如果是緯度就改為2;紫色的「5」表示:

取從左邊數第5位開始,取2位;——轉換分綠色的「8」表示:取從左邊數第8位開始,取2位;——轉換秒如果是轉換緯度資料應相應的變化引數。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單元格輸入時為時間格式:如a1輸入10:30:48,自定義格式[h]°m′s″換為度的公式=a1*24,設為常規格式 試試。

地理中的經緯度怎麼看,地理經緯度怎麼看

判斷經線和緯線可以記住乙個詞 經天緯地 其次,經度向東增大為東經,向西增大為西經 緯度向南增大為南緯,向北增大為北緯 在地球儀上,你可以看到一條條縱橫交錯的線,這就是經緯線。連線南北兩極的線,叫經線。和經線相垂直的線,叫緯線。緯線是一條條長度不等的圓圈。最長的緯線,就是赤道。經線和緯線是人們為了在地...

怎樣判斷在地圖上具體的經緯度數是不是東半球或西半球(沒有

地圖上畫著地球自轉方向,仔細去觀察 圖,地球自西向東轉,所以箭頭所指方向是東,而且回還給了你東答經25度,在圖上相鄰兩條線中的差值是相等的,所以每份應該是45度。即b點是東經60度,以此計算,找到東西半球分界線西經20度和東經160度的大致位置判斷即可。做這類題一定要注意圖中的資訊。多做,多接觸,就...

在ecel中怎麼設定數值上限,在EXCEL中怎麼設定數值上限

1 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2 選中需要設定資料有效性的區域。3 在上方工具欄中選擇 資料 資料有效性 4 開啟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假設輸入資料不超過500為限,選擇 整數 小於 500。5 輸入501即被提示出錯。6 輸入499,即可正常錄入和計算。這個問題比較容易,如果你想批量修改單元格的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