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inux作業系統中磁碟分割槽

2022-03-01 05:09:33 字數 903 閱讀 8588

1樓:法梅鐸乙

linux下可以用fdisk命令新建分割槽,方法如下:

1、首先用fdisk

-l命令檢視硬碟資訊,硬碟有剩餘空間就可以對其進行分割槽。

2、假設/dev/sdb

沒有使用,用

fdisk

/dev/sdb

[不會用請進入命令後根據提示鍵入m獲得幫助]3、有擴充套件分割槽和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在擴充套件分割槽中建立。注意到括號中的1-4,最多只能建四個主分割槽(包括擴充套件分割槽)。/dev/sdb沒有使用的話就先建乙個主分割槽:

4、根據步驟3的說明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

5、擴充套件分割槽建好就可以在擴充套件分割槽建立邏輯分割槽了6、就會顯示已經建好乙個主分割槽,乙個邏輯分割槽,需要儲存退出使分割槽設定生效。

7、如果fdisk命令不熟悉使用

fdisk

-h檢視幫助,或者在命令使用中根據提示操作

2樓:耿富貴冠霜

天啊,同學,你那麼快就採納別人的回答啦。我給這個更加全面的回答你。希望你採納,大家都是同學嘛。好了,題歸正轉。

在虛擬機上安裝linux的話,我們不用考慮那麼多問題,就算是出現問題了,我們也不用擔心自己電腦裡面的資料被毀壞了。大不了再重新安裝乙個虛擬機器。其實,在虛擬機上安裝linux很簡單,全部都是傻瓜式安裝,一路點下一步就可以了。

可是,在硬碟分割槽上安裝linux就要十分的留神了,因為我們還要對本地硬碟進行分割槽,建立乙個空白的磁碟區。首先我們需要在原來的磁碟上壓縮出一定的空間來安裝,我們選擇的壓縮盤一般選擇最後的乙個盤,這樣選擇的目的是,就算系統崩潰了,也不會影響到原來的系統。還有另外一點,就是,如果你的磁碟的格式不是ntfs的話,要進行相應的轉化,不然的話,不能完完成壓縮操作。

接下來就是做乙個u盤啟動了,引導系統啟動,進入linux安裝介面,後面的步驟跟在linux下的差不多了。

如何安裝紅旗linux作業系統,如何安裝紅旗LINUX作業系統

安裝步驟如下 1 軟體安裝包型別 安裝linux系統安裝包型別,預設有三個典型配置 對於新手推薦採用完全安裝 2 配置好紅旗linux分割槽,網路配置之後 如果沒配置可以安裝好之後繼續配置 3 執行下一步操作之後,進入作業系統格式化檔案系統。載入光碟檔案安裝系統過程 4 安裝過程需要等待十多分鐘左右...

linux題目,求答案,Linux作業系統的試題求答案

要做啥 課後習題是不 看下書裡應該都有解釋吧 呵呵,這麼多,不會,看來也沒有幾個人能寫出答案,卻還是找一本專業書籍,或者求助於網際網路,google.是個好幫手。問題太多了把 這裡去問吧 20分啊!動力不足有點懶打字 linux作業系統的試題 求答案 80 mkdir 學號 名字bai 建立你的資料...

關於LINUX作業系統的簡介,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

去google搜一下 比這裡的詳細多了 就連 linux 的官方發音都能找到 具體你可以看 專屬看 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關於linux作業系統的 10 誤資訊 0x?指令引用的0x00000000記憶體,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或written 然後應用程式被關閉。如果去請教一些 高手 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