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學習型組織建立活動?如何建立學習型組織

2023-03-10 05:15:02 字數 2168 閱讀 3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建立學習型組織中,要確立先進的理念,形成良好的學風,重點要樹立五理種理念:一是學習是前進的基礎,即「學習為本」的理念;二是時時處處學習,終身接受教育,即:「終身學習」的理念;三是學習與工作密不可分,雙向強化,即「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的理念;四是相互學習交流,即「團隊學習」的理念;五是學習重在創新,改進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即「創新性學習」的理念。

如何建立學習型組織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型組織的概念自從提出以後,一直是社會廣泛關注的焦點之一,一些優秀企業管理者都在探索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方法,以期望企業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獲得生存和發展的動力。美國管理大師彼得•聖吉最先在他的著作《第五項修煉》中提到建立學習型組織的五種方法,也就是五項修煉:建立共同願景、改變心智模式、團隊學習、自我超越、系統思考。

他認為團隊和個人的思想覺悟是建立學習型組織的關鍵。這個理論為管理學界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對企業的組織管理產生了很大的影響,讓越來越多的管理者接受了組織學習的理念。

對於如何建立學習型組織,後來的學者也有進一步的研究,其中新一代學習型組織理論成為近年最熱門的一種理論,特別是該理論關於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方法,憑藉其實際可操作性的優勢得到了廣泛的認可。新一代學習型組織理論認為建立學習型組織的關鍵是建立有效的學習和創新機制,而與思想覺悟無關。該理論把學習和創新的機制命名為「學習環」。

學習環是乙個具有強大系統動力的閉環系統,包括四個專案:提出問題、學習、提出解決方案和建議、檢查。每個部門、每個管理子系統都可以通過設定相應的學習環,進行不斷的迴圈運作,從而提高專業技術、運營績效和管理水平。

所有的學習環構成乙個學習網,學習網是乙個柔性扁平的非正式組織,獨立於原有的組織架構,專門從事學習和創新工作。這種安排既不會改變原有的組織管理結構,也不會佔用組織的工作時間,更重要的是通過學習環的運作能為組織提供源源不斷的創新活力,保證組織不斷向前發展。組織可以通過長期運作學習環,不斷提高學習和創新能力,建立適合自身發展需要的學習型組織。

企業如何建立學習型組織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組建學習型組織基本三原則:

1.最高管理者和最大股東要加入學習。

2.具有公開公正公平的獎懲制度。

3.每個員工都理解學習型組織願意接受挑戰。

如果有了確實三原則支援 以下步驟可以逐步進行:

1.建立企業戰略目標並獲得全體人員的系統思考後的共識2.每個人依企業目標=建立超越自我的個人和組織目標及可計算的業績3.

執行超越自我的行動並由顧客或**商評價成果4.依照評價成果再次訂定超越自我和跳出思考模式的目標5.執行團隊學習列入專案管理取代部門功能。

6.逐一考驗人員心智模式予以更新並且再度尋求團體共識7.永不放棄堅持學習型組織獲得最佳利潤。

以上內容謹供參考,如有幫助請分享,如有不妥亦請告知改進!.

4樓:網友

這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要通過改變心智模式、達成共同願景等等一系列的實施。這裡面需要有很多心理學的手段進行輔助訓練,主要是那個組織的人(也就是訓練導師)很重要,你要是想具體知道如何做的話是比較複雜的,一句兩句還真說不清。

5樓:歸然書院

未來真正出色的企業將是能夠使各階層人員全心投入並不斷學習的組織,即學習型組織。本期《歸然人物》分享的是歸然書院首期精研班學員、廣東港博電力科技****董事長皮秋如關於他打造學習型組織的感受和經驗。

建立學習型組織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 5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學習。

型組織的目的:提公升組織的凝聚力、競爭力和創新能力。

真正學習意義的核心,是透過學習,重新創造自我,做到從未能做到的事情,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及我們跟它的關係,以及擴充套件創造未來的能量。事實上我們都深深地渴望這種真正的學習,而對組織而言,單從自身的適應與生存是不能滿足這種學習的。儘管組織為適應與生存而學習,是基本而必要的,但必須與開創性的學習結合起來,這樣才能讓大家在組織內由工作中活出生命的意義。

為什麼要創造乙個學習型組織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型組織是乙個能使組織內的全體成員全身心投入並有持續增長的學習力的組織。

8樓:匿名使用者

創造員工學習氣氛,提高企業員層次,保持企業核心競爭力。

如何理解學習型組織的特點 10,學習型組織的特點

學習型組織是乙個能熟練地創造 獲取和傳遞知識的組織,同時也要善於修正自身的行為,以適應新的知識和見解。學習型組織具有如下九大特點 組織成員擁有乙個共同的願景 組織由多個創造性個體組成 善於不斷學習 兼學別樣 扁平式結構 無邊界行為 自主管理 員工家庭與事業平衡 領導者的新角色。學習型組織的特點 1 ...

怎樣構建學習型組織?以及學習型組織在企業中的作用

以下資料供參考 建立學習型組織意義在於 第一,它解決了傳統企業組織的缺陷。傳統企業組織的主要問題是分工 競爭 衝突 獨立,降低了組織整體的力量,更為重要的是傳統組織注意力僅僅關注於眼前細枝末節的問題,而忽視了長遠的 根本的 結構性的問題,這使得組織的生命力在急劇變化的世界面前顯得十分脆弱。學習型組織...

什麼是學習型家庭活動,學習型家庭的特徵是什麼?

以 重家教 以德立家,學法律 以法護家,用科技 知識富家,讀好書 文化興家 為主要內容,紮實推進 學習型家庭 建立活動。一是建立區 家庭教育講師團 隊伍和社群 村 家庭學習指導者 隊伍,深入家庭宣講,營造家家爭創的良好氛圍。二是依託家長學校 市民學校等社群教育陣地,開展讀書徵文 演講比賽 知識講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