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構為什麼叫盾構,盾構機是幹什麼用的?

2023-03-10 05:10:02 字數 2258 閱讀 6399

1樓:旅遊達人在此

這個詞是由兩個單詞構成的,盾+構,這首先得熟悉盾構機的工作原理 ,簡單來說,盾就是前面的支撐開挖面的穩定體系;構就是在盾的保護下,後面的構築地下結構的體系。

盾構法是暗挖法施工中的一種全機械化施工方法。它是將盾構機械在地中推進,通過盾構外殼和管片支承四周圍巖防止發生往隧道內的坍塌。

同時在開挖面前方用切削裝置進行土體開挖,通過出土機械運出洞外,靠千斤頂在後部加壓頂進,並拼裝預製混凝土管片,形成隧道結構的一種機械化施工方法。

2樓:西安正道能源

盾構機是一種使用盾構法的隧道掘進機。盾構的施工法是掘進機在掘進的同時構建(鋪設)隧道之「盾」(指支撐性管片),它區別於 敞開式施工法。

國際上,廣義盾構機也可以用於岩石地層,只是區別於 敞開式(非盾構法) 隧道掘進機。而在我國,習慣上將用於軟土地層的隧道掘進機稱為(狹義)盾構機,將用於岩石地層的稱為(狹義)tbm。

盾構機根據工作原理一般分為手掘式盾構,擠壓式盾構,半機械式盾構(區域性氣壓、全域性氣壓),機械式盾構(開胸式切削盾構,氣壓式盾構,泥水加壓盾構,土壓平衡盾構,混合型盾構,異型盾構)。

小型盾構頂管機非開挖工程示意圖。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盾構?盾構是一種用盾體進行掘進防護,且有內部襯砌隧道的構築方式。因此,盾構必須同時具備兩個要素:一是盾體,二是內部襯砌,兩者缺一不可。

4樓:品信液壓

杭州納緯液壓傳動****是一家專業從事液壓維修、除錯、液壓總成及配件**和技術服務公司。公司擁有精湛的液壓系統維修團隊,配備大功率試驗台。廣泛為工程機械和工廠裝置的液壓系統維修、盾構機、混凝土機械、樁基機械、路面機械等液壓系統提供專業的機械檢測、故障診斷的維修除錯,專業的服務工程師在現場技術指導與保養計畫等優質服務。

5樓:好好好脾氣

這就跟鹽為什麼叫鹽乙個道理。

盾構機是幹什麼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盾構隧道掘進機,簡稱盾構機。是一種隧道掘進的專用工程機械,現代盾構掘進機集光、機、電、液、感測、資訊科技於一體,具有開挖切削土體、輸送土碴、拼裝隧道襯砌、測量導向糾偏等功能,涉及地質、土木、機械、力學、液壓、電氣、控制、測量等多門學科技術,而且要按照不同的地質進行「量體裁衣」式的設計製造,可靠性要求極高。盾構掘進機已廣泛用於地鐵、鐵路、公路、市政、水電等隧道工程。

盾構機的基本工作原理就是乙個圓柱體的鋼元件沿隧洞軸線邊向前推進邊對土壤進行挖掘。該圓柱體元件的殼體即護盾,它對挖掘出的還未襯砌的隧洞段起著臨時支撐的作用,承受周圍土層的壓力,有時還承受地下水壓以及將地下水擋在外面。挖掘、排土、襯砌等作業在護盾的掩護下進行。

7樓:佛心道橋

挖地鐵隧道神器—盾構機!科普下盾構機的工作原理及工作流程!

什麼是盾構機?

盾構機盾尾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8樓:情感分析

盾尾主要用於掩護隧道管片拼裝工作及盾體尾部的密封,通過鉸接油缸與中盾相連,並裝有預緊式鉸接密封。

鉸接密封和盾尾密封裝置都是為防止水、土及壓注材料從盾尾進入盾構內。為減小土層與管片之間的空隙,從而減少注漿量及對地層的擾動,盾尾做成一圓筒形薄殼體,但又要能同時承受土壓和糾偏、轉彎時所產生的外力。盾位的長度必須根據管片的寬度和形狀及盾尾密封的結構和數來決定。

外在盾尾殼體上合理的布置了8根盾尾油脂注入管和4根同步注漿管。 由於施工中糾偏的頻率較高,盾尾密封要求彈性好,耐磨、防撕裂,能充分適應盾尾與管。

片間的空隙,盾尾刷一般採用效果較好鋼絲刷加鋼片壓板結構。鋼絲刷中充滿油脂,既有彈性又有塑性。盾尾密封的道數要根據隧道埋深、水位高低來定,一般為2-3道。

什麼是盾構機

什麼是盾構施工中的一次襯砌和二次襯砌?管片就是一次襯砌嗎?都需要二次襯砌嗎

管片應該就是一次襯砌,二次襯砌是基於一次的。不一定都要二次 盾構施工分 1 單層裝配式襯砌 2 雙層複合式襯砌 3 擠壓混凝土整體式。教材沒有明確分類,但個人覺得管片應該屬於單層裝配式襯砌。隧道施工中一次襯砌和二次襯砌分別是什麼意思?隧道施工中,一次襯砌也叫做初期支護,概念 隧道是圍巖與支護結構的綜...

入黨為什麼,為黨幹什麼,入黨為什麼為黨幹什麼為黨留什麼

入黨是接受黨的思想 黨的宗旨,自身對黨懷有崇高敬意,才選擇入黨。不是為黨幹什麼,是為人民幹什麼 入黨為什麼,為黨幹什麼?入黨是接受黨的思想 黨的宗旨,自身對黨懷有崇高敬意,才選擇入黨。不是為黨幹什麼,是為人民幹什麼 入黨為了什麼,有什麼好處呢 入黨為什麼為黨幹什麼為黨留什麼?入黨為什麼 1 入黨是一...

這個是幹什麼的,這個是幹什麼的?

開門的,或者是實驗的 這是子往牆上釘釘是不好的,那麼好的牆可以釘釘嗎?這個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作用?那個叫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在雪天,急轉彎等,車身容易打滑的情況下,幫助穩定車身的。你好!車身穩定系統,防側滑的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幫助穩定車身的 這個是什麼 幹什麼用的?這個問題讓人很抓狂 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