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機是幹什麼用的,雷蒙磨粉機是做什麼的??

2022-02-16 11:25:09 字數 4870 閱讀 7128

1樓:黎明小礦

磨石灰石、鈣粉、石灰粉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 雷蒙磨又稱雷蒙磨粉機,英文全稱:raymondmill。

它適用各種礦粉製備、煤粉製備,比如生料礦、石膏礦、煤炭等材料的細粉加工。 從外形看像乙個鋼製容器豎立,有進風、出風口,中部有進料口。磨機下部有電機帶動內部磨棍與磨盤旋轉將需磨物料粉碎或研磨,通過進風口的風將成品物料吹起,磨機內部上部有分離器,可將粗細粉進行分離,然後經由通過磨機的風由出風口帶出收集。

適用範圍: r型雷蒙磨粉機經過多年的實踐和不斷的改進,其結構已日臻完善,具有效率高、耗能低、占地面積小、資金投入少及環境無汙染等優點。因而廣泛應用於冶金、建材、化工、礦山等領域內礦產品物料的粉磨加工,適宜加工莫氏硬度七級以下、濕度在6%以下的各種非易燃易爆礦產,如石膏、滑石、方解石、石灰石、大理石、鉀長石、重晶石、白雲石、花崗岩、高嶺土、彭潤土、麥飯石、鋁礬土、氧化鐵紅、鐵礦等,成品細度在613微公尺~440微公尺(0.

613公釐-0.44公釐)之間,通過分析機及風機的共同作用,可滿足不同使用者的使用要求。 工作原理 雷蒙磨將大塊狀原材料破碎到所需的進料粒度後,由畚斗提公升機將物料輸送到儲料倉,然後由電磁振動給料機均勻地送到主機的磨腔內,進入到磨腔的物料在磨輥與磨環之間研磨,粉磨後的粉子由風機氣流帶到分析機分級,達到細度要求的細粉隨氣流經管道進入大旋風收集器內,進行分離收集,再經卸料器排出即為成品。

主機工作過程中,剷刀系統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位於磨輥下端,剷刀與磨輥同轉過程中把物料鏟起拋餵入磨輥輥環之間,形成墊料層,該料層受磨輥旋轉產生向外的擠壓力將物料碾碎,由此達到製粉目的。 結構特徵 雷蒙磨主要由主機、分析機、鼓風機、成品旋風分離器、管道裝置、電機等組成。

其中主機由機架、進風蝸殼、剷刀、磨輥、磨環、罩殼及電機組成。輔助裝置有顎式破碎機、畚斗提公升機、電磁振動給料機、電控櫃等,使用者可以根據現場情況靈活選擇。 1、整機為立式結構,占地面積小,系統性強,從原材料的粗加工到輸送到製粉及最後的包裝,可自成乙個獨立的生產系統。

2、與其他磨粉裝置相比,通篩率高達99%。 3、雷蒙磨主機傳動裝置採用密閉齒輪箱和帶輪,傳動平穩,運轉可靠。 4、雷蒙磨粉機重要部件均採用優質鑄件及型材製造,工藝精細,嚴謹的流程,保證了整套裝置的耐用性 5、電氣系統採用集中控制,磨粉車間基本可實現無人作業,並且維修方面。

安裝除錯 (一)雷蒙磨安裝前的準備事項 1、雷蒙磨執行現場還未安裝時,應妥善保管,外露表面須塗上防鏽油脂、並避免日曬雨淋,以防機體生鏽進水,要建立保養制度。 2、廠房和基礎應根據雷蒙磨安裝基礎圖尺寸應有足夠的高度和安裝位置,雷蒙磨基礎應採用高標水泥並須埋有鋼筋方能澆基礎,並予埋穿線管或電纜溝。水泥基礎澆好後,必須有15天的保養期。

3、應配有2~3噸起吊工具,供雷蒙磨安裝維修用。 4、雷蒙磨從出廠到使用時間超過6個月者,對主機中心軸系統、傳動裝置、磨輥裝置、分析機油池等應清洗檢查,清洗檢查完畢後應對各部件加入足夠的潤滑油。 (二)雷蒙磨安裝(另見雷蒙磨安裝示意圖) 1、首先將傳動裝置底座吊入坑內填平,注意控制好一定高度,然後用水平儀校正上端平面「a」,同時將傳動裝置安裝在「a」面上度用螺栓固定。

2、雷蒙磨主機安裝。安裝前應在底座下端平面與水泥基礎接觸處和地腳螺栓連線間墊上橡膠防震墊(見圖),然後用框形水平儀校正底座「b」平面,校正點為交叉十字線四點,同時調正兩半聯軸器「c」、「d」,其不同軸度應小於0.20公釐,e1——e2不平行度不得大於0.

1公釐,「e1」、「e2」之間隙應保持在5-8公釐內。 3、管道裝置的位置和高度應按總圖安裝,不得任意改動和加高,各管道連線處應密封,緊固後不得有漏氣現象。電氣裝置應準確可靠,待各部件安裝完畢後應進行試機。

(三)雷蒙磨除錯(空運轉試機) 1、空負荷運轉試機,在無負荷試機前,應將磨輥裝置用網絲繩抱軋牢,避免磨輥與磨環接觸衝擊,然後主機空運轉試機不少於1小時;主機運轉時應平穩,箱體內油溫不得超過80℃,溫公升不超過40℃。主機與分析機旋轉方向見圖4。 2、鼓風機應空載開機,待運轉正常後再載入,然後觀察其運轉平穩,無異常噪音和振動、滾動軸承最高溫度不得超過70℃,溫公升不得超過35℃。

3、負荷運轉試機時間不少於8小時,雷蒙磨工作正常後整機無異常噪音,各管道連線處無漏風現象,經試機後再次把各緊固體擰緊,即可投入正常使用。 操作流程 雷蒙磨開動前,應檢查所有檢修門關閉是否嚴密,檢查破碎機的顎板間隙是否符合進料粒度尺寸,調整分析機轉速應達近似成品粒度要求。最後按以順序開機。

1、開動畚斗提公升機;2、開動鄂式破碎機;3、待料倉存有物料後,啟動分析機;4、啟動鼓風機(空負荷啟動,待正常執行後再載入);5、啟動雷蒙磨主機,在啟動主機瞬間隨即啟動電磁振動給料機。此時雷蒙磨粉磨工作即為開始。 雷蒙磨操作順序簡易如下:

啟動:提公升機→破碎機→分析機→風機→主機→給料機。 雷蒙磨停機時應按下列順序關閉各機:

1、先關閉給料機停止給料; 2、約一分鐘後停止主機; 3、吹淨殘留的粉子後停止鼓風機; 4、最後關閉分析機。 雷蒙磨停機順序是:給料機→主機→鼓風機→分析機。

注:提公升機輸運物料至料倉一定量後,先停止破碎機而後再停止提公升,此項應由儲料量現時變動。 5、雷蒙磨在正常工作時不准隨意加油,要確保生產安全,磨粉機在任何部分發生不正常噪音,或負荷突然增大應立即停機檢查,排除故障,以免發生重大事故。

再繼續開機時必須將磨機內餘料取出,否則開機時電流過大,影響啟動。 維護保養 1、雷蒙磨粉機在使用過程當中,應有固定人員負責看管,操作人員必須具備一定的技術水平。磨粉機在安裝前對操作人員必須進行必要的技術培訓,使之了解磨粉機的原理效能,熟悉操作規程。

2、為使雷蒙磨粉機正常,應制定裝置「裝置保養安全操作制度」方能保證磨機長期安全執行,同時要有必要的檢修工具以及潤滑脂和相應的配件。 3、雷蒙磨粉機使用一段時間後,應進行檢修,同時對磨輥磨環剷刀等易損件進行檢修更換處理,磨輥裝置在使用前後對連線螺栓螺母應進行仔細檢查,看是否有鬆動現象,潤滑油脂是否加足。 4、磨輥裝置使用時間超過500小時左右重新更換磨輥時,對輥套內的各滾動軸承必須進行清洗,對損壞件應及時更換,加油工具可用手動加油幫浦和黃油槍。

r型雷蒙磨粉機經過多年的實踐和不斷的改進,其結構已日臻完善,具有效率高、耗能低、占地面積小、資金投入少及環境無汙染等優點。因而廣泛應用於冶金、建材、化工、礦山等領域內礦產品物料的粉磨加工,適宜加工莫氏硬度七級以下、濕度在6%以下的各種非易燃易爆礦產,如石膏、滑石、方解石、石灰石、大理石、鉀長石、重晶石、白雲石、花崗岩、高嶺土、彭潤土、麥飯石、鋁礬土、氧化鐵紅、鐵礦等,成品細度在613微公尺~440微公尺(0.613公釐-0.

44公釐)之間,通過分析機及風機的共同作用,可滿足不同使用者的使用要求。 故障排除 雷蒙磨在使用過程中所出現的故障,可按如下進行處理: 常見故障一:

不出粉或出粉少產量低。 產生原因:(1)鎖粉器未調整好,密封不嚴,造成粉倒吸。

(2)剷刀磨損大,物料鏟不起。 排除方法:(1)檢查和調整好鎖粉器密封,發現漏氣處應剷刀。

(2)更換新剷刀。 常見故障二:成品粉子過粗,或過細。

產生原因:(1)分析機葉片磨損嚴重,不起分級作用。(2)風機風量不適當。

排除方法:(1)更換葉片長適當關小風機進風量解決過粗。(2)過細應提高進口風量。

常見故障三:主機電流上公升,機溫上公升,風機電流下降。 產生原因:

(1)給料過量,風道被粉料堵塞,管道排氣不暢,迴圈氣流發熱使之主電流,機溫公升高,風機電流下降。 排除方法:(1)減少進料量,清除風道積粉。

(2)開大餘風管閥門,進機物料溫度控制在6℃以下。 常見故障四:主機噪音大並有較大振動。

產生原因:(1)進料量小。剷刀磨損嚴重,鏟不起物料,地腳螺栓鬆動。

(2)料硬衝擊大,或無料料層(3)磨輥磨環失圓變形嚴重。 排除方法:(1)調整給料量,更換新剷刀。

(2)更換進料粒度。(3)更換磨輥、磨環。 常見故障五:

風機振動。 產生原因:(1)風葉上積粉或磨損不平衡。

(2)地腳螺栓鬆動。 排除方法:(1)清除葉片積粉或更換葉片。

(2)擰緊地腳螺栓。 常見故障六:傳動裝置和分析機油箱發熱 產生原因:

(1)機油粘度大油厚,螺紋幫浦油打不上去使上部軸承缺油。 排除方法:(1)檢查機油的牌號和粘度是否與要求相符。

(2)檢查分析機運轉方向 常見故障七:磨輥裝置進粉軸承損杯。 產生原因:

(1)斷油、或密封圈損壞。(2)長期缺乏維修和清洗。 排除方法:

(1)按規定時間及時加油。(2)定期清洗,更換油封

雷蒙磨粉機是做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冶礦生產的磨粉機採用國內外同類產品的先進結構,並在同行業雷蒙磨的基礎上更新改進設計而成,該裝置比球磨機效率高、電耗低、占地面積小,一次性投資小。磨輥在離心力的作用下緊緊地碾壓在磨環上,因此當磨輥、磨環磨損到一定厚度時不影響成品的產量與細度。磨輥、磨環更換周期長,從而剔除了離心粉碎機易損件更換週期短的弊病。

該機的風選氣流是在風機—磨殼—旋風分離器—風機內迴圈流動作業的,所以比高速離心粉碎機粉塵少,操作車間清潔、環境無汙染。

4樓:衝鋒衣

雷蒙磨簡介

雷蒙磨又名雷蒙磨粉機,雷蒙機,雷磨機,英文全稱:raymond mill.河南紅星礦山機器****專業生產;雷蒙磨,雷蒙磨粉機,雷蒙機,雷磨機,做工優良,**合理,紅星牌雷蒙磨/雷蒙機遍布全球,深受客戶好評,公司工程師可根據使用者的不同實際需要,量身定製產品!

下面主要從雷蒙磨/雷蒙磨粉機/雷蒙機/雷磨機的使用範圍,結構特點,技術引數等方面進行說明:

雷蒙磨(雷蒙機)的應用範圍

雷蒙磨(雷蒙機)主要用於重晶石、方解石、鉀長石、滑石、大理石、石灰石、白雲石、瑩石、石灰、活性白土、活性炭、膨潤土、高嶺土、水泥、磷礦石、石膏、玻璃、保溫材料等莫氏硬度不大於9.3級,濕度在6%以下的非易燃易爆的礦產、化工、建築等行業280多種物料的高細製粉加工,r型雷蒙磨粉機成品粒度80—325目範圍內任意調節,部分物料最高可達2000目。(相關註釋:

目和公釐的轉化關係)5r4119/4r3216型雷蒙磨(雷蒙機)的構造組成:雷蒙磨由主機、分析機、鼓風機、成品旋風分離器、管道裝置、電機等組成。其中主機由機架、進風蝸殼、剷刀、磨輥、磨環、罩殼及電機組成。

輔助裝置有顎式破碎機 、畚斗提公升機、電磁振動給料機、電控櫃等,使用者可以根據現場情況靈活選擇。

磨粉機吸風裝置的作用?磨粉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磨粉機是一種通用性較強的製粉裝置,具有乾法連續製粉 粒度分布集中 細度連續可調 結構緊湊等特點。磨粉機的應用範圍廣泛,以下為磨粉機的工作原理。磨粉機的工作原理可分為三部分 磨粉機系統的工作原理 磨粉機主機的工作原理 尾氣系統工作原理。一 磨粉機系統工作原理。塊狀物料經顎式破碎機破碎至一定大小的粒度 ...

盾構為什麼叫盾構,盾構機是幹什麼用的?

這個詞是由兩個單詞構成的,盾 構,這首先得熟悉盾構機的工作原理 簡單來說,盾就是前面的支撐開挖面的穩定體系 構就是在盾的保護下,後面的構築地下結構的體系。盾構法是暗挖法施工中的一種全機械化施工方法。它是將盾構機械在地中推進,通過盾構外殼和管片支承四周圍巖防止發生往隧道內的坍塌。同時在開挖面前方用切削...

空氣壓縮機是幹什麼用的

主要用途 1 傳統的空氣動力 風動工具,鑿岩機 風鎬 氣動扳手,氣動噴砂 2 儀表控制及自動化裝置,如加工中心的刀具更換等 3 車輛制動,門窗啟閉 4 噴氣織機中用壓縮空氣吹送緯紗以代替梭子 5 食品 製藥工業,利用壓縮空氣攪拌漿液 6 大型船用柴油機的起動 7 風洞實驗 地下通道換氣 金屬冶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