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怎樣查詢系統上有多少個使用者

2023-03-10 03:35:03 字數 1729 閱讀 8722

1樓:匿名使用者

linux下檢視使用者登陸歷史記錄,可以用root使用者下的last命令檢視:

1.檢視單個使用者的操作歷史。

[root@db-server ~]# cat /home/username/.bash_history

#username要檢視的使用者名稱。

2.使用root登陸可檢視使用者登陸歷史。

[root@db-server ~]# su root

[root@db-server ~]# last -10

root pts/1 wed dec 18 09:54 still logged in

root pts/4 wed dec 18 09:43 - 09:48 (00:04)

root pts/1 wed dec 18 09:43 - 09:48 (00:05)

root pts/3 wed dec 18 09:41 - 12:40 (02:59)

root pts/4 wed dec 18 09:28 - 09:30 (00:01)

root pts/3 wed dec 18 09:27 - 09:30 (00:02)

root pts/2 wed dec 18 09:27 still logged in

root pts/1 wed dec 18 09:27 - 09:42 (00:15)

root pts/2 wed dec 18 09:23 - 09:25 (00:01)

root pts/1 wed dec 18 09:22 - 09:25 (00:02)

#檢視最近10次使用者歷史操作記錄。

last 命令:

語 法:last [-adrx][-f ][n ][帳號名稱…][終端機編號…]

-d 將ip位址轉換成主機名稱;

-f 指定記錄檔案;

-n 或- 設定列出名單的顯示列數;

-r 不顯示登入系統的主機名稱或ip位址;

-x 顯示系統關機,重新開機,以及執行等級的改變等資訊;

lastlog可簡單檢視所有使用者最後一次的登陸時間。

檢視linux 伺服器上有哪些使用者

linux 怎麼檢視使用者組和使用者

linux怎麼查系統使用者和使用者所在組?

2樓:惠企百科

可以使用id命令。

功能說明:檢視賬戶的uid和gid及所屬分組。

語法:id[-ggnru][-help][-version][使用者名稱]

補充說明:id會顯示使用者以及所屬群組的實際與有效id。若兩個id相同,則僅顯示實際id。若僅指定使用者名稱,則顯示目前使用者的id。

引數:-g或--group顯示使用者所屬群組的id。

-g或--groups顯示使用者所屬附**組的id。

-n或--name顯示使用者,所屬群組或附**組的名稱。

-r或--real顯示實際id。

-u或--user顯示使用者id。

用法示例:查詢使用者名為user1的所屬組:

iduser1

linux下如何檢視所有的使用者和組資訊?

linux檢視所有使用者用什麼命令

linux裡怎麼用命令檢視所有使用者

linux怎麼檢視使用者組裡有哪些使用者

安裝系統時怎樣進行分割槽,Linux安裝系統時應該怎麼設定分割槽

天啊.這個還不簡單.你安裝的時候 進去 就會提示你對磁碟進行分割槽.乙個主分割槽 乙個邏輯分割槽 可分n個盤,就看你的磁碟大小 就 是這樣的.用不著那麼複雜 全是些費話.在系統安裝到一定的時候會出現磁碟分割槽的地方 進去分就行了 啊 一般有預設的分割槽為4個分割槽的系統碟!如果是雨林木風的系統碟的話...

怎樣裝windows和linux雙系統

安裝win10和linux 雙系統的方法 1 開啟電腦,安裝easybcd軟體,然後執行easybcd軟體,看下面的截圖,看紅色箭頭的指示,依次點選,最後開啟乙個文字檔案,在文字檔案裡需要寫一些東西。2 在文字檔案裡要寫上 title installlinuxroot hd0,10 kernel h...

linu作業系統是怎樣一種系統,linux作業系統是怎樣一種系統

哥們你主要要的是linux學習資源吧 格尼介紹幾個 你自己去下吧 上面資源很多你挑點比較適合你的!天天更新的linux文章 需要linux技術文章可以到這 絕對詳細 linux是一種什麼作業系統?簡單地說,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它主要用於基於intel x86系列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