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作業系統是怎樣一種系統,linux作業系統是怎樣一種系統

2022-02-08 17:30:31 字數 5921 閱讀 3773

1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主要要的是linux學習資源吧

格尼介紹幾個**你自己去下吧 上面資源很多你挑點比較適合你的!

天天更新的linux文章

需要linux技術文章可以到這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詳細

linux是一種什麼作業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它主要用於基於intel x86系列cpu的計算機上。其目的是建立不受任何商品化軟體的版權制約的、全世界都能自由使用的unix相容產品。

linux最早由一位名叫linus torvalds的計算機愛好者開發,他的目的是設計乙個代替minix的作業系統,這個作業系統可用於386、486或奔騰處理器的個人計算機上,並且具有unix作業系統的全部功能。

linux以它的高效性和靈活性著稱。它能夠在個人計算機上實現全部的unix特性,具有多工、多使用者的能力。linux可在gnu(「不是unix」工程的縮寫)公共許可許可權下免費獲得,是乙個符合posix標準的作業系統。

linux作業系統軟體包不僅包括完整的linux作業系統,而且還包括了文字編輯器、高階語言編譯器等應用軟體。它還包括帶有多個視窗管理器的x-windows圖形使用者介面,如同我們使用windows nt一樣,允許我們使用視窗、圖示和選單對系統進行操作。

linux之所以受到廣大計算機愛好者的喜愛,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它屬於自由軟體,使用者不用支付任何費用就可以獲得它和它的源**,並且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對它進行必要的修改和無約束地繼續傳播。另乙個原因是,它具有unix的全部功能,任何使用unix作業系統或想要學習unix作業系統的人都可以從linux中獲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系統還包括了像提供gui介面的xfree86之類的曾經執行於bsd的程式。

除了一部分專家之外,大多數人都不自己選擇每一樣元件或自行設定,而是直接使用linux套件。

linux核心最初只是由芬蘭人林納斯·托瓦茲(linus torvalds)在赫爾辛基大學上學時出於個人愛好而編寫的。最初的設想中,linux是一種類似minix這樣的一種作業系統。linux的第乙個版本在2023年9月被釋出在internet上,隨後在10月份第二個版本就釋出了。

linux的歷史是和gnu緊密聯絡在一起的。從2023年開始的gnu計畫致力於開發乙個自由並且完整的類unix作業系統,包括軟體開發工具和各種應用程式。到2023年linux核心釋出的時候,gnu已經幾乎完成了除了系統核心之外的各種必備軟體的開發。

在linus torvalds和其他開發人員的努力下,gnu元件可以執行於linux核心之上。整個核心是基於gnu通用公共許可,也就是gpl( general pubic license)的,但是linux核心並不是gnu 計畫的一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linux核心最初是為英特爾386微處理器設計的。現在linux核心支援從個人電腦到大型主機甚至包括嵌入式系統在內的各種硬體裝置。

在開始的時候,linux只是個人狂熱愛好的一種產物。但是現在,linux已經成為了一種受到廣泛關注和支援的一種作業系統。包括ibm和惠普在內的一些計算機業巨頭也開始支援linux。

很多人認為,和其他的商用unix系統以及微軟 windows相比,作為自由軟體的linux具有低成本,安全性高,更加可信賴的優勢。

絕大多數基於linux核心的的作業系統使用了大量的gnu軟體,包括了乙個shell程式、工具、程式庫、編譯器及工具,還有許多其他程式,例如emacs。正因為如此,gnu計畫的開創者理查德·馬修·斯托曼博士提議將linux作業系統改名為gnu/linux。但有些人只把作業系統叫做"linux"

6樓:匿名使用者

kde和gnome等桌面系統使linux更像是乙個mac或windows之類的作業系統,提供完善的圖形使用者介面,而不同於其他使用命令列 (指令行, command line)介面的類unix作業系統。

未來軟體界的方向

linux 作為較早的源**開放作業系統,將引領未來軟體發展的方向.原因很簡單,就象現在的wiki將很快展示出它的魅力.

基於 linux 開放原始碼的特性,越來越多大中型企業及**投入更多的資源來開發 linux。現今世界上,很多國家逐漸的把**機構內部門的電腦轉移到 linux 上,這個情況還會一直持續。linux 的廣泛使用為**機構節省了不少經費,也降低了對封閉原始碼軟體潛在的安全性的憂慮。

應該怎麼讀linux?

根據torvalds的說法,linux的發音和「minix」是押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內容是關於基於linux的作業系統,gnu/linux和相關主題的。請參照linux核心以獲得和核心本身相關的內容。除此以外,linux也是一顆小行星的名字,請參閱小行星9885。

圖為gnu/linux愛好者設計的宣傳圖,並使用gpl授權

linux是一種計算機作業系統和它的核心的名字。它也是自由軟體和開放源**發展中最著名的例子。

嚴格來講,linux這個詞本身只表示linux核心,但在實際上人們已經習慣了用linux來形容整個基於linux核心,並且使用gnu 工程各種工具和資料庫的作業系統(也被稱為gnu/linux)。基於這些元件的linux軟體被稱為linux發行版。一般來講,乙個linux發行套件包含大量的軟體,比如軟體開發工具,資料庫,web伺服器(例如apache),x window,桌面環境(比如gnome和kde),辦公套件(比如openoffice.

org),等等

8樓:老男孩教育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乙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伴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linux得到了來自全世界軟體愛好者、組織、公司的支援。它除了在伺服器作業系統方面保持著強勁的發展勢頭以外,在個人電腦、嵌入式系統上都有著長足的進步。

使用者不僅可以直觀地獲取該作業系統的實現機制,而且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來修改完善這個作業系統,使其最大化地適應使用者的需要。

linux是一種什麼樣的計算機作業系統?

9樓:老男孩教育

計算機作業系統是管理計算機軟硬體資源的乙個平台,沒有它,任何計算機都無法正常執行,市場上主流的作業系統有windows、unix、linux等。

linux於2023年由芬蘭大學生linus開發,是乙個類unix的開源版作業系統。且具有以下特點:

1、開放作業系統:linux是乙個免費的軟體,開發者可以自由安裝並任意修改軟體源**,想比unix的命令列操作,linux提供了視窗管理系統,相對於容易操作,企業可以免費使用linux。

2、強大軟體支援:linux非常容易維護,使用者可以集中更新作業系統和所有安裝的軟體,安全高效。linux能有效利用系統資源,允許使用者針對特定的硬體要求進行安裝,允許在舊計算機上安裝linux,有助於最佳利用計算機硬體資源。

3、安全穩定:linux系統下除非使用者以root身份登入,否則程式無法更改系統設定和配置,少出現因為使用者誤操作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的情形。同時linux非常穩定,不易崩潰,幾年後也可以保持穩定的執行速度。

10樓:

linux是一種自由和開放源**的類unix作業系統。目前運用領域最廣泛、使用人數最多的作業系統。該作業系統的核心由林納斯·托瓦茲在2023年10月5日首次釋出。

在加上使用者空間的應用程式之後,成為linux作業系統。linux也是自由軟體和開放源**軟體發展中最著名的例子。只要遵循gnu通用公共許可證,任何個人和機構都可以自由地使用linux的所有底層源**,也可以自由地修改和再釋出。

大多數linux系統還包括像提供gui的x window之類的程式。除了一部分專家之外,大多數人都是直接使用linux發行版,而不是自己選擇每一樣元件或自行設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linux是一類unix計算機作業系統的統稱。它的保密性和防毒都是很強的,個人感覺就是操作起來有點麻煩,但也有不少人覺得這個系統很好玩。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開源的pc機作業系統,支援現在所有的pc平台。

13樓:

這個很廣義哦~~用你的手機上http://ishare.sina.cn/,然後搜尋「linux愛好者」(選txt),看一下就懂了,或者電腦也可以,搜尋「愛問共享」,然後搜尋教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以下**介紹你能明白!

15樓:匿名使用者

linux主要依靠命令列操作,做dhcpd伺服器是首選,給我郵箱,給你個自作操作手冊。只為分,嘿嘿~

linux與其他作業系統的區別是什麼?

16樓:驚喜不斷

linux與其他作業系統的區別(ms-dos之間的區別):

linux可以與ms-dos、os/2、windows等其他作業系統共存於同一臺機器上。它們均為作業系統,具有一些共性,但是互相之間各有特色,有所區別。

在同一系統上執行linux和ms-dos已很普遍,就發揮處理器功能來說,ms-dos沒有完全實現x86處理器的功能,而linux完全在處理器保護模式下執行,並且開發了處理器的所有特性。linux可以直接訪問計算機內的所有可用記憶體,提供完整的unix介面。而ms-dos只支援部分unix的介面。

就使用費用而言,linux和ms-dos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實體。與其他商業作業系統相比,ms-dos**比較便宜,而且在pc機使用者中有很大的占有率,任何其他pc機作業系統都很難達到ms-dos的普及程度,因為其他作業系統的費用對大多數pc機使用者來說都是乙個不小的負擔。linux是免費的,使用者可以從internet上或者其他途徑獲得它的版本,而且可以任意使用,不用考慮費用問題。

就作業系統的功能來說,ms-dos是單任務的作業系統,一旦使用者執行了乙個ms-dos的應用程式,它就獨佔了系統的資源,使用者不可能再同時執行其他應用程式。而linux是多工的作業系統,使用者可以同時執行多個應用程式。

再看一下linux與os/2、windows、windows nt之間的區別:

從發展的背景看,linux與其他作業系統的區別是,linux是從乙個比較成熟的作業系統發展而來的,而其他作業系統,如windows nt等,都是自成體系,無對應的相依託的作業系統。這一區別使得linux的使用者能大大地從unix團體貢獻中獲利。因為unix是世界上使用最普遍、發展最成熟的作業系統之一,它是七十年代中期發展起來的微機和巨型機的多工系統,雖然有時介面比較混亂,並缺少相對集中的標準,但還是發展壯大成為了最廣泛使用的作業系統之一。

無論是unix的作者還是unix的使用者,都認為只有unix才是乙個真正的作業系統,許多計算機系統(從個人計算機到超級計算機)都存在unix版本,unix的使用者可以從很多方面得到支援和幫助。因此,linux做為unix的乙個轉殖,同樣會得到相應的支援和幫助,直接擁有unix在使用者中建立的牢固的地位。

從使用費用上看,linux與其他作業系統的區別在於linux是一種開放、免費的作業系統,而其他作業系統都是封閉的系統,需要有償使用。這一區別使得我們能夠不用花錢就能得到很多linux的版本以及為其開發的應用軟體。當我們訪問internet時,會發現幾乎所有可用的自由軟體都能夠執行在linux系統上。

有來自很多軟體商的多種unix實現,unix的開發、發展商以開放系統的方式推動其標準化,但卻沒有乙個公司來控制這種設計。因此,任何乙個軟體商(或開拓者)都能在某種unix實現中實現這些標準。os/2和windows nt等作業系統是具有版權的產品,其介面和設計均由某一公司控制,而且只有這些公司才有權實現其設計,它們是在封閉的環境下發展的!

電腦作業系統現在流行哪一種作業系統與上網速度有關嗎

基本上都是xp vista用的少,有的是用不習慣 就又換回來了 上網的速度跟系統有關係,但是不大,主要還是網路,其次是網絡卡,貓和網線只有電腦整體的效能好了網速才能達到最快,也包括系統比方說你開著一輛法拉利,在泥路上開,能開多快,你開一輛拖拉機,在賽道上也跑不快。法拉利新車一定比舊車快,這樣的問題也...

怎樣刪除作業系統,怎樣刪除作業系統

把d盤格式化不就行了 安全模式下格式化。要麼重灌系統,把d盤格式化 系統不能自己刪除自己。所以,開機後,從光碟機或軟碟機啟動dos,輸入foramt c c為系統所在的碟符 按y確認後,將格式化c盤,內容全刪除了,搞定!如果不是多作業系統有多餘,如果不是為了重灌系統,是不能刪除作業系統的,否則,什麼...

最常見的四種作業系統是哪四種,作業系統有哪幾大特徵其最基本的特徵是什麼

windows linux macunix doswindows系列 各種版本的linux max os 作業系統有哪幾大特徵?其最基本的特徵是什麼?作業系統的基本特徵 1 併發性 並行性是指兩個或多個事件在同一時刻發生,而併發性是指兩個或多個事件在同一時間間隔內發生 2 共享性 所謂共享是指系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