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巨集基筆記本是linux系統的怎樣進入系統

2023-02-12 04:25:03 字數 2666 閱讀 2968

1樓:植綺波

一般的電腦現在預裝的都是linux系統,第一次開機以後按照上邊的中文提示直接操作就可以,除非你懂得linux系統。

新acer電腦,linux系統怎麼用?

2樓:幽寒夜風

最後定格到[root@localhost /]#說明已經正常開機進入到作業系統了,接下來的就是等你操作了。linux進入到這個介面其實相當於windows已經進入到桌面了。只不過這個介面是linux的純文字介面,有點兒類似於dos,當然我說類似只是說介面,其實是完全兩樣不同的系統。

如果你的這個系統已經安裝了x圖形視窗的話,可以直接輸入startx來啟動到圖形介面。可能你還不太明白我在說什麼,解釋說明一下:linux本來是沒有圖形介面的,它的本來面目就是一開啟系統就是像dos那樣的文字介面,沒有圖形視窗,而我們現在常看到的linux圖形介面其實是linux系統下的乙個軟體,叫做x系統,有沒有它linux都能正常工作,仍然是乙個完整的作業系統。

如果想節省硬體資源,可以選擇把x圖形系統關閉,而直接在文字命令列進行操作(就是你進入的那個介面)。

另外你說你用什麼系統都行,如果是這樣的話並且你是個愛折騰電腦的同學,建議使用linux,可以學到很多的關於os的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一大堆ok是系統在啟動的時候啟動服務,載入驅動的提示結果,這是正常的,如果你不會用linux系統,建議你重灌乙個windows系統吧,重新之前需要重建一下mbr,使用純dos使令 fdisk /mbr即可(dos環境下執行噢),或者用其它一些工具軟體也行。比如partition magic

4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沒裝好吧,一般筆記本第一次開機的時候才解壓系統,過程中你需要選擇linux的安裝方式,如果你選擇了圖形模式,那裝好以後應該跟windows差不多的圖形介面。

如果你不會玩linux,那你乾脆重灌個win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看你是否安裝了圖形介面包了,如果安裝了輸入命令startx就可以進入圖形介面進行操作,基本跟xp這些差不多,如果沒有的話,你要安裝才行;如果你對作業系統沒有特別要求的話,知識上上網這些,還是換成windows系統好點。

6樓:洋子如是說

還是換成xp或者win7吧,免得日後麻煩一大堆。

7樓:網友

你安裝的是哪個版本的linux?

都可以切換大片圖形操作介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startx或者gdm,看看能否出現圖形介面?

巨集基linux系統第一次怎麼開機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開機了,這是命令列介面,進入圖形介面輸入init 5就可以了。

10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開機裸機,需要自己裝系統,10塊錢買乙個win7的系統盤,開機按f2進bios,進去後向右調到boot這一項,用f6把cd-rom這一項調到最上面,按f10後選yes,然後回車,碟子放入光碟機,重啟就自動安裝了,巨集基的本有兩個分割槽,乙個可以直接裝系統,另乙個不管他,裝好系統後再分割槽也可以。我年前剛在京東買的巨集基筆記本,也是裸機,自己裝的系統。

實在不懂就最好花30塊錢找電腦店幫你裝一下系統,最好讓他裝原版的,寧可多花幾十塊錢,讓他給你做個備份,以後有問題一鍵還原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進入linux 系統了 不過是命令列模式的 你這個沒有圖形介面的。

新買的巨集基的筆記本,開機後自帶作業系統是linpus linux moblin,不知道怎麼使用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系統!可以重灌xp或者win7的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習慣用windows的系統,不會用的話沒辦法,只能重新裝系統,裝你平時用的。

14樓:哥哥愛你

可以去重灌個w7的系統。自己不會裝,可以去巨集基的專賣店維修店之類的請別人裝。

新買的筆記本自帶linux系統不知道如何進入

15樓:網友

在裝系統的時候,廠家已設定了,我不知道是否是沒密碼,但我每次在安裝過程中都設定;你試試直接回車能否進去。

你可以下個ubuntu,重灌一次麼,沒圖形介面,玩什麼裝系統前,格式化盤麼,就是把盤設為window格式,我只記得windows的fat32格式了。

16樓:生活來自靈感

你就輸入administrator,然後回車。

再輸入密碼就是了。

剛買了一台巨集基的筆記本,但它是linpus linux作業系統的 ,一直進不去桌面是怎麼回事啊?

17樓:心維天際

在命令列中輸入「stsrtx」+回車,試試看,linux系統是命令列操作的系統,使用起來繁瑣,沒有windows直觀,建議你安轉windows系統,再在windows系統中安裝乙個vmware虛擬機器,再在虛擬機器裡安裝建立一些你自己喜歡的系統。

18樓:網友

直接割掉,弄個windows或者安裝ubuntu

巨集基筆記本是誰代工的,巨集基筆記本是那個國家生產的?

acer在選擇代工夥伴的時候非常明智,acer選擇的代工夥伴是全球前三大的膝上型電腦代工廠家,在這前三大的代工廠中,acer的出貨量至少排到第三。這就是acer的三三原則。所以acer不可能分散代工訂單,acer的代工夥伴主要的就是廣達 仁寶和緯創。acer的膝上型電腦代工訂單大約35 在廣達,30...

巨集基筆記本一鍵還原,巨集基筆記本的一鍵還原系統鍵是什麼

這款電腦預裝的是windows 8 簡體中文版 一般來說筆記本預裝的windows8系統需要使用bios中的uefi功能及gpt分割槽表,而windows7使用的是mbr分割槽表,兩者互不相容。所以在將筆記本預裝的windows8系統改裝為windows7系統的過程中需要關閉uefi。具體的操作方法...

關於巨集基筆記本4710的問題,巨集基4710g公升級的問題

cpu主頻不低,主頻2.0挺好了,2m的二級快取也挺好,前端匯流排是533,也還可以的,硬碟夠大了,記憶體也行2g夠用了,現在最大的有支援到4g的筆記本,顯示卡也行了,本身的視訊記憶體是128的,隨記憶體的增加視訊記憶體也增加,最大好像到不了384,我看了巨集基4720同等級別的顯示卡也是視訊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