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祖國詩朗誦,歌頌祖國的詩歌朗誦詞

2023-03-10 03:10:03 字數 1439 閱讀 4546

1樓:鳥兒的自由天空

如果讓我唱支歌,我會唱《我愛祖國》。

如果讓我繪幅畫,我會畫《我的祖國》。

如果讓我作首詩,我會作《歌頌祖國》。

如今, 我正在寫詩。

我要歌頌祖國,歌頌她的美麗。

因為她珍存有萬里長城、秦兵馬俑;

因為她是蘇杭、桂林的母親;

因為她擁有西雙版納、西沙群島。

我要歌頌祖國,歌頌她的實力。

因為我們圓了航天夢;

因為我們申辦奧運成功了;

因為我們加入了wto。

我要歌頌祖國,歌頌她的精魂。

因為她哺乳了雷鋒、賴寧;

因為她培育了***、***;

因為她造就了司馬遷、徐悲鴻。

啊,祖國媽媽!

千萬條河川是您飄散的頭髮,綿延的山脈是您綠色的血脈,洞庭湖的水是您那明亮的眼睛,青藏高原是您硬朗的脊梁,北京是您跳動的心臟,桂林山水是您頭上的翡翠,梅樹、牡丹點綴的大地是您身上的衣裳。

我願化作一首詩、一幅畫、一首歌,永遠地歌頌著你:

我的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國龍,騰飛吧,21世紀是你主演的舞台!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型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乙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湧動的血液奔騰著長江黃河的浪波,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黃色的**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黑色的眼睛流露著謙遜的笑窩,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堅強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氣魄,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遼闊的海疆裝滿了我所有的寄託。

我的祖國,可愛的中國,你創造了輝煌的歷史,你養育了偉大的民族。

我自豪你的悠久,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我自豪你的堅強,抵住內憂外患闖過歲月蹉跎。

我自豪你的光明,中華民族把自己的命運牢牢掌握,我自豪你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開放氣勢磅礴。

可愛的祖國啊,無論我走到那裡,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無論我身居何方,你都溫暖著我的心窩。

可愛的祖國啊,你把住新世紀的航舵,你用速度,你用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

你用勤勞,你用智慧型,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

祖國啊,祖國,你永遠充滿希望,祖國啊,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

2樓:綜藝放映

歌頌祖國的詩歌朗誦。

3樓:沉魚和落雁

把《我的中國心》裡面的歌詞變為詩詞,就行了,那詞很不錯阿~

歌頌祖國的詩歌朗誦詞

歌頌祖國詩歌朗誦

歌頌祖國詩歌朗誦

歌頌祖國的短詩,讚美祖國的詩歌

我走進你風光秀來 麗的田源園,心緒隨琵琶流淌,情感融歌舞昇華 我化作你風姿飄曳 的江河,挽起長風湧動的浪花。我歌唱祖國壯麗有如東昇的旭日,我為你江河為墨,用那時代的巨筆把你描畫。我沐浴海南島的椰林陽光,情韻如詩,風景如畫 我擁抱黑龍江的極光夜色,光焰如火,變幻如霞 我來到你天地廣闊的原野,壯志策駿馬...

小學生歌頌祖國的詩歌,小學生最短的歌頌祖國詩歌(用來朗誦的)

4 紅旗飄飄 你是一個火種 點燃開國大典的禮炮 一個聲音向世界宣告 東方的拂曉 你是一個預言 掀開改革開放的春潮 一個故事向世界報道 風景這邊獨好 你是一個火炬 傳遞繼往開來的目標 敞開胸懷向未來相邀 江山如此多嬌 啊!走過風瀟瀟 走過路迢迢 我們高舉的旗幟 在新世紀的天空飄 啊!走過風瀟瀟 走過雨...

讚美國家的詩歌朗誦,歌頌祖國的詩歌朗誦有哪些?

關於讚美祖國的詩歌朗誦稿 1 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迴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巨變的 迴響。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人民揚起了頭顱,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