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額工期如何計算,定額工期計算方法

2023-03-10 03:15:02 字數 2799 閱讀 7086

1樓:華律網

合同工期指發包人承包人在協議書中約定,按總日曆天數(包括法定節假日)計算的承包天數,包括開工日期與竣工日期。其中開工日期是指發包人承包人在協議書中約定,承包人開始施工的絕對或相對的日期;竣工日期是指發包人承包人在協議書中約定,承包人完成承包範圍內工程的絕對或相對的日期。建設工期的計算,就是工期計算的終點減去計算的起始點。

實際的工期還包括工期順延的情形。開工是指承包人進場開始施工。開工日期,是建設工程工期的起算點,也是控制工期風險的第乙個重要節點。

竣工是指承包人完成施工任務。一般來說,工程竣工後,發包人均進行驗收,確認合格後予以接收。竣工日期的確定有以下原則:

1. 以雙方確認的日期為竣工日期。2.

建設工程經竣工驗收合格的,以竣工驗收合同之日作為竣工日期。3. 承包人已經提交竣工驗收報告,發包人拖延驗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驗收報告之日為竣工日期。

4. 建設工程未經竣工驗收,發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轉移佔有建設工程之日為竣工日期。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第十四條當事人對建設工程實際竣工日期有爭議的,按照以下情形分別處理:(一) 建設工程經竣工驗收合格的,以竣工驗收合格之日為竣工日期;(二) 承包人已經提交竣工驗收報告,發包人拖延驗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驗收報告之日為竣工日期;(三) 建設工程未經竣工驗收,發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轉移佔有建設工程之日為竣工日期。

2樓:戲桂花庹棋

按《國家定額工期》上面的規定進行計算,國家定額工期是乙個冊子,上面列出了很多的情況,查一下,簡單的相加減乘除後,就可以得到定額工期了。

3樓:申夏杞從陽

①從。開工。到。竣工。

按全部日曆天數計算,不扣除停工日數,稱為「日曆工期。

②從全部日曆天數中扣除節假日未施工的天數及因設計、材料、氣候等原因停工的天數,稱為「實際工期」。一般承包合同規定採用日曆工期,工期的長短直接影響建築企業的經濟效益,實際工期由於排除了客觀因素的影響,便於分析工期定額執行的情況。

就是工作的期限,時間的長短。如:我這次的工期是1周,就是說我所要工作的時間是1周,指工作的時間。

4樓:芊芊教育老師

施工工期的計算:1、從開工到竣工按全部日曆天數計算,不扣除停工日數,稱為「日曆工期」;2、從全部日曆天數中扣除節假日未施工的天數及因設計、材料、氣候等原因停工的天數,稱為實際工期。法律依據:

《建設工程價款結算暫行辦法》第十七條工程竣工結算以合同工期為準,實際施工工期比合同工期提前或延後,發、承包雙方應按合同約定的獎懲辦法執行。第十九條發包人對工程質量有異議,已竣工驗收或已竣工未驗收但實際投入使用的工程,其質量爭議按該工程保修合同執行;已竣工未驗收且未實際投入使用的工程以及停工、停建工程的質量爭議,應當就有爭議部分的竣工結算暫緩辦理,雙方可就有爭議的工程委託有資質的的檢測鑑定機構進行檢測,根據檢測結果確定解決方案,或按工程質量監督機構的處理決定執行,其餘部分的竣工結算依照約定辦理。

定額工期計算方法

5樓:所康德猶傑

有定額工期!直接檢視就可以了!請參考「全國統一建築安裝工程工期定額」——中國計畫出版社!

工期定額是多少?

6樓:ray聊教育

工期定額是直接檢視定額工期的,不存在具體的數值。工期定額執**況,在廣泛調查研究的基礎上修編而成。本定額是編制招標檔案的依據,是簽定建築安裝工程施工合同、確定合理工期及施工索賠的基礎,也是施工企業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確定投標工期、安排施工進度的參考。

建築安裝工程工期定額是在一定時期和一定的歷史條件下,由建設部行政管理部門下發的建築工程從開工到竣工驗收所需消耗的時間標準。

建築安裝工程工期定額是依據國家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施工及驗收規範有關規定。定額專案包括民用建築和一般通用工業建築。凡定額中未包括的專案,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制定補充工期定額,並報建設部備案。

定額工期計算方法

什麼叫定額工期

7樓:幹萊資訊諮詢

定額工期通常是依據施工範圍、典型工程設計、施工企業的平均水平等因素指定的,具有一定合理性,但沒有考慮到每個施工企業的技術專長、管理水平和施工經驗的差異,所以不能真正反映每個企業完成相同工作量所花費的時間。

一般來說,合理工期是指在相同施工條件下,具有相同或相似施工技術、施工經驗和管理水平的施工單位在完成相同工作量時正常情況下所花費的時間。

但是具備不同施工技術、施工經驗、管理水平的施工企業完成相同工作量的時間不同,因此,對於具備不同施工技術、施工經驗、管理水平的施工企業來說,完成相同的工作量具有不同的「合理工期」。

綜上,定額工期可以作為確定合理工期的參考,但定額工期不完全等同於合理工期。有定額規定工期要求比定額工期提前25%以內的可以要求增加趕工措施費。一般來講,從實務角度處罰,合理工期以不提前定額工期的25%為限較為適宜。

水電定額如何計算

建築工程都用該計算工程水電費,只不過有的含在定額子目內不需要再單獨計算 定額工程量計算 建築工程按建築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 構築物工程接構築物體問積立方公尺計算。建築工程專業無論清單還是定額都只有樁基礎及基坑答支護工程和降水工程中綜合了工程水電費,其它專案都要算工程水電費。現在水電 各地不是很統一,江...

定額的計算

平整場地 1 平整場地計算規則 1 清單規則 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建築物首層面積計算。2 定額規則 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建築物首層面積計算。2 注意事項 1 有的地區定額規則的平整場地面積 按外牆外皮線外放2公尺計算。計算時按外牆外邊線外放2公尺的圖形分塊計算,然後與底層建築面積合併計算 或者按 外放2公尺...

如何套建築工程預算定額,建築工程預算定額的使用方法?

無論是土建 裝修 還是機電預算,第一就是對圖紙熟悉,能準確而且不漏項算出工程量後。剩下就是把工程量進行組價。組價的時候注意的就是施工工藝,因為這裡面含有很多細節預算子目。如果是包主材和裝置的話一部分可以用資訊價,一部分可以市場詢價。具體還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紹了。您說的是廣聯達預算軟體吧。首先要把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