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祖國60年作文,歌頌祖國60年 作文 900字

2021-09-08 10:23:03 字數 3805 閱讀 1574

1樓:匿名使用者

歌頌祖國

我愛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的祖國有56個民族,猶如56位兄弟姐妹團結一心;我們的祖國地源遼闊,物產豐富;有著許多悠久的歷史。

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在北京,有一條巨龍橫臥在八達嶺上,那就是長城,長城在我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它是我國古代一項偉大的建築工程;雄偉壯麗的故宮——全世界規模最大,儲存最好的古代皇宮建築群。它們都是古代勞動人民的結晶。

不僅僅是這些,還有許多旅遊景點:雲中天堂——**;美麗的杭州西湖;山水相依的畫廊,桂林。它們都有著濃厚的民族文化和美麗傳說。

現在,在我眼中浮現出的是我們中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印刷術、造紙術的輝煌歷史。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啊!它有乙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我們美麗的中國!

回顧過去,我們的祖國擁有過輝煌,也曾經歷過屈辱:2023年的《鴉片戰爭》、2023年的《南京條約》、2023年的《中日戰爭》......這些,都讓我們中國一次次低下了頭;這些,都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屈辱。

但是,我們卻永遠都不會忘記。如今,我們的中國慢慢強大起來,可以挺起胸膛大聲說道:「我的祖國是偉大的!

我的祖國是堅強的!我的祖國是美麗的!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祖國!

」少年勝則國勝,少年強則國強!

我堅信,在我們這一代的努力下,我們的祖國不會再次低頭,讓我們忘記昨天的屈辱,迎接輝煌的明天!讓我們共同努力建造更加美好的世界吧!

2樓:

祖國母親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而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九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乙個主題:祖國母親!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們偉大的祖國也已經點燃了她的第59枝生日蠟燭。這59年中風雨走過的路,淌過的河,已不計其數。這59年裡,我們有過輝煌,也有過失落,59年,對於乙個人來說可以完成好多事情,但對於乙個國家來說,卻是短暫的。

雖說成長之路是曲折、漫長的。 面對59年的風雨滄桑,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現在,我們可以挺直腰板,拍著胸脯向全世界莊嚴宣告:

「我們中華民族是乙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乙個偉大的民族!」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澎湃;多少次,我們輾轉反側;那都是為了等待這不同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的誕生!

列寧曾經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那就讓我們沿著時間的隧道逆向而行,重新感受那段平凡而又偉大的歷史吧。

曾幾何時,貪婪的侵略者紛紛來到中國,從此,這裡的文明消失了,強盛衰敗了,留下的只是濃霧蔽日,民不聊生;曾幾何時,無數的革命烈士用血肉之軀把我們多難的民族抱出了地獄, 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柱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把祖國母親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國母親悽苦的眼淚,換來了她幸福的微笑……

這一切的一切都證明了我國各個方面的能力都在增強著, 當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的時候,我們用雙手彈奏為我們偉大的祖國譜寫的新樂章。

歌頌祖國60年的作文

3樓:亦楚戀輝

絕對特別,沒有抄襲!

雖然我沒有現成的文章,但我可以提供給你幾個比較好的素材:

《路的變遷》從黃泥路,到石子路,到水泥路,到柏油路。這一條條路體現了中國經濟的繁榮……你可以寫去鄉下爺爺奶奶家,不同時間發生的路的變化。

《5.12 中國實力》5。12**,快速的救援、有效的重建方案……無一不體現了中國的實力!

時間有限,我還得寫作文,就不多說了

一定要採納我的答案喲,不採納的話,你的20分就打水漂了!

(*^__^*) 嘻嘻……

4樓:稱影

我這裡有一篇原創的,你要覺得好就拿去吧: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祖國,是一曲永不落幕的樂章,每個音符,都那麼令我為之心動,為之嚮往。

拾起一片地上枯黃的落葉,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捧起一把芬芳的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攏聚一朵奔騰的浪花,我說:

「這是我的祖國」;翻開一頁發黃的《上下五千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祖國啊,你是我心中永不西下的紅日,你撕開黑夜,照亮我無盡的向前;你是我日夜魂牽夢縈的思索,帶著你的理想,帶著你的偉岸,將我與世界融在了一起。我要讚美你,讚美你啊,就讓我讚美粗劣的筆尖來讚美你的偉大!你的博愛!

你的雄壯!

啊,祖國,偉大的祖國,我的生命凝結在五千年前的他們身上。這偉大民族誕生的那一刻,便注定了我血液裡流淌著的那奔湧的思潮。

觸控著兵馬俑冰冷的軀殼,拂去塵埃,重現在我面前的,是活著的,活著的他們啊,當繁華落盡,葉落秋寒,他們,便又從這裡到了那裡;站在茶馬古道上,我感受到,感受到那悠悠的歷史長河慢慢地,慢慢地滲入我的骨血之中,給我的生命,帶來的是永不止息的,躍動的活力啊;屹立在八達嶺長城之上,讓雄偉的長城飛騰起來,化作那九天的巨龍啊,帶著我們的自豪,帶著我們的無畏,直上九天雲霄去吧!

你,又是無限悲壯的美麗。腳下踩著的是圓明園的瓦礫,那空氣之中瀰漫著你的憂傷,

彎腰撫摸滿目傷痕的大地,每一寸土壤都有悲傷在擴散。那是你的屈辱,你的屈辱啊!思緒化作以太的翅膀,逆著風,飄揚向那已淡卻了時間,淡卻了地點的地方。

在過去的風雨飄搖的百年裡,你用你柔弱的雙肩挺起千千萬萬中國人的脊梁,用你高傲的胸膛為中華兒女遮蔽風雨,用你原本慈祥的面容化作無數把利劍,直刺侵略者的心臟。那是你的抗爭,你的抗爭啊!母親啊,你的鮮血噴湧向天空,染紅了這世界,化作那天邊飛翔的白鳥啊,發出不滿於蒼天的悲鳴,振翅向天;母親啊,你的淚水划落在大地,洗刷了她的蒼白,綻開出無數怒放的紅蓮,散發著生命的不息,落葉歸根!

我的母親,你挺直了脊梁,擴張了雙肩,爆發啊,爆發吧,把你的仇恨,變成仰天的怒吼吧!你是不屈,你是無畏,你是奮爭啊!

殘敗的的梅凋零在殘垣斷壁的牆角下,枯萎在滿目瘡痍的廢墟中,遠處飄渺的空間傳來一聲巨人的宣告,為悠悠中華的五千年歷史,添上了厚重的一筆!誰知道,這是夢境還是思索呢?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斷戈殘戟之上。勇敢與忠貞,無畏與怒放,早已融解在我的每乙個細胞之中;逝去的硝煙,飄盪在異國的天空。 堅忍與深沉,內斂與和諧,幻化做空氣中的每乙個微粒,伴隨在我左右。

祖國啊,你的涅盤為我的生命注入新生的活力;你的變革給我的靈魂帶來滄桑巨變。

從來,趴在地上向前方蔓延的鄉間小道上的泥濘腳印,總也看不到盡頭,直到有一天,灰白的水泥傾瀉在小路上,覆蓋了泥濘的腳,覆蓋了鄉間的小路,也覆蓋了看不到的盡頭。

原本,蒼天是我的歡娛,月亮是我的路燈,她把昏暗的光線極力對著我的影子,直到把那影子從地上抹平,可是呢,她怎麼知道影子到了我的腳下了呢,後來,路邊站起的光,他們把影子召喚到哪去了呢,我恐怕也不知道了。

祖國啊,你若是那河邊常青的垂柳,我願化作你枝條上的一片綠葉,為你的青春增加乙份新綠;祖國啊,你若是那浩蕩的洋流,我願化作你支流上的小河,讓我用自己為你的浩蕩平添乙份行色吧!

我的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歌頌祖國60周年的作文8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旗飄飄

你是乙個火種

點燃開國大典的禮炮

乙個聲音向世界宣告

東方的拂曉

你是乙個預言

掀開改革開放的春潮

乙個故事向世界報道

風景這邊獨好

你是乙個火炬

傳遞繼往開來的目標

敞開胸懷向未來相邀

江山如此多嬌

啊!走過風瀟瀟

走過路迢迢

我們高舉的旗幟

在新世紀的天空飄

啊!走過風瀟瀟

走過雨飄飄

我們腳下的路

永遠是一條陽關大道

1000字作文,歌頌祖國建國60年

歌頌祖國的詩歌 60字左右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 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 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型的起源 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乙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

歌頌祖國作文,要左右的,歌頌祖國作文,要400字左右的

歌頌祖國 我愛我們的祖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的祖國有56個民族,猶如56位兄弟姐妹團結一心 我們的祖國地源遼闊,物產豐富 有著許多悠久的歷史。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 在北京,有一條巨龍橫臥在八達嶺上,那就是長城,長城在我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它是我國古代一項偉大的建築工程 雄偉壯麗的故宮 全世界規...

歌頌祖國的詩詞,歌頌祖國的古詩詞

金秋的風 送嫋嫋暗香而來 霜中的菊 獻片片芳菲一季 吻夕陽餘輝 愛溢位溫柔的眼眸 望四野安詳 激情飛上詩句 國慶節的短詩歌 歌頌祖國 讚美祖國聽黃河汩汩 載無數苦難歷史 觀河沙沉沉 積澱多少回憶 滿目瘡痍 是你舊時的容顏 兒時的艱辛 留下了不滅的烙印 國慶節的短詩歌 歌頌祖國 讚美祖國風霜雪雨 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