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有哪些著名浪漫 豪放主義詩篇

2023-03-10 03:10:03 字數 1867 閱讀 9928

1樓: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韻一)

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韻二)

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韻三)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邱生,(韻四)

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鼎玉帛豈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韻五)

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韻六)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

——《峨眉山月歌》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早發白帝城》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贈汪倫》

下列**還有。

?articleid=192

2樓:匿名使用者

《夢遊天姥吟留別》,《蜀道難》,《月下獨酌》,《關山月》,《長相思》,《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等,具體的可查閱《唐詩三百首》.

3樓:乘風秀才

《月下獨酌》,《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將進酒》

李白的浪漫主義詩歌有哪些

為何說李白是浪漫主義詩人,他有多浪漫?

4樓:職業規劃師老趙

李白被稱作為浪漫主義詩人是因為他的作品不和其他詩人一樣注重描寫現實世界,他的思想經常和常人不同,他的思緒經常可以飛到九霄雲外,用許多誇張和唯美的修辭手法來展示自己所見所聞,並且我們都知道李白喜歡喝酒,並且經常在醉酒的時候寫詩,這也從側面表示李白的很多想法都是在如痴如醉的情況下產生的,所以他所寫的詩篇都帶有濃烈的浪漫色彩。

而且李白是一位閒雲野鶴的詩人,他到處遊玩,拜訪了許多名山大川,看遍了中原大地的美景,這對於他的寫作也是十分的有幫助,因為這可以更加的開發他的想象的能力。雖他鬱鬱不得志,沒有能夠進入仕途,不被重用,但是他將自己抑鬱不得志的心情寄託到了山水之間,將自己的遠大抱負融入到了他的詩詞裡,這也是他的詩詞浪漫的乙個原因。

所以李白是偉大的,正因為他與生俱來的浪漫與灑脫的氣質,他開創了浪漫主義詩歌的先河,所以你要問我他有多浪漫,我只能說從古至今他屬第一。

5樓:創作者

李白天生就有一種浪漫的情懷存在於他的骨子裡,他把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都寫在了詩裡,因為他顯赫的家世讓他從小就有接觸很多新鮮事物的機會,所以他的心靈是純潔浪漫的,以至於他能以浪漫的眼光去觀察世界。

6樓:冰心亦悠

因為他的詩歌,基調都是健康明朗、清晰自然而富有生氣的,或多或少都有那麼一些積極的浪漫主義氣息。

7樓:弦落雨

說李白是浪漫主義詩人是因為李白寫的詩多為天馬行空,經常用誇張的修辭來展示自己的所見所聞,比如他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就是典型。

8樓:比翼

李白的浪漫體現在他豐富的想象力和豪邁的情懷上,後世總是誇耀他寫的《望廬山瀑布》。

浪漫主義詩人李白的經典古詩詞

唐朝著名浪漫主義詩人-李白

李白在有哪些著名的詩篇代表作,李白的著名詩篇有哪些

李白的著名詩篇有哪些 黃鶴樓bai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du辭黃鶴樓,煙zhi 花三月下揚州。dao孤帆遠影碧空盡,惟回 見長江天際流。望天答門山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登金陵鳳凰台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三山半落青...

唐朝有哪些浪漫主義詩人,誰是浪漫主義詩人

浪漫主義詩人 李白,現實主義詩人有,杜甫,白居易 晚唐後期,出現了一批繼承中唐新樂府精神的現實主義詩人,代表人物是皮日休 聶夷中 杜荀鶴.他們的詩鋒芒畢露,直指時弊.現實主義詩人白居易和新樂府運動以七五五年的安史之亂為分界線的唐代文學,隨著社會經濟 政治 軍事等方面的急劇變化,也起了乙個很大的轉變....

李白的詩歌主要運用了哪些浪漫主義表現手法

李白詩歌李白浪漫主義最顯著的特色是 善於運用大膽的誇張 巧妙的比喻 生動的擬版 人 豐富權的想象 奇妙的幻想並借助神話等來把天姥山高大 驚險 奇怪 秀美的自然和優美的神仙幻境結合起來來表現自己的理想.從而顯示了浪漫主義精神和浪漫主義表現手法的高度統一.他本來是浪漫主義的詩人,因此他的源絕大多數的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