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收客戶貨款怎麼進行賬務處理。

2023-03-10 00:05:02 字數 3017 閱讀 984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收客戶貨款:

可以將應收帳款轉成應付帳款,退給客戶有,或仍然放在應收帳款的貸方不做任何調整,下次該客戶拿貨的時候可以少交貨款。

做調整的分錄如下:

借:應收帳-甲客戶。

貸:應付帳款-甲客戶。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多收的貨款為30元,會計分錄為。

借:銀行存款 30

貸:營業外收入 30

多收客戶款項,多收的款項計入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收入賬戶增加;英航存款賬戶業務增加。

銀行存款是資產類賬戶,增加記在借方;營業外收入是收入類賬戶,增加記在貸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表述上看,你銷售汽車開具發票時,發票開具的金額低於實際售價,這是非常明顯的發票違章行為。如果是這樣,你可能要受到相應處罰。

當然,這是將實情講出來,如果你在賬務處理時,不體現實際情況,即把發票開具金額就視同為實際售價,並以發票開具金額入賬,那在賬面上也看不出來人的違規行為。

但是,你要注意,你的發票開具金額是否低於「車輛購置稅最低計稅**」,如果低於這個**,那稅務機關將可能以「銷售**明顯偏低,又無正當理由」要求你補稅。

另外,你收取的車款如果是以銀行存款形式,那你的銀行存款對賬單將留下你隱匿收入的證據。

所以,一定要小心操作,勿留隱患。

關於多收貨款,如何做賬

多收客戶的貨款怎麼做賬

4樓:河南會計

多收客戶的貨款記入預收賬款,或者應付賬款都可以的。

5樓:崔默單信然

不需要退還給客戶的吧,按多收金額計入營業外收入,二級科目只要看是什麼性質或情況的多收款列明細科目。

6樓:巧公尺樂

直接做相反分錄衝回即可(以下舉例):

借:應收帳款 6900

貸:銀行存款 6900

當然,一般實務在計帳時,最好用紅字衝回,也就是借貸不變,用負數衝(以下舉例):

借:銀行存款 -6900

貸:應收帳款 -6900

這樣做是為了以後查帳時,一眼明了這筆帳是因為多收了貨款而退回的。

7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收入的時候:

借:應收帳款-xx公司。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收到貨款的時候,直接做: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帳款-xx公司。

因為公司名是同乙個,可以直接按收到的款項做收回,可以理解為多付的,也可以理解為預付的貨款,這是允許的,然後再進行調整。

3.返還多收的款項的時候。

借;應收帳款-xx公司。

貸:銀行存款。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問題二:計提的增值稅只是在銷項稅額了裡面,只有銷項減進項差額才是應交的稅款,不用去做賬平掉。以後繳納時候 借:應交稅金-應繳增值稅(已交稅金)

貸:銀行存款,,,然後自然就平掉了啊。

9樓:童鞋找工作

問題一:借:銀行存款(現金)

貸:營業外收入。

問題二: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

貸:營業外收入。

這樣不就平了麼。

10樓:網友

問題一借;營業外收入 2

貸:應收賬款 2

問題二借: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 300貸:主營業務收入 300

11樓:hj和今年夏天

我熟哦,不好看啊,但願我的對有``

客戶多給了貨款賬務怎麼處理

12樓:kitty小小貓

關於多收貨款,賬務處理如下:

一、發現多收時,原因待查時的賬務處理:

借:現金/銀行存款。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

二、查明原因是要看情況分別處理 :

1.屬於多收,可退回的。

借:待處理財產損溢。

貸:其他應付款。

退回時藉:其他應付款。

貸:現金/銀行存款。

2.屬於多收,確實無法退回的情況:

借:待處理財產損溢。

貸:營業外收入。

新會計制度規定不設定預收賬款科目,那麼多收當預收的部分就記到應收賬款的貸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的應退回給客戶,或者當預收款項下次再少收相應金額會計分錄有兩種,如下所示:

第一種收到時:

借:銀行存款/現金。

貸:應收賬款 (實際應收的金額)其他應付款-x公司 (應退回部分)

退回時:借:其他應付款-x公司 (應退回部分)貸:銀行存款/現金 (應退回部分)第二種:

借:銀行存款/現金 (收到多少記多少)

貸:應收賬款 (收到多少記多少)

新會計制度規定不設定預收賬款科目。

那麼多收當預收的部分就記到應收賬款的貸方。

用這種方法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實際應收的沒計提這麼多,應收賬款明細賬裡就呈現貸方餘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貸記其他應付款,待與對方取得確認後,選擇是抵充下**款呢,還是退回給他,推薦為資金安全計,且節約銀行交易費用,採取折抵下**款為佳。

15樓:木子雲南

問:客戶多給了貨款賬務怎麼處理?

這個是你意外得來的,(會計上稱利得)計入:

借:現金/銀行。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貨:預收賬款(多收的款)

不明白還可以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現金 (收到多少記多少)

貸:應收賬款 (收到多少記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掛賬,下一批貨少收款沖銷。

客戶欠貨款不還的怎麼起訴,欠貨款不還怎麼起訴

客戶欠貨款不還,可以就其行為直接向人民法院進行起訴,需要攜帶雙方簽訂的購銷合同等材料向法院申請支付令。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一十四條 債權人請求債務人給付金錢 有價 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一 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的 二 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

月結貨款如何操作?客戶要求月結貨款怎麼辦

不管月結還是票結,你手裡必須要有客戶的某些東西,比如核銷單退單,手冊,下票貨的提單等等。首先宣告一點,我是貨主的操作,呵呵。我們公司做月結的貨代也給我們放單,因為大家都合作很久了。但每次貨代來跟我要費用我都會積極的去找老闆爭取,所以我認為除了手裡暫扣提單外,積極的去催也是一種好方法。錢是老闆的,所以...

怎麼和老客戶談貨款,催客戶付款,怎樣向客戶催貨款

之後也表白自己的難點。如果他有錢而不願意拿出來,這點可以讓他良心上受到譴責。如果真沒錢,工廠也確實出現了很多問題,他也沒辦法了,那自己就需要找其它硬點的辦法呢!如果直接詢問老客戶貨款周轉的問題,對方碰到問題也不會把具體的原因告訴你,畢竟這個也是老客戶自己企業的商業機密,最多說是資金周轉困難之類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