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免疫組化的具體步驟!免疫組化的操作步驟

2023-03-09 21:10:01 字數 3845 閱讀 5500

1樓:劇清卓

抗體和抗原之間的結合具有高度的特異性,免疫組織化學正是利用了這一原理。先將組織或細胞中的某種化學物質提取出來,以此作為抗原或半抗原,通過免疫動物後獲得特異性的抗體,再以此抗體去探測組織或細胞中的同類的抗原物質。由於抗原與抗體的複合物是無色的,因此還必須借助於組織化學的方法將抗原抗體結合的部位顯示出來,以其達到對組織或細胞中的未知抗原進行定性,定位或定量的研究。

在什麼情況下要做免疫組化

2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近年來,隨著免疫組織化學技術的發展和各種特異性抗體的出現,使許多疑難腫瘤得到了明確診斷。在常規腫瘤病理診斷中,5%-10%的病例單靠。

染色難以作出明確的形態學診斷。尤其是免疫組化在腫瘤診斷和鑑別診斷中的實用價值受到了普遍的認可,其在低分化或未分化腫瘤的鑑別診斷時,準確率可達50%-75%。

免疫組織化學的臨床應用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⑴惡性腫瘤的診斷與鑑別診斷;

⑵確定轉移性惡性腫瘤的原發部位;

⑶對某類腫瘤進行進一步的病理分型;

⑷軟組織腫瘤的**一般需根據正確的組織學分類,因其種類多、組織形態相像,有時難以區分其組織**,應用多種標誌進行免疫組化研究對軟組織腫瘤的診斷是不可缺少的;

⑸發現微小轉移灶,有助於臨床**方案的確定,包括手術範圍的確定。

⑹為臨床提供**方案的選擇。

3樓:北聯nk生物細胞

免疫組織化學的臨床應用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1)惡性腫瘤的診斷與鑑別診斷;(2)確定轉移性惡性腫瘤的原發部位;(3)對某類腫瘤進行進一步的病理分型;

4樓:網友

每一重組時針對目前特殊扁系統疾病做的優化專案。

誰能告訴我這免疫組化的結果 是什麼意思呢

5樓:北大普華

p16基因是多腫瘤抑制基因,當p16基因發生突變和缺失,導致細胞的異常增殖,最終形成腫瘤。該病人p16基因陽性提示系惡性腫瘤。

p53基因是抑癌基因,是生物體內一種抑制細胞轉變癌細胞的基因。它的功能下降癌症就可能會發生。

ki-67可以作為乙個細胞增殖的標記物。在病理報告中的指數高低與許多腫瘤分化程度、浸潤、轉移及預後密切相關。數值越高惡性程度就越高。

cerbb-2基因一種原癌基因。該病人陰性無需用「赫賽汀」。

top2a基因陽性,提示在細胞增殖s期晚期和g2/m期表達增加。還提示對蒽環類藥物化療有效(如表阿黴素)。制定化療方案時參考用。

er/pr,分別是雌激素受體和孕激素受體,提示是否需要內分泌**。該病人應該做內分泌**。

ck5∕6是一種基底細胞角蛋白,鱗狀上皮生髮層細胞、肌上皮細胞、間皮細胞陽性,腺上皮細胞陰性。

p40在腺癌中的陽性率。

「免疫組化」的意思是什麼?

請幫忙看一下這個免疫組化代表什麼意思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好我姓吳,呵呵。

免疫組化結果是要對照he切片來看的,只是這麼看結果很難給出乙個完整正確的結論,但是有幾點從上面來看是可以肯定的。

1、淋巴結內一般沒有ck陽性的細胞,如果ck有陽性,確實應該考慮是轉移癌。

2、ki67是表明細胞增值指數的指標,越高表明增值越高,就是長的越快,一般偏惡性的腫瘤會很高,但是也有反例,這個例子,如果是ck陽性的細胞,ki67約90%的話,還是證明是個惡性腫瘤。

3、從免疫組化做的方向上來看,原單位開始是考慮為淋巴造血系統的腫瘤,沒有考慮上皮源性,如果長得像淋巴造血系統的上皮源性腫瘤的話,那麼有可能是低分化的癌(高度惡性的)。

4、還是開頭那句話,免疫組化,要對照普通病理切片he切片來綜合考慮,建議你還是到大醫院病理科來看吧。

7樓:南京金益柏生物科技****

你要發上來 ,大家才好幫你分析啊,你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如何幫你?!~

免疫組化結果分析

8樓:臭臭vs小怪獸

1、ck-p(-)不是癌。

2、lca(-)cd3(腫瘤細胞一)、cd2(腫瘤細胞一)—不是淋巴瘤(惡性腫瘤)。

3、syn(-)cga(-)cd56(-)不是神經內分泌**的腫瘤。

4、ki67(+)80%—增殖指數很高,提示是惡性腫瘤。

延展回答:做免疫組化的主要目的還是為了定位,以確定其與什麼過程或功能相關。例如,免疫染色僅出現在某一特定的細胞,那麼就可以推測其與細胞的特定功能相關。再有,如果免疫染色僅在組織或細胞的某一特定時期出現,那麼就有可能與這一時期的特定作用有關。

然後我們就可以根據這些結果來設計進一步的實驗,如抑制或促進其表達來研究其對特定功能是否有影響,從而確定各種訊號通路(signaling pathway)間的關係。

免疫組化的優勢在於其空間定位,來反映你所檢測的因子的功能變化過程。在實驗前,你就應該根據文獻估計你檢測因子的表達部位,陽性表達率,再根據你所做的陽性和陰性對**讀片,並分析各種結果的原因。

首先,如果對細胞檢測抗原得定位,除了在細胞膜上得抗原可以用免疫組化外,在細胞核和胞漿得抗原最好還是用免疫螢光做,這樣可以做細胞核定位,看得更清楚更直觀。

第二,如果做免疫組化我覺得主要是能觀察或者抗原的表達得陽性百分比和表達得強弱,比如計數200個細胞計算陽性細胞得陽性率,或者根據陽性細胞被棕染顏色得深淺來判斷表達得強弱。

9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組化的目的是檢測目的基因表達的位置,比如在正常組織及細胞膜、胞漿、細胞核等內等的表達有無和容強弱,是乙個蛋白質家族的,估計相似性非常高,沒有現成的特異抗體區分開來,所以做免疫組化不合適,除非自己做一抗;做wb,如果用同乙個抗體,而且這兩個蛋白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母親的年齡,術後可以正規做4-6個療程化療,然後開始口服內分泌**+中藥**。

免疫組化提示是否需要行內分泌**的,中醫**因人而異,注意保持心情開朗,別生氣,這對預後都有影響的。

11樓:和睦家白大夫

er雌激。

bai素受體、pr孕激素受體:du通常此種zhi實驗檢查最常見,且非常dao重要。他們。

回決定腫瘤是否對激。

答素**敏感,同時對預後評估也起著重要的作用。正常乳腺上皮細胞內存在er、pr。當細胞發生癌變時,er和pr出現部分和全部缺失。

如果細胞仍保留er和(或)pr,則該乳腺癌細胞的生長和增殖仍然受內分泌的調控,稱為激素依賴性乳腺癌;如果er和(或)pr缺失,則該乳腺癌細胞的生長和增殖不再受內分泌的調控,稱為非激素依賴性乳腺癌。 免疫組化試驗c-erbb2癌基因:在正常乳腺組織中呈低表達,在乳腺癌組織中表達率可增高,其表達與乳腺癌分級、淋巴結轉移和臨床分期呈正相關,表達率越高,預後可能也就越差。

c-erbb2通常需要通過fish來確認her2是否為真陽性。 ki-67:通常與腫瘤增長的速度有關;與乳腺癌尤其是淋巴結轉移陰性患者的預後相關,有助於確定是否採用輔助性化學**。

12樓:己曦古紅葉

有淋巴結轉移還是建議放療,對患側區域性放療可以降低**風險,具體放療的區域可以諮詢正規醫院的乳腺專科或放療科醫生,而且右側放療對心臟沒有影響,放療的***較小。

13樓:顓孫弘益鄲勇

手術切除的組織最後通過病理檢查結果才知道是良性或者惡性,但最終最準確的還要等免疫組化的結果出來才敢下下定論,一般是由醫院病理科的醫生發的報告,主診醫生如果不是研究病理方面的,說不定也看不懂。

14樓:漆豆鄂雅彤

有點像b細胞**的淋巴瘤,免疫組化主要是為了幫助醫生確定病理型別!

為什麼做免疫組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得非常好,採納了。

病理診斷 胃竇粘膜慢性炎免疫組化 HP幽門螺桿菌

吃點組合藥就可以 幽門螺旋桿菌是傳染的 只要在外吃飯 或家人有都可以傳染上 病理診斷 免疫組化 hp幽門螺桿菌 是什麼意思 hp幽門螺桿菌 意思是幽門螺桿菌陰性,沒有被他感染,是好事。專 幽門螺桿菌不僅與慢性胃屬炎 消化性潰瘍 胃癌有關,還可引起其它器官和組織疾病,特別是心血管疾病 貧血以及特發性血...

乳腺癌腫瘤細胞ER,乳腺癌的免疫組化是什麼意思ER ,PR

你好,我是名乳腺外科醫生.1,病情方面,從目前提供的結果來看是很好的.56歲,不屬於很年輕的患者,er 3 強陽性,pr 說明內分泌 有效,而且效果應該會很好.c erbb 2 1個 說明以後患者 轉移的風險相對較小.淋巴結0 18,沒有轉移,這些都是很不錯的.但如果是要更進一步去評估病情,我還需要...

哪位知道基因敲除的具體步驟,請教細菌基因敲除的一般步驟

用限制酶切法直接從染色體dna切除 請教細菌基因敲除的一般步驟 利用基因打靶技術產生轉基因動物的程式一般為 將基因打靶載體通過一定的方式 常用電穿孔法 匯入同源的胚胎幹細胞 escell 中,使外源dna與胚胎幹細胞基因組中相應部分發生同源重組,將打靶載體中的dna序列整合到內源基因組中從而得以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