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三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總結

2023-03-09 16:30:03 字數 996 閱讀 87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期來,我自始至終以認真嚴謹的治學態度,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根據新課標精神要求完成了本學期的教育教學任務。

一、認真學習教材教法。

開學初,我就認真學習教材,全面掌握本冊的教學目標、教學重點,就本冊教材的教學做了全盤計畫,保證教學的順利進行。

二、增強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

在課堂上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注意精神,培養學生多動口動手動腦的能力。

三、認真批改作業,布置作業有針對性,有層次性。

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做出分類總結,進行透徹的講評,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 。

四、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

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同時加大了對後進生的輔導的力度。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生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學生思想的輔導,提高後進生的成績,首先解決他們的心結,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對學習萌發興趣。這樣,後進生的轉化,就由原來的簡單粗暴、強制學習轉化到自覺的求知上來。

五、積極推進素質教育。

為此,我在教學工作中注意了能力的培養,把傳授知識、技能和發展智力、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較的發展和培養。

總之,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要不斷總結經驗,力求提高自己的教學業務,還要多下功夫加強對個別差生的輔導。相信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也相信有耕耘總會有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學數學教學工作總結,什麼年級的都有,應該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能具體了解學生的習性。

4樓:周黎人子

怎樣教育學生才是最完美的?

人教版小學三年級上冊數學教學計畫

人教版小學三年級數學上冊第六單元多位數乘一位數怎樣複習

自己多看看書,做一些練習題,鞏固一下,自然而然就可以了。我是六年級的,相信我,沒錯的,下面的練習寫一下第6單元 多位數乘一位數1 估算 先求出多位數的近似數,再進行計算。如497 7 3500 2 0和任何數相乘都得0 1和任何不是0的數相乘還得原來的數。3 因數末尾有幾個0,就在積的末尾添上幾個0...

小學三年級數學下時間試題,人教版小學三年級數學下冊複習題

時間的進率特別重要。要記住。三年級下期數學年月日測試卷 一 填空。25分 1 一年有 個月,大月有 天,分別是 小月有 天,分別是 平年的二月有 天,閏年的二月有 天。2 今年的 一 二 三月一共有 天,四月分有 星期零 天。3 晚上12時就是 時,也就是第二天的 時。4 上午8時是 下午4 30是...

小學三年級數學學練優上冊人教版答案

我沒有你說的那本書?把題目打出來吧!403除以8 262除以6 564除以7 三年級下冊數學學練優答案人教版 如果版本不同,請自行搜尋 搜尋練習冊 如果幫助了你,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新華書店有賣,所有賣答案的!太難了,你們誰來教教我?三年級數學學練優參 第一二課 沒有題目的那種你是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