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數學複習教案,小學三年級數學怎樣複習才有效

2023-02-13 07:45:03 字數 2579 閱讀 8956

1樓:使用者

結果發幾個分開了的設計規範。

求(人教版)小學數學三年級複習教案?

小學三年級數學《長方形和正方形》複習課

2樓:1到

一 指導思想。

教材以數學課程標準為依據,吸收了教育學和心理學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於改變小學生的數學學習方式,在課堂中推進素質教育,力求體現三個面向的指導思想。目的是使學生體會數學與大自然及人類社會的密切聯絡;體會數學的價值,增強理解數學和運用數學的信心;初步學會應用數學的思維方式去觀察,分析,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形成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科學精神;獲得適應未來社會生活和進一步發展所必需的重要數學事實和必要的應用技能。

二 教材分析。

本冊教材包括如下內容:數與代數,空間與圖形,統計與概率,實踐活動。內容的呈現體現了以學生的數學活動為主線,注重層次性和思考性。

注重數學與學生的生活經驗密切聯絡,重視培養學生應用數學解決問題的能力。努力形成綜合實踐活動的多樣化和專題化。內容的呈現方式靈活多樣,注重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良好情感。

三 教學內容。

數與代數;空間與圖形;統計與概率;實踐活動。

四 學情分析。

部分學生學習積極性較高,基礎比較紮實,但個別同學存在學習態度及方法問題,有待指導與提高。另外,需加強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

五、教學反思。

(1) 注重將知識積累與動手操作,生活實踐緊密結合,加強知識運用的綜合性,靈活性與實踐性;

(2)注重知識的全方位整合與綜合運用,分析;

(3) 在知識學習過程中,注重培養學生知識回顧與反思的習慣;

(4)在學習過程中強調獨立思考與合作交流相結合,培養學生積累知識,提出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習慣和能力,培養初步的應用意識;

(5) 在知識學習的過程中;注意能力的培養及習慣的養成;

(6) 在學習過程中引導學生體會數學的價值,培養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科學精神,獲得適應未來社會生活點和進一步發展所必需的重要數學事實和必要的應用技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課教案,用不著。

自己總結。

小學三年級數學怎樣複習才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oldq=1

基本上平時數學理解,重視訂正一關,簡單題、基礎題沒問題,但注意細節,題目看仔細,解題認真仔細,不要犯抄錯、算錯的小錯誤,否則一失足成千古恨。概念盡量熟悉。

難題小學三年級不多,主要靠自身平時去練,熟能生巧。多練,花功夫,總比發呆好很多。

至於解題方法當然是越多越好,但不勉強。平時會3種,考試遇到同類題目,多少一種能想出來。但要盡量熟練。

考前拼命複習,不如休息一下,使少犯低階錯誤,否則後悔都來不及。主要複習概念,至於概念運用不是考前過分深究的內容。平時常用不會忘的——同樣3分,你錯在簡單題上,你後悔;錯在不會的難題上,你無悔—這你基本複習不到,且你不會別人不少也不會。

考前最重要的,還是保持信心和精力為重。考試,既是比知識,也是比心態和狀態。

以上僅為個人看法,僅供交流參考。

最後,祝你考試考好,學習進步!

5樓:鎖愛至心

1、三bai年級主考分數du,所以分數的相關公式要熟zhi記,分數的計算dao題也要多練,保證不出錯專。

2、三屬年級簡單接觸幾何,所以幾何基礎要打牢,記公式,要活記,學會逆向思維。

3、計算題無論幾年級的分值都很大,不粗心,尤其是較大數值的計算。

總結起來9個字,記公式,練計算,活思考。

6樓:啊公尺廋子

讓學生多數字有比較深的理解,比如,9=8+1=11-2=4+5=,

7樓:可愛公尺茜

認真聽講,認真做作業,總之秘訣就乙個詞:認真。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練習題 看看公式 乘除法口訣表 看看做錯的題。

9樓:99999999洋

多背一下公式,多做題。

10樓:原來的我

注重課本概念,適當練習,舉一反三。

三年級數學上冊整理與複習 《我學到了什麼》

11樓:

1.同學們,我們剛學過了多位數乘一位數,這節課我們就進行這一部分內容的整理和複習。(板書課題)

(1)這一單元我們學習了哪些內容? (2)對於本單元的知識你有什麼收穫?

2.學生看書整理。

3.小組內交流並匯報。

預設:這一單元我們學習了口算乘法和筆算乘法。

我們還學習了估算。

筆算乘法包括進製乘法和不進製乘法。

筆算乘法還包括因數中間和末尾有0的乘法。

為了看清楚這一單元學過的內容,我們可以用某種形式把這些知識串起來,比如說畫一 棵知識樹,我們一起來完成這棵知識樹好嗎? 師生共同完成知識樹(黑板呈現這部分內容的知識結構圖)。 設計意圖】引導學生說學習的收穫,包括知識技能、情感態度等方面,讓學生學會整理所學的知識,加深對知識的理解。

使學生在頭腦中形成較為系統的數學認知結構,以提公升學生對本單元知識的掌握水平。

小學三年級數學

1.9個。2。10 8 寬 1 9個 2丶640dm2 一。18 6 18 6 9 個 二。寬為x,面積8x10.1 連長?是邊長嗎?是邊長話是9個。18 6 3 3 3 9 個 2 這個沒有寬,就有沒有辦法了 1 連長為18釐公尺的正方形,可以剪成多少個連長為6釐公尺的小正方形?我想你打的連長可能...

小學三年級數學

4 9 36 2 1 2 1 1 2 2 36 2 2 32 門的面積 2 1 2m 窗戶的面積 1 1 2 2m 門和窗戶的面積 2 2 4 牆的面積 9 4 36 36 4 32 9 4 36 平方公尺 1 2 2 平方公尺 1 1 2 2 平方公尺 36 2 2 32 平方公尺 答 這面牆砌磚...

小學三年級數學

1.無姐姐又無哥哥的14人,所以有哥哥或有姐姐的或是哥哥姐姐都有的人共48 14 34人,有哥哥的包括了 有哥哥沒姐姐 和 有哥哥有姐姐的,有姐姐的包括了 有姐姐沒哥哥 和 有哥哥有姐姐的,所以有哥哥的23人,有姐姐的27人,包括了 有哥哥沒姐姐 1 有姐姐沒哥哥 1 和 有哥哥有姐姐的 2.有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