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圍標?

2023-03-09 16:30:03 字數 757 閱讀 3705

1樓:緱盛戚夜綠

在招標中弄虛作假的行為,按照設好的引數,聯絡好競標企業共同參與投標,結果就是,通過圍標,得到事先設定的中標結果。

圍標和串標各是什麼意思?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

2樓:冰山一角

圍標和串標沒有區別, 串標一般指圍標,是投標人相互串通,損害專案業主的行為。

圍標是乙個招標投標的專業術語,也稱為串通投標,它是指幾個投標人之間相互約定,一致抬高或壓低投標**進行投標,通過限制競爭,排擠其他投標人,使某個利益相關者中標,從而謀取利益的手段和行為。

圍標行為的發起者稱為圍標人,參與圍標行為的投標人稱為陪標人。圍標是不成熟的建築招投標市場發展到一定階段所產生的。圍標成員達成攻守同盟,通常在整個圍標過程中陪標人嚴格遵守雙方合作協議要求以保證圍標人能順利中標,並對整個圍標活動全過程保密。

形式

一是一家投標單位為增大中標幾率,邀請其他企業「陪標」以增大自己的中標幾率,邀請的「陪標」單位越多,中標幾率越大。

二是幾家投標單位互相聯合,形成較為穩定的「竄標同盟」,輪流坐莊,以達到排擠其他投標人,控制中標**和中標結果的目的,然後按照事先約定分利。在採購活動中往往是**商們或輪流中標,或由一家公司中標後大家分包。

三是個別專案經理和社會閒散人員同時掛靠若干家投標單位投標,表面上是幾家單位在參加投標,實際上是一人在背後操縱。

圍標投標保證金,工程圍標一般收費

最好是個人轉個人,再個人轉公司。圍標這種事情,就看想不想整你了,想整你的時候你轉再多手也能整你,所以,一般沒把握的我們都是提著現金 工程圍標一般收費 圍標其實就是使用別的單位的資質,所以圍標過程中發生的一切費用應由中標單位承擔 如報名費 投標保證金 標書製作 購買招標檔案 圖紙費等 此外幫助圍標的單...

投標圍標行為合法嗎,工程投標過程中圍標串標算違法嗎應該怎麼判刑期

當然不合法了,而且是嚴重違法,一旦發現要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的。不合法是肯定的。有證據被人家拿到手後告發,就有依據判違法。沒有證據就不易判!圍標是違法行為,投標人圍標的,中標後無效,保證金不退還,並承擔法律責任。圍標也稱為串通投標,它是指幾個投標人之間相互約定,一致抬高或壓低投標 進行投標,通過限制競...

mdrt入圍標準是?

2020年mdrt入圍標準是 1 要求有效佣金收訖至少為人民幣。其中,至少有107,000人民幣的佣金必須來自風險保障產品類標準中列出的產品。2 要求有效保費收訖至少為642,000人民幣。其中,至少有321,000人民幣的保費必須來自風險保障產品類標準中列出的產品。3 要求通過銷售保險和理財產品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