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的人是不是都營養過剩

2023-03-09 15:50:02 字數 962 閱讀 2868

1樓:科技百科

那些喝水都能長胖的人是營養過剩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是人類健康的大敵。肥胖的主要原因是體內脂肪儲存積累過多。一般認為,這是由於營養過剩引起的。

因而胖人就不顧一切減少營養的攝入,少吃飯,不吃脂肪多的食物,結果還是繼續發胖,甚至身體已到無力程度依然發胖。這就是一些胖人常說的「喝涼水也長膘」。

其實,有些人發胖,並不全是由於營養過剩,而是飲食中缺乏能使脂肪轉化為能量的某些營養素。這種因缺乏營養出現的肥胖症,醫學上叫做「營養缺乏性肥胖症」。

專家指出,只有當人體中的能量得以釋放,脂肪才能隨之減少,而人體內轉化能量的過程需要多種營養素的參與,包括維生素b2、b6及煙酸。在日常的膳食結構中,一旦缺乏了這些營養素,體內的脂肪就轉化不成能量,只能積累起來。長此以往,越積越多,越來越胖,以致形成「營養缺乏性肥胖症」。

為了防止「營養缺乏性肥胖症」的發生,必須注意經常食用富含維生素b2、b6和煙酸的食物。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有豬肝、牛肝、蘑菇、肉類、奶粉、雞蛋及各種豆製品等。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紫菜、核桃、魚類、黃豆及綠葉蔬菜等。

富含煙酸的食物有芝麻、花生、奶類、蛋類、瘦肉、動物肝臟及豆製品等。

此外,適當加強體育鍛煉,加速能量的消耗,也可防止「營養缺乏性肥胖症」的發生。

如果發現自己的肥胖不屬於營養過剩,就要請醫生檢查,如果確診為「營養缺乏性肥胖症」,就要從飲食上加以調整,增加以上食物的攝入量,同時適當加大活動量,雙管齊下,就會**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的是營養不均衡。

4樓:周若兔

其實造成肥胖的很大原因時因為營養不良,大部分的器官效率會變低。

5樓:匿名使用者

no,我就營養不良是因為體質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 聽說過水肉膘嗎·

是不是開車的人都喜歡罵人

非也。開車的人罵人有兩種情況,乙個就是看到危險情況容易激動發怒,另一種情況就是個人脾氣暴躁,易怒。都是個人秉性表現。那倒不是絕對的,這和乙個人的性格和修養有關係。不是的,主要在人,人性格不一樣,會有不同反應,當然也有不同尋常的,我媽性格溫柔開車卻喜歡罵人?呵呵,你運氣不好。司機什麼性格的都有,有的比...

摩羯座的人做事,是不是都非常的低調?

摩羯座充滿了神秘感,一直都是人們所討論的話題之一。今天我們就來說說 摩羯座做人做事是不是非常低調?許多人們都說摩羯座是天生的工作狂,處理工作井井有條,對待工作的態度認真負責,讓人無懈可擊。在人群中總是不起眼的那乙個,但總是能夠做出讓人們驚訝的成績,這樣的摩羯座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啊!能夠給人們帶出不一...

現在的人是不是都很勢利,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勢利啊?

我覺得勢利不僅僅是弱者趨炎附勢侍權貴,也是強者看不起弱者,覺得對方的家世背景不如自己,從心底看不起對方的家庭。可家庭並不是他自己能決定的,你的強勢無論是否自己的努力得來,可就應該看不起弱小麼?以上是2014年回答的。又過了兩年,人生領悟也逐漸變化,再答一次 其實勢利的人和不勢利的人就如同好人與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