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動能手錶是不是西鐵城專利,西鐵城的光動能怎麼樣

2023-03-09 15:45:04 字數 4727 閱讀 8378

1樓:宮兆儉

光動能手錶,英文是ecology-drive,是一種內建了將光能轉換為電能的系統的手錶。由於使用了不必廢棄的電池,可以節省有限的地球資源、減少汙染,是真正的環保產品。

2023年在日本取得了手錶行業第乙個「環保產品標誌」的認定。2023年獲得了中國手錶行業第乙個「環境標誌產品」認證證書。不僅實現了「用光驅動手錶」,而且,充電電池也不再使用汞、鎘等有害金屬。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光動能手錶就是西鐵城的獨家專利呀!光動能(eco-drive)是西鐵城的註冊商標,每只光動能手錶上都附有eco-drive字樣或相應的標識。手錶上的eco-drive全稱是 ecology drive ,有推動和維護生態環境的意思。

事實上,光動能就是一種非常綠色環保的能源,你想想,只要有光腕表就能執行,根本不需要頻繁地換電池什麼的,這一年能節省多少電池呀!西鐵城也因此成為榮獲日本環境協會「生態標誌獎」金獎的首家鐘錶企業。

如果想買光動能手錶,建議只考慮西鐵城,畢竟是他們家的核心技術,其他家的那些「太陽能」手錶是完全比不過的。佩戴起來的話,也是很方便省心,只要有光就能走,日常佩戴就可以看作是在給腕表充電了。如果你有喜歡的錶款,建議入手哦!

3樓:時光中的乘客

您好,西鐵城已經將「光動能」三個字註冊為商標並受法律保護。光動能的國際註冊商標是「eco-drive"英語全文為ecology-drive,意思是推動和維護生態環境。

機械手錶是利用發條為動力,依靠擺輪調速系統來控制手錶執行,其走時精度受很多內部和外部因素的影響,如發條滿弦或半弦、外力對手錶造成的擺動或震動等等,都會影響機械手錶的走時精度。與機械表相比西鐵城光動能手錶走時更為精準,是按月誤差來衡量走時精度的,誤差標準一般在-15秒~+15秒/月。最重要的是,光動能手錶只要有光就能運轉,無須定期更換電池,是採用綠色能源的手錶,也是親和環境的 「環保標誌」認證產品。

根據機芯不同,充滿電後光動能手錶在黑暗之中最少可以持續執行6個月,最高可達10年,它還配備了各種方便實用的功能,包括快速啟動功能、對時提示功能、充電警告功能、充電過量保護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光動能就是日本發明的。西鐵城這技術比較成熟了,質量的話你不瞎折騰不太會壞的。

機械表要看的,現在大多是自動機械,戴在手上就你手臂運動就自動上弦的,如果是手動上弦的那你就得每天轉錶冠上弦。機械表不帶電池,靠機械讓表動。

機械表三年左右要洗油,**大概是表的二十分之。

一。光動能表本質上算石英錶,根據其物理特性最多有二十五年的使用壽命。石英錶一般比機械表精確。談不上哪個更實用,看你需要的。

5樓:網友

談不上哪個更實用,只能說光動能不折騰,戴個七八年沒問題,而且中途不用換電池。機械表一般五年左右就需要洗一次油,一般按最基礎的機械表比如力洛克、貝倫賽麗之類的洗油最少都要三四百。所以個人意見,如果預算較低建議選擇光動能,畢竟想玩機械表的話我覺得至少要萬元才屬於入門級,數千元的表多半是eta毛坯機芯或基礎機芯,沒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光動能(eco-drive)手錶通過光帶動指標執行,也無需定期更換電池,使佩戴者日常便利不必過多費心。根據錶款不同,它的節電功能保證手錶在充足電的狀態下,可在黑暗中正常執行幾個月至十年不等。光動能是日本法人西鐵城控股株式會社的註冊商標,每只光動能手錶上均附有eco-drive字樣或相應的標識。

eco-drive 的全稱是 ecology drive ,推動和維護生態環境的意思,西鐵城公司希望通過光動能手錶將環保的理念帶給公眾,同時西鐵城公司也是手錶行業中首家獲得環保認證的企業。

西鐵城的光動能怎麼樣?

7樓:生活對對碰

西鐵城的光動能非常好,我現在就是戴的西鐵城的光動能電波表。

這個表給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效能可靠,走時準確,耐造。就我到手調過一次時間,現在時間還是非常準(當然我這個有電波每晚會自動時)。

簡介

光動能是只要有光就能給手錶充電,充滿電即使放在全黑的地方也能保證半年的準確走時,我覺得很厲害了。

你要感受不到這錶和dw,阿瑪尼那種時尚手錶的區別,你帶著去徒步、游泳或者極限生存就明白了。

缺點其實主要就是沒有什麼品牌價值。畢竟旗下沒有什麼高階表提公升品牌,純屬是工具表屬性。總結下來是一款很好的工具表,用起來很省心,推薦入手。

如何辨別真假西鐵城光動能手錶?

8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2-18

1,**西鐵城手錶的表盤塗層鮮豔清晰,時間刻度及西鐵城"citizen"標識字型較細。而假貨裝飾塗層色澤黯淡,時間刻度及西鐵城"citizen"標識字型粗糙。2,**西鐵城(貼膜尚未揭掉)採用雷射刻印,標誌及編號等同一字型的刻字深淺一致。

而假貨出現刻字深淺或寬窄不一,刻字比較模糊。3,真偽西鐵城機芯外框部分固機圈明顯不同,假貨固機圈的形狀、顏色與**都不同,特別是固機圈的做工非常拙劣,存在大幅毛邊。擴充套件資料:

西鐵城光動能手錶光動能手錶可吸收任何可見光源並轉化成動能帶動手錶的運轉。光動能手錶不使用普通石英手錶電池,避免了廢棄電池對環境造成的汙染,也無需定期更換電池。光動能手錶的節電功能保證手錶在充足電的狀態下,可在黑暗中正常執行幾個月至十年不等。

光動能是西鐵城的核心技術。從2023年第一只光動能手錶問世以來,西鐵城公司不斷完善光動能手錶的設計和技術,克服了表盤吸光,能量儲存,節電等種種技術難題,終於實現了將尖端的製表工藝以及精美時尚的外觀設計與光動能機芯完美地融合為一體。

"西鐵城"光動能手錶是什麼原理?

9樓:網友

西鐵城,名副其實的光動能鼻祖。光動能是西鐵城獨家的註冊商標,也只有西鐵城的手錶才能叫光動能手錶。從2023年釋出第一款西鐵城光動能手錶至今,光動能技術已經普遍應用在大部分西鐵城手錶上。

光動能技術通過吸收自然光或人造光轉化為電能,為手錶的運轉提供持久動力。只要有光就有能量,真正的省心省力,真正意義上消除了購買者對電量的所有顧慮,不用頻繁更換電池。光動能電池在充滿電後可持續使用6個月,而擁有節電功能的光動能手錶,在無光狀態下也可以持續執行7年以上,不戴的時候,收在抽屜裡,再戴的時候走時也一如既往。

光動能的原理說白了就是:表盤上裝有發電板,見光就發電。見光時發的電如果除了驅動手錶以外還有多餘,則儲存在蓄電池裡。

手錶不見光時,由蓄電池驅動手錶。而且,光動能手錶有充電保護裝置,蓄電池如果充滿了,會自動停止充電,所以不必擔心蓄電池被充壞。值得一提的是,西鐵城是能把驅動部件做成完全環保的公司,光動能電池不再產生汙染環境的化學垃圾。

普通的鋰電池一生在能量耗盡的那一刻就結束了,但是光動能電池還內建乙個二次電能儲存的空間,帶來了迴圈利用。

自打光動能表問世以來,西鐵城就不斷完善光動能手錶的設計和技術,克服了表盤吸光、能量儲存、節電等種種技術難題,實現了將尖端的製表工藝以及精美時尚的外觀設計與光動能機芯完美地融合為一體。現在西鐵城的光動能技術已經能將精度控制在±1秒的年差,轟動表圈的caliber 0100光動能表,年誤差僅1秒!真心贊!

10樓:向著陽光好好生活

西鐵城光動能的發電原理是在手錶面板下方,裝置乙個接收到光源就能發電的「太陽能面板」。再將太陽能面板所製造的電能,儲存於「二次電池」裡,以作為驅動手錶運轉的動力**。接收光源時,儲存電能;在無光源時,二次電池自動提供運轉動力!

光線照射在透明的鏡面玻璃,穿越過表面面板,在太陽能面板上聚光並吸收,最後儲存在二次電池裡;能量動力,一瞬間完成。在一般環境照明下,只要讓表面面板接收到明亮光源,手錶就會保持在充電狀態,而多餘的光能會不斷地轉換成電能,儲存在二次電池;如完全充電後,即使不再接收光源,依手錶的功能不同,也能運轉2個月以上。

西鐵城光動能有假表嗎?

11樓:一指緋紅

有家的,不過那完全就是仿品,沒有光能充電的功能。

如果是買海淘品,確實比較便宜,因為關稅貴,現在京東國際應該是有關稅福利,基本和國外平價。

這麼說吧。光動能**一般在600-1400左右,光動能藍寶石表蒙**一般1500-1800左右。

光動能加電波對時,**一般2000+往上。

以上都是參考香港專櫃**。

如果是國內專櫃或普通**,請把上面的**都加上400-600塊就是國內售價。

如果你不放心,就去找海淘的店,買帶電波的,有電波對時的表肯定不會假,假貨做起來成本高還複雜,沒必要,有哪個時間隨便復刻幾個綠水鬼,江詩丹頓啥的不香麼。

傻子才去復刻光動能。

額,當然了,拼多多向來傻子多,買傻子做的東西的傻子也多,我猜你這麼聰明一定不會去的。

12樓:時光中的乘客

您好,西鐵城公司已經發現了很多仿冒的at0360-50l手錶,使用的手錶石英手錶機芯。如果您是通過未經授權的非正規渠道購買的這款手錶,我們建議您將手錶郵寄到北京維修服務中心對手錶進行真偽鑑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是肯定有假的,但做工比較粗糙,這種非常便宜。

另外有種是假錶芯的,除了錶芯是假的其他的都是真的。這種比較難辨認,最好到西鐵城的服務點開啟錶蓋驗證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就用一般機械表機芯,兩年左右沒電了才能發現,可以找西鐵城客服鑑定。

光動能手錶沒戴錶停止該怎麼辦,西鐵城光動能手錶很久沒帶了出現停走?怎麼充電啊?

您好,光動能手錶的充電電池使用壽命一般為15 20年,期間無須更換。手錶出現停走的現象,請您先嚐試充電的方法,將手錶放在充足的陽光下或檯燈下20cm充分充電。充電標準請參考 帶上輕輕晃動幾下,手錶就可以走動了,調一下時間即可。有充足光源的地方放一放就好了,光動能手錶可吸收任何可見光源,包括陽光 燈光...

西鐵城光動能質量好吧?西鐵城的光動能怎麼樣

您好,以下簡單為您介紹下西鐵城光動能技術 光動能技術 eco drive 西鐵城的核心技術。西鐵城光動能手錶電池採用的是鋰離子蓄電裝置,使用壽命普遍為15 20年,一般都無需定期更換。西鐵城光動能手錶有效利用任何可見光源作為能源驅動,帶動手錶的運轉,月誤差標準為 15秒 15秒以內 不計累計誤差 不...

西鐵城光動能三問報時手錶如何除錯

三問報時是一項複雜技術,它可依照三種不同的記時單位,發出可分辨時 刻 分的響聲。高音響報時,高低混音報刻,低音響報分。例如在2時33分時,具有三問報時的手錶 叮 叮 高音2響報2時,叮噹 叮噹 高低混音2響報2刻,當 當 當 低音3響報3分。您好,g900機芯光動能三問報時手錶的動畫版操作說明,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