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動能和光動能電波的手錶有什麼區別

2021-09-12 23:29:47 字數 4469 閱讀 6272

1樓:超級晨霧的光

區別:1,兩者的使用原理不相同,光動能表是將光能轉化為電能,而光波表則是通過電波來讓手錶執行。

2,光動能是通過吸收光能來獲取能量,是將光能轉化為電能的系統手錶,在手錶的整個充放電的過程中,光動能充電電池是作為儲存和釋放能量的容器來工作的。可以吸收任何可見光源並轉化成動能帶動手錶運轉,不使用普通石英錶的電池,避免了廢棄電池對環境造成的汙染,也無需定期更換電池。

光動能手錶的節電功能保證手錶在充足電的狀態下,根據機芯型號不同,可在黑暗中正常執行幾個月至十年不等。

3,光波表是通過手錶內建的電波接收器和天線,接收由發射塔發出的“標準時間”電波,獲取時刻和日曆等資料,自動校正手錶的時間和日期。

4,光波表比光動能表更加高階,因為光動能表裡面也是需要安裝電池的,光波表不需要安裝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光波表訊號

標準電波訊號是依照發射含有‘時間**’的波形訊號來計算並轉換成時間顯示。

時間**是由‘年、月、日、星期、時、分、秒’等時間元素組成,這個訊號再由手錶的接收器接收。

接收器將收到的訊號轉化成手錶的時間脈衝訊號。

將手錶的脈衝訊號與新接收到的脈衝訊號做對比,糾正有誤差的時間,使手錶永遠保持精準。

光波表電波

中國科學院下屬機構國家授時中心(ntsc)在河南省商丘市虞城縣建立了一座民用標準時間電波發射塔,訊號範圍覆蓋中國大部分地區,目前新疆和**等邊遠地區暫時不能收到。在朝鮮、韓國和日本的西部地區也能夠收到該塔發射的電波訊號。

光波表收信方法:

1,按動按鈕進行強制收信。

2,自動定時收信。

3,電量耗盡停止後,手錶再充電重新啟動後自動收信。

2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光動能和光動能電波的手錶有是否有電波接收器和天線、能否自動校正手錶的時間和日期、時間是否存在誤差、是否具備調整時差功能的區別:

1、電波接收器和天線:光動能的表是石英的,表內不有電波接收器和天線。而電波表手錶內建電波接收器和天線。

2、能否自動校正手錶的時間和日期:光動能的表沒有自動校正手錶的時間和日期功能。電波表通過手錶內建的電波接收器和天線,接收由發射塔發出的“標準時間”電波,獲取時刻日曆等資料,並校對時間。

3、時間是否存在誤差:光動能的表執行時間長了,會出現時間誤差。光動能電波手錶標準時間電波採用高精度銫原子手錶的理論,十萬年誤差一秒。

4、是否具備調整時差功能:光動能的表不具備調整時差功能。光動能電波手錶擁有接收全球多局電波功能,可接收不同國家電波塔發射的電波訊號,實現自動時差轉換。

3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1、走時正確。這一點是其他手錶無法可比的。長波授時臺收繳的時基是原子鐘,數十萬年都不差一秒。電波鍾收繳它散發的訊號,指標也是與它(標準時間)同步的。

2、能半自動校對走時誤差。也就是說他具有自動化的功能,只要電波時鐘能夠收繳到授時訊號,它便會半自動進入了同步狀況,也就是說,它能自行找迄今的時候。假如時鐘走運顯露出來細微的精密度誤差,它也能依據授時臺散發的無線電訊號來自行匡正。

因為這個,它沒有其他時鐘都有的“總計誤差”。

3、它能夠保證全部的電波時鐘都是一個時間。因為這個,它可以和標準時間維持同步,並且全部的表和表之間也沒有差別,成功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時間一統。

缺點:使用電波手錶,那麼最好是在開闊和無絆腳石的地方運用。這是因為電波的傳播會因為地形和障礙物受到阻擋。

這就要求我們儘量要在訊號好的地方使用。假如一隻電波時鐘總不可以接遭受長波的無線電授時訊號,那它將會和平常的石英時鐘同樣運用,但不可以維持和標準時間同步和自行改正誤差。

4樓:尼多娜科普

光動能表與光波表,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5樓:江平不肖生

光動能電波表算是光能表的升級版,光能表就是通過晒太陽來補充電量,而光動能電波表是在他的基礎上加上了一個電波接收器,通過接收電波來校隊時間。他的優點就是光動能表本身是有誤差的,但是光動能電波表通過太陽光充電的基礎上進行了光波校對,讓自己誤差為零。

光動能電波表算是光動能手錶的升級版,多了一個通過電波校對時間的功能。

6樓:時光中的乘客

您好,西鐵城光動能手錶有效利用任何可見光源作為能源驅動,帶動手錶的運轉,無需定期更換電池,按月差小於15秒的精度持續執行。

電波表是在光動能基礎上通過手錶內建的電波接收器和天線,接收由發射塔發出的“標準時間”電波,獲取時刻和日曆等資料,自動校正手錶的時間和日期的手錶。

西鐵城的電波表全部採用光動能機芯.有光就有能量,只要能接收到電波,就永遠沒有誤差,不用手動調整時間和日期.光動能電波表給消費者帶來全方位的便利。

1202

7樓:枝半蓮

光動能和光動能電波的手錶有什麼區別?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因為他兩個原那個公原理是不一樣的。

西鐵城手錶的“光動能”和“光動能電波”有什麼區別?

8樓:eunice楊

光動能是用光做動力帶動手錶;eco-drive光動能是日本法人西鐵城控股株式會社的註冊商標,每隻光動能手錶上均附有eco-drive字樣或相應的標識。eco-drive 的英文全文為 ecology drive ,意思是推動和維護生態環境,西鐵城公司希望通過光動能手錶將環保的理念帶給公眾,同時西鐵城公司也是手錶行業中首家獲得環保認證的企業。光動能手錶可以吸收任何可見光源並轉化成動能帶動手錶運轉,不使用普通石英錶的電池,避免了廢棄電池對環境造成的汙染,也無需定期更換電池,給佩戴者帶來了方便。

光動能手錶的節電功能保證手錶在充足電的狀態下,根據機芯型號不同,可在黑暗中正常執行幾個月至十年不等。

電波是說手錶可以自動搜尋到電波來校對時間的準備與否,像收音機似的,不過國內有的地方收不到電波。光動能電池手錶:電波表是通過手錶內建的電波接收器和天線,接收由發射塔發出的“標準時間”電波,獲取時刻和日曆等資料,自動校正手錶的時間和日期的手錶。

西鐵城的電波表全部採用光動能機芯.有光就有能量,只要能接收到電波,就永遠沒有誤差,不用手動調整時間和日期.光動能電波表給消費者帶來全方位的便利。

光動能電波=光動能+電波對時接受功能

9樓:

光動能是用光做動力帶動手錶 電波呢 就是說手錶可以自動搜尋到電波來校對時間的準備與否 像收音機似的 不過國內有的地方收不到電波~

10樓:柳柳端端

我剛購入一款西鐵城的光動能電波表,確實可以自動調整到標準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動能電波好啊,除了光動能之外還多了一個電波時計的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動能原稱eco-drive,推動和維護生態環境的意思。光動能是一種依靠光源轉換成電能來帶動指標走動的技術,不僅不用頻繁的更換電池,同時還具有自動識別黑暗環境的節電功能,滿電狀態可以在黑暗中最高執行十年的時間。

電波表是通過多局電波接收訊號來使時間保持精準度的技術,時間非常精準,十萬年誤差一秒。無論你在中國、日本、歐洲、北美的哪個地區,只要選在那個時區代表城市的名稱,手錶就可以自動接收當地時區的電波訊號並且自動校對時間和日期。

而光動能電波表就是將這兩種技術融合在一起的腕錶。

casio手錶光動能和電波有什麼兩樣

13樓:陳民老師

1,卡西歐光動能手錶和電波手錶在時間除錯方面有所不同。卡西歐的電波手錶是自動調節手錶的時間,不需要人為進行操作的。光動能的手錶是需要人為進行調整時間的。

2,卡西歐手錶電力**的路徑不一樣。卡西歐電波手錶的電力**於電波,接受電波就有能量維持手錶執行。光動能的手錶是需要光能才能夠有電力的,並且光動能手錶也是需要安裝電池才能接收光能的。

3,卡西歐手錶執行原理的不一樣。卡西歐電波手錶可以直接通過電波來維持手錶的各項功能,可以十分的穩定,受到外界的影響比較小。光動能的手錶是通過吸收光能轉化電能的裝置原理,所以兩者手錶是存在很大差異的。

14樓:滄笙低惋

casio的電波表要比光動表更高階。

1.在時間除錯方面:

電波表全部採用光動能機芯,有光就有能量,只要能接收到電波,就永遠沒有誤差,不用手動調整時間和日期。而光動表依舊需要手動調節。

光波表比光動能表更加高階,因為光動能表裡面也是需要安裝電池的,光波表不需要安裝電池。

3.在執行原理方面:

光動能表是將光能轉化為電能,而光波表則是通過電波來讓手錶執行。

4.在執行一段時間後的精確度方面:

光動能的表執行時間長了,會出現時間誤差。光動能電波手錶標準時間電波採用高精度銫原子手錶的理論,三十萬年誤差不會超過一秒。

5.在**方面:

電波表要比光動表貴上一籌。

15樓:飛飛鷹

我來回答你呢,光動能只是說那個是供電的方式,不是用電池,就是太陽能電波表的就是接收,電波自動對時是兩個不同概念的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光動能的主要技術指標在於不需要電池,有太陽足以,而電波表以接收全球時間,而採取自動對時,作為時間精確為指標。

光動能手錶是不是西鐵城專利,西鐵城的光動能怎麼樣

光動能手錶,英文是ecology drive,是一種內建了將光能轉換為電能的系統的手錶。由於使用了不必廢棄的電池,可以節省有限的地球資源 減少汙染,是真正的環保產品。1996年在日本取得了手錶行業第乙個 環保產品標誌 的認定。2001年獲得了中國手錶行業第乙個 環境標誌產品 認證證書。不僅實現了 用...

精工手錶光動能電波表如何調時間求大神解答

調整時間具體流程如下 把錶放在窗戶邊上,不要動它,按住右邊最上邊的那個鈕 a鈕 4秒鐘後,秒針會移動到12點方向。約1分鐘後,你會知道收信的情況,秒針移動到50秒的位置時,說明電波很好容易接受訊號。如果在40秒的位置就是相反,20秒的位置是不能接受訊號,等一會兒就自己開始調整時間。左手手持手錶,表盤...

光動能手錶沒戴錶停止該怎麼辦,西鐵城光動能手錶很久沒帶了出現停走?怎麼充電啊?

您好,光動能手錶的充電電池使用壽命一般為15 20年,期間無須更換。手錶出現停走的現象,請您先嚐試充電的方法,將手錶放在充足的陽光下或檯燈下20cm充分充電。充電標準請參考 帶上輕輕晃動幾下,手錶就可以走動了,調一下時間即可。有充足光源的地方放一放就好了,光動能手錶可吸收任何可見光源,包括陽光 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