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得慌怎麼解釋,慎得慌是什麼意思

2023-03-09 09:30:02 字數 1370 閱讀 1374

1樓:二娘呀

「慎得慌」意思是某事物讓人感到非常害怕、恐怖。一般在方言裡出現,強調某種情緒的強度。可意譯為「非常恐怖」。

知識拓展:「慎得慌」另一種寫法是「瘮得慌(shèn de huāng)」。北京官話這個是方言記音字,也寫作「滲」、東北官話等,多見於北方方言。

造句:1,老站在無人小區這裡她覺得慎得慌。

3,能看懂這副圖的含義麼?慎的慌!膽小務進!

4,宿舍有人磨牙慎得慌,有沒有什麼辦法?

5,小腿上起了小紅點,雖然什麼感覺也沒有,但看著總覺的慎得慌。

6, 別人和我說話的時候老是盯著我頭頂看,感覺慎得慌。

2樓:匿名使用者

瘮得慌 。意思是害怕恐怖,比方:晚上看鬼片時聽見房子外有動靜感覺滲得慌。

也可以形容人:這個人的長相真瘮人 或看起來瘮的慌。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慎得慌」應該是根據發音寫的,正確的寫法是「瘮得慌(shèn de huāng)」。

【釋義】形容某事物讓人感到非常害怕、恐怖。

【詳解】這個詞一般在方言裡出現。

瘮:驚恐。……得慌:一般在方言裡出現,強調某種情緒的強度。可意譯為「非常……」

注:在一些地方的方言中,「瘮得慌」也有「噁心」的意思。

4樓:不忍念

東北話,就是很嚇人,讓人感到恐懼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字錯了 應該是瘮得慌。

瘮得慌shèndehuāng

〖behorrifying〗形容恐怖、可怕的狀態。

慎得慌是什麼意思

慎得慌是什麼意思 慎得慌的含義

6樓:青檸姑娘

1、首先,「慎得慌」應該是根據發音寫的,正確的寫法是「瘮得慌(shèn de huāng)」。

2、【釋義】形容某事物讓人感到非常害怕、恐怖。

3、【詳解】這個詞一般在方言裡出現。

4、瘮:驚恐。

5、……得慌:一般在方言裡出現,強調某種情緒的強度。可意譯為「非常……」

6、注:在一些地方的方言中,「瘮得慌」也有「噁心」的意思。

怎麼感覺慎得慌是什麼意思

7樓:蒯玉蓉遇雨

「慎得慌」應該是根據發音寫的,正確的寫法是「瘮得慌(shèndehuāng)」。

【釋義】形容某事物讓人感到非常害怕、恐怖。

【詳解】這個詞一般在方言裡出現。

瘮:驚恐。……得慌:一般在方言裡出現,強調某種情緒的強度。可意譯為「非常……」

注:在一些地方的方言中,「瘮得慌」也有「噁心」的意思。

慎怎麼讀音是什麼,慎的讀音是什麼

慎讀音 sh n 部首 忄五筆 nfhw 釋義 1.小心,當心 謹 不 重 zh ng 言。獨 在獨處時能謹慎不苟 2.姓。相關組詞 慎重 謹慎 審慎 慎獨 失慎 檢慎 慎言 慎修 悛慎 慎秘潔慎 毖慎 警慎 修慎 更多 慎拼音 sh n 釋義 1.小心,當心。2.姓。慎 sh n shen翹舌音,...

「追終慎遠」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追終慎遠 不是成語,含 慎 成語有47個 慎防杜漸 慎身修永 慎始敬終 慎始慎終 慎小謹微 慎小事微 慎言慎行 慎以行師 慎於接物 慎終承始 慎終如初 慎終如始 慎終若始 慎終思遠 慎終於始 慎終追遠 慎重初戰 慎重其事 謹慎從事 謹慎小心 勤慎肅恭 日慎一日 尚慎旃哉 審慎從事 審慎行事 以慎為鍵...

道由白雲盡,春與青溪長什麼意思, 1 2 《闕題》劉慎虛?道由白雲盡,春與青溪長。時有落花至,遠隨流水香。閒門向山路,深柳讀書堂。幽

1 答 詩人通過白雲春光,落花流水,髙柳清輝這些意象,營造了清麗幽美 高雅閒適的意境,抒發了對山居生活的嚮往。3分 2 4分 答 詩人在景物描寫上主要運用由遠及近的寫法。白雲遮斷山道是遠景,春光搖曳的青溪是近景,落英隨水而至,馥郁的花香具由遠而近,柴扉敞 書堂高柳深蔭則非近處難見如此明晰。詩人在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