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開學,需要準備好哪些東西

2021-03-16 09:24:06 字數 1142 閱讀 6132

1樓:椰啵和小贊吖

第一日常用品類,開學就是秋天,需要的被子根據所在城市溫度來準備,床上三件套可以自己準備兩三套。首先是洗漱用具(牙刷,牙膏,漱水口,香皂,香皂盒,毛巾,浴巾,洗髮水,沐浴露,洗衣粉,洗衣液),還有平時需要用到吹風機,鏡子,梳子,拖鞋等等,這些都可以去到學校以後再去添置。可以帶一些薄**,也可以選擇到學校後再買,但是開學季的話,被子等用品買的話會比較貴,而冬天的被子和衣服可以等孩子知道快遞點再郵寄過去。

軍訓時必備的防曬霜,水壺,鞋墊,這也是必不可少的。

二、學習用品類,大學周邊的文具店還比較貴,所以可以先在家帶一些文具,避免急用,也可以到學校以後在網上購買。如果想購買膝上型電腦的話,不要貪小便宜,盡量買效能比較好一點的,使用的時間也會長一些。需要買乙個優盤,優盤盡量64g起步,用到的時候你會覺得非常的方便。

床上書桌對於學霸來說,床上書桌就是查資料,寫**的地方,對學渣來說就是打遊戲刷裝備的地方,與床上書桌配套的還有檯燈,自己熬夜的同時不要打擾到別人。

三,報名物品類。開學報名需要辦理手續,很多物品都要提前準備好,首先,錄取通知書必須要帶,與錄取通知書裡面會有學校的銀行卡,存了學費的銀行卡必須要帶。拍一張**一寸和二寸都帶上,各種報名表都需要它,高中的團員證和檔案袋上開學的時候需要收。

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以及原件。盡量帶上覆印件,最好多影印幾份。記住對誰都要留乙個心眼,有的同學就利用老鄉的名義去坑蒙拐騙學弟學妹,學長學姐推薦的各種產品一定不要買。

平時如果自己容易生病的話,可以常備一些自己需要用到的藥。最後叮囑一下,新生開學季最好不要攜帶物品過多,出行非常不方便。必須要帶的可以從家裡帶,如果不是必需品的話,可以在入校後再進行購買。

2樓:歸海潮

被褥,衣服和日用品,大部分都可以在學校的商店能買到,但最重要的是軍訓專用的姨媽巾鞋墊和防曬傷的防曬霜。

3樓:折綠凝

准考證,錄取通知書,身份證,各種生活用品,學習用品以及零食。

4樓:小白菜說教育

大一新生開學,需要準備一定量的秋季衣服和冬季衣服,因為開學大多數是秋季,天氣早晚溫差較大。還要準備一雙小白鞋,用來軍訓使用。最後可以帶點家鄉特產,防止吃不慣學校的食物。

大學新生要帶哪些小東西,大一新生需要帶什麼必備物品

乙個小小的筆記本,就是那種小本子,隨時能記些東西。最好再挎個小包吧,放些必用的東西。溫度計,止血貼,去南方帶風油精之類的。大一新生需要帶什麼必備物品 大一新生一定要帶上這5樣東西,不然麻煩死你!薄被子,秋天的衣服,舒服的鞋子,這些是必須要帶的,因為如果到學校以後再買,一。版來趕上開學季太貴權,二來很...

我是10級的大一新生,開學之前該怎麼準備啊

1.調整好心態,適當地保持喜悅的心情!2.考慮要帶什麼行李 主要是衣服 鞋子其他生活用品沒必要都帶,況且學校的錄取通知書中一般會告訴你學校為你提供了些什麼 3.車票肯定搞定了吧 4.想清楚未來幾年要幹什麼了嗎,大學生活其實很精彩,但由於學習壓力突然間沒有以前那麼大,所以你會覺得不知道該幹些什麼,覺得...

關於大一新生的適應問題,大一新生面臨哪些問題

你可以去參加大學社團,大學有很多社團,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參加乙個,鍛鍊你的交際能力 或者你申 入學生會 這些大學期間的活動經驗對你以後工作很有幫助的 這應該是交際方面的問題吧。你應該先跟周圍的人熟悉起來,平時多多交流,有些事情也可以一起去做,要把自己當作團體的一員,不要去揣測別人的想法,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