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本古典吉他教程最好啊?真正的古典吉他難學嗎?

2023-03-09 05:20:02 字數 2200 閱讀 48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隨便玩玩,娛樂一下那就隨便了,沒有要求;如果想認真對待,把他當作終身學習的樂器,我在其他的基礎上補充如下:

1.《陳志古典吉他基礎教程》(vcd)、《古典吉他技巧與表現》(**)都是難得的好教材,市面上的教材也好,但是相比以上兩個都會有所欠缺。

2.卡爾卡西、阿瓜多、索爾、朱力亞尼、科斯特的練習曲來說,都是不錯的的經典教材,關鍵看你怎麼選擇搭配,只是卡爾卡西的教材缺點是風格過於集中在古典主義時期,也應該接觸一些博拉威爾或者科斯特的風格。

3.你說的《古典吉他實用教程》有6線的吧,不建議使用,屬於非主流教程,內容雖然豐富,但是缺乏系統教教義(個人觀點)。卡雷巴羅的教程也不建議你初學使用,初學主要技術課題是:

坐姿、右手固定手型的練習,和對左右手基本方法的掌握,還有識譜,在聯絡內容上,安排以下幾點:音階、分解和弦、練習曲、樂曲、輪值、圓滑音,其他技術課題。

4.最好不要依賴6線譜,不然你會走彎路。 再介紹你乙個**:吉他時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始都是練習《卡爾卡西》。建議開始最好尋找一位老師,因為古典和民謠相比從演奏方法是相距很大的。

首先,學古典吉他是一項慢功夫,開始要把基礎打紮實,而且必須循序漸進。

所以樓主學習的時候心態要放平。很多人學吉他走急了乙個誤區,就是認為曲子彈的越多越好,其實這是錯的。如果想真正把結他練好,有乙個好辦法就是多聯絡基本功,例如爬格仔,開指,花指,左右手協調性配合等,配以一定的聯絡曲目就行了。

我在這裡向樓主介紹幾種觸擊練習方法,非常有效。

1 爬格仔,這個很普遍了,但是要求第一把位爬完後在一弦有乙個銜接性練習,主要練習換把位的流暢度。

2 打撥弦,一指按弦,其他三指分別打撥,44323323這個順序。

3 右手速度與協調性,推薦卡蒂巴洛練習曲,一共24種手型。

4 開指,這個不多說了。

最後說一句,卡爾卡西這本教材很經典,但是感覺業餘水平的用不著學的那麼細,很多技術對業餘演奏者來說沒有必要,並且教學週期太長,自學很難堅持下來,所以我不推薦把卡爾卡西彈完,主要是練習後50首練習曲,在彈奏曲子的過程中複習技術知識,這樣練差不多半年,業餘6級水平基本沒問題。

3樓:網友

卡爾卡西很不錯,樓上的說的對,最好還是找個老師帶一下。

因為民謠的話,可能對於吉他的演奏要求不是非常高,古典就要求基礎紮實。

對於彈出來的音的質量要求也比較高,因為你所有的情緒的表達,都需要依靠這幾根弦。

4樓:匿名使用者

《卡爾卡西》是經典中的經典,是每個學習古典吉他的愛好者的聖經!

真正的古典吉他難學嗎?

5樓:凮起雲湧

真正的古典吉他難不難學主要看還要看個人的努力程度。

古典吉他也是結他家族成員,也應當同鋼琴、小提琴並列在世界三大樂器之中。和豎琴、魯特琴等同屬古典式絃琴大類。

在指板上由弦枕到琴柄與琴箱結合處是12品格,指板較寬,使用尼龍弦,音質純厚,音色豐富,沒有防護板。

主要用於演奏古典樂曲,從演奏姿勢到手指觸弦都有嚴格要求,技巧精深,是結他家族中藝術性最高,最具代表意義,適應面最廣,最有深度,最受藝術界肯定的一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樣,我還是建議你別學了,純屬浪費時間。

你以前學過點民謠,「技術不是很好後來放棄了」。技術不好的原因是沒有紮實的基本功。所以古典吉他你還是這樣學的話,相信你一定很快又會放棄。

對於古典吉他而言,許多曲目如果沒有足夠紮實的基本功的話,幾乎是無法彈奏的,即使有人願意手把手地教你,你也未必能流暢地彈出來。

至於你找的這個老師,我無法評價。但像《傳奇》這樣的曲子,要彈好它還是有較大難度的。而且,吉他演奏的水平和能彈多少樂曲是沒有必然的關係的。

既然請了老師,就應當按你老師的安排來學習,不要指望老師來遷就你。如果你真心想學,還是從基本功踏踏實實地開始練起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吉他很難,比民謠難多了,不是童子功的話很難學好。

8樓:期待這份

古典吉他要掌握的規矩比民謠多得多。

但是古典吉他的好處就是按起來沒有民謠痛。

9樓:0深海孤單

各種練基本功,一年之內特別枯燥,我是民謠的,哇咔咔咔。

那兩個更難,尤其是小提琴,拉一年都來公尺發搜。

有人學古典吉他麼

古典吉他的問題,真正的古典吉他難學嗎?

根據你的問題 1.真正的古典吉他譜都是五線譜,古典吉他曲也有和弦,但表現的方式和彈唱伴奏不一樣,更豐富也更複雜,所以一般的初學者無法明顯的分辨出來。2.雖然古典吉他譜都是五線譜,但是在實際演奏中高把位彈奏方式 高把位橫按 比較多,所以,譜子上會在高把位橫按的地方作出標識,例如 在某一小節上方標識5,...

古典吉他什麼弦最好,大師們都用什麼古典吉他弦

其實沒有說哪個品牌的弦特別好 每把琴都有適合他自己的琴弦,不一定貴的就好!不過達達里奧的假弦確實不少!我就用過,連著三套新弦開啟一弦起毛。你可以多嘗試些品牌,不過如果你的琴不是特別好或者面板比較薄的話那就不要用高張力的琴弦,很危險的!達達里奧的弦相對便宜些 galii的手感不錯,比較均衡 奧古斯丁我...

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的區別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用途和區別

要講到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區別,需從幾個方面來論述.一 外形結構的區別 對於古典吉他,在琴弦上使用的是用於獨奏和表現 較適合的尼龍吉他弦,世界上主要的三大琴弦達達里奧 薩瓦列斯 奧古斯丁就是針對古典吉他的,而民謠吉他使用的是鋼弦,由它演奏的性質所定 正規的民謠吉他在品數上是與古典吉他不相同的,在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