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必讀課外書,六年級必讀課外書推薦

2023-03-09 04:00:02 字數 4201 閱讀 5415

1樓:小學生小葉

六年級學生必讀書目。

《科學的發現》 郭正誼等 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版。

《高士其科普童話》 高士其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元素的故事》 (蘇)依"尼查葉夫,滕砥平譯 湖南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中國民間故事》 宣仁選編 中國友誼出版公司2023年版。

《諾貝爾獎金獲得者與兒童對話》 三聯書店2023年6月版。

《世界五千年》 段萬翰、顧漢松、陳必祥編著 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版。

《三字經、百家姓、千家詩》 來新夏主編 南開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叢林傳奇》 (英)吉卜林著,徐樸譯 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版。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英)劉易斯"卡洛爾著,陳伯吹譯 上海科技教育版2023年。

《騎鵝旅行記》 (瑞典)塞"拉格洛夫著,王泉根譯 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版。

《湯姆"索亞歷險記》 (美)馬克"吐溫著,鐘雷主編 哈爾濱出版社2023年版。

《搗蛋鬼的日記》 (意)萬巴著,思閔譯 中國社會出版社2023年版。

《小王子》(法)聖埃克蘇佩里著,馬振聘譯,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5月版。

《哈里"波特與魔法石》 (英)joko羅琳 人民文學出版社2000版。

《生命的密碼》 談家楨著 湖南少兒出版社2023年版。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凱勒著李漢昭譯 華文出版社2023年版。

《父與子》 (德)埃"奧"卜勞恩,洪佩奇編 譯林出版社2023年版。

《大作家史努比》 (美)蒙特"舒爾茲 中信出版社2023年版。

《再見了,可魯》 (日)秋元良平等 南海出版社2023年版。

2樓:慄玉花能女

七上:《伊索寓言》《繁星。春水》

七下:《昆蟲記》《童年》

八上:《朝花夕拾》《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八下:《海底兩萬里》《名人傳》

我剛剛學完八年級,所以記得比較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應得物**費貴婦i熱股熱股熱股如果突然太熱ut

六年級必讀課外書推薦

六年級必讀課外書推薦有哪些?

4樓:心花無比鄰

六年級必讀課外書:

1、《西遊記》是中國神魔**的經典之作,達到了古代長篇浪漫主義**的巔峰,與《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

2、《水滸傳》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問世後,在社會上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成了後世中國**創作的典範。《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同時也是漢語言文學中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深遠的影響。

3、《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作者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

4、《三國演義》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章回**,是歷史演義**的開山之作,也是第一部文人長篇**,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明清時期甚至有「第一才子書」之稱。

文集以記事為主,飽含著濃烈的抒情氣息,往往又夾以議論,做到了抒情、敘事和議論融為一體,優美和諧,樸實感人。作品富有詩情畫意,又不時穿插著幽默和諷喻;形象生動,格調明朗,有強烈的感染力。

六年級必看的課外書有哪些?

5樓:教育解答

小學生六年級必讀書目:1、《科學的發現》郭正誼等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2、《高士其科普童話》高士其人民文學出版社3、《元素的故事》(蘇)依.尼查葉夫,滕砥平譯湖南教育出版社4、《中國民間故事》宣仁選編中國友誼出版公司5、《諾貝爾獎金獲得者與兒童對話》三聯書店6、《世界五千年》段萬翰、顧漢松、陳必祥編著少年兒童出版社7、《三字經、百家姓、千家詩》來新夏主編南開大學出版社8、《叢林傳奇》(英)吉卜林著,徐樸譯少年兒童出版社9、《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英)劉易斯.卡洛爾著陳伯吹譯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10、《騎鵝旅行記》(瑞典)塞.拉格洛夫著,王泉根譯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

11、《湯姆.索亞歷險記》(美)馬克.吐溫著,鐘雷主編哈爾濱出版社12、《搗蛋鬼的日記》(意)萬巴著,思閔譯中國社會出版社。

六年級必讀課外書有哪些?

6樓:桂東八達山人

本資源收集了小學各年級語文、英語閱讀資源和寫作指導教程。

所有資源均實時更新,我們的目標是只有你想不到,沒有我們收集不全。

請收藏,希望能幫到你。

7樓:騰章軍成天

六年級學生必讀書目。

《科學的發現》

郭正誼等。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版。

《高士其科普童話》

高士其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元素的故事》

(蘇)依"尼查葉夫,滕砥平譯。

湖南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中國民間故事》

宣仁選編。中國友誼出版公司2023年版。

《諾貝爾獎金獲得者與兒童對話》

三聯書店2023年6月版。

《世界五千年》

段萬翰、顧漢松、陳必祥編著。

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版。

《三字經、百家姓、千家詩》

來新夏主編。

南開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叢林傳奇》

(英)吉卜林著,徐樸譯。

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版。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英)劉易斯"卡洛爾著,陳伯吹譯上海科技教育版2023年。

《騎鵝旅行記》

(瑞典)塞"拉格洛夫著,王泉根譯。

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版。

《湯姆"索亞歷險記》

(美)馬克"吐溫著,鐘雷主編。

哈爾濱出版社2023年版。

《搗蛋鬼的日記》

(意)萬巴著,思閔譯。

中國社會出版社2023年版。

《小王子》(法)聖埃克蘇佩里著,馬振聘譯,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5月版。

《哈里"波特與魔法石》

(英)joko羅琳。

人民文學出版社2000版。

《生命的密碼》

談家楨著。湖南少兒出版社2023年版。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凱勒著李漢昭譯。

華文出版社2023年版。

《父與子》(德)埃"奧"卜勞恩,洪佩奇編。

譯林出版社2023年版。

《大作家史努比》

(美)蒙特"舒爾茲。

中信出版社2023年版。

《再見了,可魯》

(日)秋元良平等。

南海出版社2023年版。

8樓:以詩常會友

《藏在數學書裡的秘密》

一本好看有趣味的數學書,100餘名教育專家+教學名師共同編著,每冊12個創編故事和2個數學文化帶來14個常態教學契合點,將數學知識融入熟悉的生活、學習場景。

培養孩子數學語言,提公升數學眼光,養成數學思維,創設陪伴孩子成長的學伴,提公升孩子對數學的趣味性,激發漢字探索欲;把抽象的數學知識還原於生活,以學科知識做支撐,讓孩子領悟數學眼光、數學思想、數學行為。

《學語文之友》

(月刊,分為1-2年級,3-6年級,7-9年級,10元/月)

人民文學出版社主辦,著名語文教育專家悉心指導,緊扣課程標準,培養學習能力,2023年創刊,陪伴千萬讀者快樂成長。

特色欄目。【群文會客廳】

貫穿「群文閱讀」理念,生髮新鮮的群文議題,對語文閱讀教學進行補充,培養小讀者的多元思維。同時輔以閱讀單,便於師生檢測閱讀效果。

【生活拼圖館】

以生活語文、實用語文為指導,**互補,培養小讀者的非連續性文字閱讀能力,從碎片化資訊中提取、整合關鍵資訊的能力。

【古詩樂遊園】

每期從一首古詩出發,跨學科融合,發展小讀者的發散性思維,趣學古詩、探索世界兩不誤。

《群文閱讀 語文新課程1+x讀本》

這套「1+x」語文素養讀本。議題緊密結合統編《語文》教材,文字更優化,更有結構化特色,配套教學資源(教案、ppt、教學設計)導學手冊(小學1-6年級)也更加豐富完善,做到了便學利教。

9樓:網友

全免費資源,實時更新。建議收藏!

小學六年級語文課外知識,小學六年級語文課外知識競賽試卷

1.1999年10月12日凌晨零點02分,地球上第幾位居民誕生 2.世界三大宗教是 3.四書 是 4.每小時行駛100千公尺的汽車,繞地球一週需要多少小時 5.在彩色的地形圖上,什麼色表示河流,湖泊,海洋。顏色越深表示深度越什麼。什麼色表示平原。6.地球儀上與經線直交的線叫什麼。赤道是什麼緯線。7....

小學六年級語文,小學 語文 六年級

仿寫句子 夏姑娘邁著靈巧的步伐來了 她踩著熾烈的風火輪,把灼熱的氣浪灑向晴空 秋姑娘邁著喜悅的步伐來了 她捧著絢麗的大提藍,把豐收的果實掛滿人間 冬姑娘邁著堅定的步伐來了 她揮著寬大的白衣袖,把晶瑩的雪花鋪遍原野。仿寫句子 夏姑娘帶著滿腔的熱血來了 她搖著神奇的小蒲扇,把涼爽的柔風帶給你我 秋姑娘踏...

2019小學六年級成績,2017小學六年級成績

你好,小學六年級成績一般不對外公布。你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去查 1.去查詢學校的校園網,檢視學校公布的成績資料2.聯絡教導處,通過打 等方式 3.聯絡老師,一般每個老師有考試成績 4.問同學,同學一般比較清楚 2017年小學六年級期末成績單 這個不急,成績會發下來的,不要急。如果你實在很著急就查詢一下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