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觀2015款還燒機油嗎 2013途觀為何燒機油

2023-03-08 20:30:03 字數 2717 閱讀 98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途觀2015款發動機燒機油的問題已經改善了。燒機油只是概率問題吧,也有的說只是高速運轉的時間長易燒機油。

「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使車輛氧感測器過快損壞,導致燃燒室的積碳增加、怠速不穩、加速無力、油耗上公升、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嚴重者發動機潤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甚至報廢,造成維修成本大幅公升高甚至事故隱患。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只是個別現象,只要保養得當不會存在燒機油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和正常機油消耗是兩碼事,正常的機油消耗是每個發動機都有的,只要活塞在上下運動,油環在刮油,必定會有機油進入燃燒室燒掉。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本來就只是個例!希望能幫到您,還請設為!謝謝。

2013途觀為何燒機油

16款途觀1.4t燒機油嗎

5樓:朋哥永不認輸

一、燒機油主要原因。

1、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

2、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強制通風閥(pcv)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3、機油加註量過多所引起的燒機油。當機油加註超過中線時,由於機油壓力過高,發動機潤滑過程中通過飛濺潤滑的部分會過多地竄入燃燒室燃燒。

4、渦輪增壓器漏油。渦輪增壓器裝在排氣管前端,工作溫度很高,渦輪和幫浦輪在發動機全負荷運轉時,轉速可達到每分鐘1-2萬轉。其渦輪轉軸採用機油潤滑的浮動式軸承,該車有1條油道通到渦輪增壓器上。

管道或軸承漏油都有可能使機油從渦輪增壓器滲入排氣管的。當排氣管溫度高時,機油被烘烤變成藍煙排出。

5、氣門油封存在滲漏,是機油通過氣門油封漏到燃燒室中燃燒。

二、預防燒機油的方法。

1、使用符合車輛技術要求指標的機油。很多車主從來不看車輛使用手冊,開車幾年至今不知道自己的車輛是使用什麼質量和粘度等級的機油,在使用機油問題上有很大的隨意性。使用機油一是注意質量指標,二是注意粘度指標。

質量指標是指盡量選用sl以上的級別,粘度指標就要嚴格按照汽車手冊中對粘度指標的規定,不能過低或過高。

2、避免經常性的急加速和長時間超高速行駛。發動機超高速轉動時容易使潤滑油油膜的斷裂,導致潤滑不良和轉動部位幹磨,當成為經常性操作時,就會使發動機異常磨損而出現燒機油的現象,因此,保持經濟時速行駛是預防燒機油現象的最好方法之一。

3、機油加註時一定要符合規範。當機油加註量超過中線時,應當要求修理工把多餘的機油抽出,另外,觀察機油量要以第二天出車前觀察的量為準。

4、如果發現燒機油,盡快到維修站進行檢查。如果因發動機故障(如活塞環密封不好、氣門油封滲漏、缸墊滲漏等),應當盡快到維修站檢查,盡早修復故障。

6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發動機執行磨損到一定程度都會進入燒機油狀態的。

車子***,保養操作比如細緻,可以有效延長車子正常執行的時間,推遲修理期的到來。

12款途觀1.8t的車燒機油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途觀為什麼燒機油?

大眾車為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壽命而設計降低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的摩擦阻力,在氣缸壁會形成油膜,部分油膜會隨高溫燃燒的氣體燒掉,所以機油損耗同比要多。

1、大眾車對發動機氣缸的加工工藝,其發動機氣缸壁在顯微鏡下呈現為網狀形,這每個細小的網孔都是存機油的「小油庫」,活塞在氣缸中上下執行工作時要比平面氣缸壁的潤滑性能更好,這也就將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的磨損降到了最低。

2、大眾車的活塞環韌性較好,張力的程度弱於日系車,簡單的說就是結實,但是彈性小,這樣的匹配自然也減少了活塞環上下執行對氣缸壁造成的磨耗,所以大眾車在行駛了幾十萬公里後,去測量其發動機氣缸壁的磨損,要比其他車系小許多,發動機仍然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況。

3、發動機好比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燒機油說到底還是活塞環出了問題,正常情況下每1000km會有的機油損耗,如果超出過多則有可能發生燒機油。活塞環如果密封出了問題,機油就會跟著活塞的運動,偷偷的鑽進燃燒室參與燃燒,進而發生了燒機油現象。

4、大眾車系廠商為了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而造成燒機油。

燒機油預防措施:

1、使用高品質機油:

機油在長時間高溫狀態下極易腐蝕老化,導致油膜變稀,更容易竄到燃燒室參與燃燒,所以使用高品質的機油可以大大延緩這一現象。

2、注意燃油油路的清潔:

燃油在燃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會產生積碳,而積碳又是引發一些汽車故障的根源,如氣門油封的老化、活塞缸壁間隙變大等等,都與積碳的形成有著直接或間接的關係,所以保持燃油油路的潔淨對於預防燒機油有著很大的幫助,當然這個需要借助於高品質的pnf類燃油新增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老款途觀全系燒機油。至今未解決。建議機油使用偏高粘度機油。

9樓:匿名使用者

16款途觀的ea888發動機還會燒機油。

燒多少?換機油試試;

機油不抗磨啊;

燒機油是藍煙。

呵呵,我知道寶馬5系燒機油是機油不抗磨,有車主用過超美共晶機油,1千公里燒1公升,不拆發動機,解決了燒機油的問題。

途觀的車子燒機油是咋回事,途觀燒機油是什麼原因,有哪些解決的辦法?

能造成燒機油的幾種主要情況 1,氣門油封失效,機油由氣門油封進入燃燒室後參與燃燒,其現象是冷車啟動時,消音器處冒藍煙.達到熱車狀態時,現象明顯減輕.建議更換新的氣門油封.這種情況維修成本最低的 2,活塞環磨損超差,活塞環失去應有的彈性和密封性,不能刮掉缸筒內多餘的機油,同時會產生 下排氣 不論冷車熱...

20t大眾途觀l燒機油嘛,新途觀L還會燒機油嗎

德系車燒機 油是很常見copy的問題了,燒機油是由於發動機內部構造的問題,和機油 機濾這些配件沒多大關係的。像平時開車比較溫柔燒機油倒是還好,但是機油還是建議買高品質的進口機油像gt機油 美孚 美國紅線等,因為這種機油即使燒也不會產生大量積碳。另外燒機油嚴重的話就在車裡常備一公升機油吧。大眾要用新2...

2015款途觀操作指導暖風怎麼啟動

1.當你把風扇關閉,打到外迴圈 紅色 開暖風是不費油的,反而是環保的做法。因為暖風的熱量是發動機運轉過程中所作的額外功,如果不開暖風,這部分能量就通過水箱和散熱片等冷卻系統借助防凍液的迴圈散發到大氣層中了,為什麼不開鼓風機,只是把調節溫度的紅蘭開關撥到紅色那邊,就會有暖風緩慢吹出?其實,如果在冷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