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乃成功之母的事例要是名人的具體點

2023-03-08 19:00:02 字數 1742 閱讀 5734

1樓:周成果

肯德基的創始人是山德士上校,山德士上校是位退伍的軍人,退伍後他身無分文,每個月的生活只能靠**發的補貼金來維持。山德士有乙個炸雞的秘方,他決定向各大食品公司推薦他的秘方,但每家公司面對這乙個衣衫襤褸的人都拒絕了。經過1001次的努力,他終於被一家食品公司認可。

在而後短短的一年半之內,他開了三百家連鎖店,受到人們的喜歡。是什麼使他成功的呢?是一次次失敗後他都不放棄。

為什麼他不放棄呢?因為他堅信失敗是成功之母。

失敗乃成功之母,用名人的具體事實說明乙個觀點.

2樓:渴侯含巧

失敗乃成功之母,用名人的具體事實說明乙個觀點。例如:失敗是挫折,是痛苦,但它又可以轉成為成功。

認識總是從實踐開始的,總是從感性認專識到理性屬認識。正如牛頓所說:「如果你問乙個善於溜冰的人怎麼樣獲得成功時,他會告訴你:

『跌到了,爬起來!這就是成功。』」有誰見過沒跌到過議席就成為溜冰能手的呢、「那些自信而不介意於暫時失敗的人!

」這是世間的普遍真理。

「人要學會走路,也要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才能學會走路」有誰在學走路時沒有摔過跤呢、只是不斷地走路,不時地摔跤,最後才終於不摔跤而疾走飛奔了。

愛迪生有一次,乙個人提醒愛迪生說,他在發明蓄電池時,一共失敗了25000次,但是這位偉大的發明家卻如此回答:「不,我並沒有失敗,我發現了24999種蓄電池不管用的原因。」愛迪生在他的一生中,共得到1093項發明專利,例如留聲機、電影、電動筆,蠟紙及日光燈,等等。

我們可以想象得到,在他非凡的生涯中,經歷過多少次的失敗。我們要慶幸他有拒絕接受失敗、不屈不撓的精神。

3樓:己瑪利

愛迪生經歷了數千次失敗的實驗,發明了世界上第一盞電燈。

4樓:網友

有一次,乙個人提醒愛迪生說,他在發明。

用具體事例說明 失敗乃成功之母

5樓:嘉醉柳儲湘

失敗是成功之母。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事實上的確如此,古往今來,哪個人沒有失敗過?哪乙個人不是靠失敗而獲得成功的?哪乙個人沒有接受過失敗的教訓?答案是「沒有」!

諾貝爾他這個人家喻戶曉,他也曾經失敗過,由於他發明了炸藥,從而使人類的生活得到了改善。然而,人們卻不知道他付出過怎樣的努力,受到過怎樣的挫折。在發明炸藥的過程中,因為失誤,實險室**,他喪失了親愛的父親和得力的助手,實驗器材全部作廢。

但他沒有絕望,沒有悲觀,更沒有退縮,反而更加廢寢忘食的工作、工作……他堅信,自已一定會成功的。但是,上天有意為難他。在另一次實驗中,為了增加炸藥的安全性,又出了意外,他又失去了正在上大學的可愛的弟弟。

與上一次一樣,他還是沒有退縮,又在沒日沒夜的工作,雖然諾貝爾已經身負重傷,但他相信,只要他還活著,他就會成功。在吸取一次又一次失敗的教訓後,諾貝爾終於成功了。

從諾貝爾的事例中,我們不難看出,失敗是成功之母。乙個人如果受到挫折而失敗,但卻沒有灰心,心中仍有堅定的信念,吸取教訓後,他一定會成功的!面對失敗,大家不要退縮,勇於挑戰,不向失敗低頭,接下來要迎接你的將會是成功。

從失敗吸取教訓,在下次挑戰贏得成功!

看了諾貝爾的事蹟後,我不論面對什麼失敗都沒有灰過心,都沒有放棄,下一次迎接我的果然是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從此以後時刻記在我的心中,當我失敗時,就用這句話勉勵自已,讓自已不氣餒。

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名人具體事例

失敗乃成功之母 名人事例

失敗乃成功之母例子,名人失敗是成功之母事例!簡短!

早晨,太陽剛剛公升起,淡淡的月牙還沒有消逝,熙熙攘攘的人群已經開始活動,清晨的靜謐頓時變得無影無蹤了。突然,如同平地一聲雷,震得人們耳根子發麻。遠處,教堂鐘樓的大塊玻璃轟然墜落粉碎。人們感到地面在顫動,許多人都以為發生了 膽小的人紛紛祈禱上帝保佑 城東的諾貝爾家族住宅附近,發生了一場罕見的 屬於諾貝...

失敗是成功之母的例子,失敗乃成功之母 名人事例

重新解釋失敗是成功之母,如何面對失敗,把失敗變成資源!失敗乃成功之母 名人事例 一 愛迪生 有一次,乙個人提醒愛迪生說,他在發明蓄電池時,一共失敗了25000次,但是這位偉大的發明家卻如此回答 不,我並沒有失敗,我發現了24999種蓄電池不管用的原因。愛迪生在他的一生中,共得到1093項發明專利,例...

失敗是成功之母的作文,失敗是成功之母的作文500字

在很多時候會有失敗的事情,但這不代表你永遠失敗,在學習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等處處會有失敗的時候,也有成功的時候。那讓我說一下學習上的吧 有一次,那是我4年上學期的期末考,我的語文分數只有73 平時我最拿手數學才只有86 英語也不例外只有89.5 那時我心情是那麼的無助,我在不斷地幻想著我以後的無依無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