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不懈追求夢想最終成功的事例,名人不懈追求夢想的故事

2021-03-20 14:41:48 字數 5684 閱讀 6079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世紀最著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童年時並不顯得聰明,3歲時才學會說話,父母因而認為他是乙個傻子。上學後,有位老師對他父親說:「你的孩子將是一事無成」,甚至勒令他退學。

16歲時,他報考蘇黎世大學,又因成績差而名落孫山。但他並不恢心。通過勤奮學習,成了傑出的物理學奠基人。

曾有青年問他是怎樣成功的,他寫下了這樣乙個公式:a=x+y+z(a代表成功,x代表勤奮學習、工作,y代表好的學習方法,z代表少說廢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開始,著名足球運動員趙達裕幾次報考省級專業足球隊都因為個子矮而落選,三番五次的失敗讓他感到前路迷茫,十分灰心。而此時,趙達裕的父親心裡更不是滋味,有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人投地呢?但是,他深深地懂得,乙個人失去機會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卻是喪失信念,兒子此時此刻需要的是鼓勵和支援。

因此他努力克制自己的感情,為了不讓兒子因此失去信心、放棄努力,他便給兒子將「臥薪嘗膽」的故事,鼓勵兒子一定要咬緊牙關,不能輕易服輸,要做個有骨氣的人。他還給兒子介紹足球運動員胡**的事蹟,他雖個子小,單因為球踢得特別好,照樣進了國家隊。他還帶兒子去見一位廣東球星,請他介紹小個子打大個子的絕招,千方百計要使兒子樹立起這樣的信念:

「只要你比別人強,就一定會有人來要。」

在爸爸的鼓勵支援下,趙達裕重新燃起信心,從未放棄努力。辛勤的耕耘,終於嬴來了初步的收穫。2023年,趙達裕跨進廣州隊,參加了全國青年賽。

而這時,父親卻因病住進了醫院。面對如此突如其來的變故,父親仍然沒有放棄讓兒子繼續努力進取的願望。他要求兒子保持信心,繼續拼搏,千萬不要因為自己而耽誤了訓練,這就是作為父親的他最大的、也是唯一的心願!

有志者事竟成。憑藉自己的不懈拼搏,小個子趙達裕終於跨進了國家隊,為中國足球的「翻身」,拼搏在綠茵場上。他實現了為國爭光的願望。

名人不懈追求夢想的故事

心懷夢想不懈追求的名人事例

3樓:匿名使用者

事例:1、達•芬奇畫蛋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斯,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

他畫了乙個又乙個,足足畫了十多天。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乙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

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2、孫康映雪夜讀

晉人孫康,家貧而酷愛讀書。夜晚,雖有時間卻買不起燈油,只好默默地回憶,消化白天學過知識。有年冬天,他半夜醒來,感到屋內並非漆黑無光,還能隱約約看到一些東西,原來是皚皚白雪反映所致,這給了他啟發:

何不借雪光來看書呢?於是雪夜,特別是月光映照下的雪夜,就成了孫康苦讀的好時光。由於勤奮好學,他終於成為乙個有名的學者,並當上了御史大夫。

3、頭懸樑錐刺骨

戰國時蘇秦,與魏人張儀同師鬼谷先生。他夜間讀書,苦心鑽研,困倦欲睡時,就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血一直流到腳步上。

漢代孫敬好學,讀書時,用繩子把頭髮系在屋樑上,以防止打瞌睡,來督促自己努力攻讀。

4、被認為是傻子的科學家

本世紀最著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童年時並不顯得聰明,3歲時才學會說話,父母因而認為他是乙個傻子。上學後,有位老師對他父親說:「你的孩子將是一事無成」,甚至勒令他退學。

16歲時,他報考蘇黎世大學,又因成績差而名落孫山。但他並不恢心。通過勤奮學習,成了傑出的物理學奠基人。

曾有青年問他是怎樣成功的,他寫下了這樣乙個公式:a=x+y+z(a代表成功,x代表勤奮學習、工作,y代表好的學習方法,z代表少說廢話)。

名言:1、 三更燈火五更明,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顏真卿

2、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杜甫

3、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華羅庚

4、只要堅持不懈地刻苦自學,是不必擔心不成才的。 ——華羅庚

5、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勤勞。 ——(諺語)

6、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高明

7、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對聯)

8、天才就是這樣,終身努力,便成天才。 ——門捷列夫

9、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言。 ——陶淵明

10、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孔子

4樓:國英卑香桃

拿破崙的「理想之星」——在拿破崙還是乙個單純的小朋友時,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他的叔叔問拿破崙,將來長大想要做什麼?拿破崙在聽叔叔這樣問他之後,馬上滔滔不絕地發表了心中構想已久的偉大抱負。小拿破崙從他立志從軍開始,一直說到想帶領法國的雄兵,席捲整個歐洲,建立乙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大帝國的皇帝。

不料,叔叔聽完小拿破崙的抱負之後,當場大笑不已,指著小拿破崙的額頭,嘲諷道:「空想,你所說的一切全都是空想!想當法國皇帝?

那是不可能的!依我看,你長大之後,還是去當乙個**家,反倒更容易實現你的皇帝迷夢——」小拿破崙被叔叔這一陣搶白,非但沒有動怒,反而靜靜地走到窗前,指著遠處的天邊,認真地問道:「叔叔,你看得到那顆星星嗎?

」這時還是正午時分,拿破崙的叔叔詫異地走到窗前,茫然地答道:「什麼星星?現在是中午,當然看不到啊!

孩子,你該不會是瘋了吧?」再次面對叔叔的質疑,小拿破崙卻是依然鎮定而冷靜地說道:「就是那顆星星啊!

我真的看得到,它依然高掛在天邊,不分日夜,一直為了我而閃爍著,那是屬於我的希望之星;只要它存在一天,我的夢想就永遠不會破滅——」事實上,那顆希望之星從未高懸天際,它一直躲藏在拿破崙的內心深處,憑藉內在希望之星的引導,終於使得拿破崙成為真正的法國皇帝。

舉一些例子名人堅持不懈最後成功的故事 ?

5樓:夢裡心落

1、達·芬奇

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親為他找到名畫家佛羅基奧做老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他畫了乙個又乙個,足足畫了十多天。

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乙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

」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2、馬克思

世界無產階級革命運動導師馬克思為著《資本論》化了40多年的時間,在大英博物館翻閱了大量的資料,他所坐的位子下水泥地上竟磨掉了一層水泥。通過他不懈的努力,馬克思終於著成了全世界無產者所需的《資本論》。

3、司馬光

司馬光幼稚時貪玩,為了改變這個習慣能早早起床學習,他用園木頭作了乙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乙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4、屈原

5、玄奘

玄獎是唐代一位高僧,為了求取佛經原文,玄奘從貞觀三年八月離開長安,萬里跋涉,歷盡艱苦,卻始終堅持不懈,西行取經,終於到達印度,歷時十七年,著有《大唐西域記》,為佛教和人類進步、世界文明作出了偉大的貢獻。

6樓:七月花爾

1、馬雲的故事: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

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成功了。

他說: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2、愛迪生的故事。愛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製蓄電池,其間不 斷遭受失敗的他一直咬牙堅持,經過了五萬次左右的試驗,終於取得成功,發明了蓄電池, 被人們授與「發明大王」的美稱。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故事叫做《你不比別人差》。最常用的例子是滑鐵盧的威靈頓,因為看到蜘蛛不懈結網的故事終於打敗了拿破崙!還有哥倫布航海,愛迪生搞發明。

孔子四處遊學講課的故事可以用為例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玄獎是唐代一位高僧,為了求取佛經原文,玄奘從貞觀三年八月離開長安,萬里跋涉,歷盡艱苦,卻始終堅持不懈,西行取經,終於到達印度,歷時十七年,著有《大唐西域記》,為佛教和人類進步、世界文明作出了偉大的貢獻。

古今中外名人堅持不懈取得成功的事例

8樓:我不會玩魚人

1、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斯,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他畫了乙個又乙個,足足畫了十多天。

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乙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

」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2、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乙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

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乙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

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3、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20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他21歲時患有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盧伽雷氏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1979至2023年任盧卡斯數學教授,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蒲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獲得ch(英國榮譽勳爵)、cbe(大英帝國司令勳章)、frs(英國皇家學會會員)、frsa(英國皇家藝術協會會員)等榮譽。

4、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

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乙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乙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5、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願終日誦經唸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

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在鑽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複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做人的道理。

當陸羽最終將一杯熱氣騰騰的苦丁茶端到禪師面前時,禪師終於答應了他下山讀書的要求。後來,陸羽撰寫了廣為流傳的《茶經》,把祖國的茶藝文化發揚光大。

名人關於夢想的故事,關於夢想的事例

戰勝殘疾的巴雷尼 堅持。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著他的手說 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人,希望你能用自己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夠答應媽媽嗎?...

形容堅持不懈追求夢想的成語,形容堅持夢想的成語

鍥而不捨 qi r b sh 生詞本基本釋義 鍥 鏤刻 舍 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褒義出 處 荀子 勸學 鍥而舍之 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 金石可鏤。例 句能否做成學問,除必要的天賦外,很大程度取決於有無 的精神。勇往直前 頑強拼搏 急流勇進 奮發圖強 逆流而上 堅持不懈 奮起直追 自強...

關於堅持的名人事例,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有志者事竟成 百二秦關終歸楚 苦心人天不負 三千越甲可吞吳 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1 柏拉圖甩手 一天,古希臘著名哲學家蘇格拉底對學生說 從今天開始,我要你們做一件事,每天堅持甩手300下,以鍛鍊你們的意志。全班哄堂大笑,甩手,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誰做不到啊!第二天,蘇格拉底問有多少人甩手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