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怎麼樣?

2023-03-08 19:00:02 字數 774 閱讀 179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長江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09年畢業生,想來還是蠻有發言權的,如果你需要,我還可以提供不少我自個拍的學校**。

本專業在長江大學並不是很好的專業,與其他二類學校同專業比也沒有什麼優勢,就業就更不用說了,很難,但我覺得大部分老師還是很不錯的,更不乏一些特別優秀的老師等等,知識淵博且為人又好,如果你認真學,會學到很多東西。但中肯的說,文學院的三個專業相比的話,歷史系應該是最好的,尤其是在就業上。

住宿的話,所有大一新生都在西校區,不算太好,離市區也遠。大二就會搬到東校區即主校區,還是蠻不錯的,文學院住的是新寢室,分四人間(1200元|每年)和六人間(1000元|每年),個人認為條件已經很好了。

環境上講,東校區校園內部還算不錯,綠樹成蔭,比較有歷史感,校外就有很多小店諸如火鍋一條街、網咖一條街之類,又相對集中,銀行、超市這樣的地方也是校門外就有,很方便學生的生活。

2樓:網友

額,樓上那位一定不是漢語言專業吧,我去年被錄到這學校這專業,老師還可以吧,雖然課教的不怎麼樣,但是注重能力培養,比較現實吧,就像老師說,以後考公務員啦等沒有口才怎麼行,所以大部分同學都能說會道的,住宿10人一間,大一新生都在新校區,大二在老校區,老的比新的賡靠近市中心,而且比較大,好一些,有廁所,洗手池,學校餐廳伙食不錯,學校也有其它一些小店,包括眼鏡店啦等等,總之內部很不錯,外部說實話不好,荊州是個小城,不熱鬧,而且因為比較老,所以有些舊,破爛,也不是很乾淨,所以你不要報很高的期望,沒事不出去跑就算了,不過去武漢很方便,想出去耍就去那吧,學弟如果還有什麼具體要問的,就直接發資訊問我吧。

漢語專業和漢語言文學專業一樣嗎漢語言文學和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有區別嗎

不一樣,漢語言文學 是對整個中文專業的通稱,比如有些學校叫中文系叫 中國文學系 有些學校中文系又叫漢文系,但一般正式名稱應該是 漢語言文學系 漢語專業 是乙個不夠正式的稱呼,廣義講可以等同於 漢語言文學 包括 語言學 文學 兩大類 狹義則指 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 對外漢語 等。不一樣,這是兩個專業。1...

中國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怎麼樣?

曲阜師大的中文還是不錯的 您說的專業 叫中國語言文學類,然後又兩個方向一個是漢語言文學一個是對外漢語 以下是學習的課程介紹 漢語言文學專業 文學院的主體與龍頭學科,屬師範類專業。學制四年,授予文學學士學位。主幹課程是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代文學 中國當代文學 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文學理論 寫作 現代...

華中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怎麼樣

中國語言文學是華中王牌專業,全國排名前幾的。華中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研究生好考嗎?有沒有本科歧視?你要考的是語言類還是文學類,漢語言專業,屬於一級學科,下設好多專業的,比如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古典文學 比較文學 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中國古典文獻學等,考研究生的話,不管你是要報華中師范還是其他同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