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後兩膝蓋疼

2022-12-29 10:25:03 字數 933 閱讀 3815

1樓:疆哥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

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盡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

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里。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

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是不是髕骨下一寸的地方啊?那裡是脛骨前肌和脛骨的連線處,可能是你運動有點過量了,牽張所致的疼痛,注意休息一下就好了。以前我見過經常從事長跑的運動員膝蓋下那裡隆起特別嚴重,就是長時間運動造成的,應該不會有大礙,好好休息吧。

在網上找了一下也有和你相同情況的,應該是運動過量。如下:(膝關節髕骨下、脛骨粗隆上疼痛的難耐,上下樓疼,因長期從事體育訓練,以前是輕微的不重,最近一階段是特別的嚴重,膝蓋一委曲發力就疼,發不上力啊!

大學畢業,馬上進消防工作了,想把他治好,不耽誤我的訓練生活啊!!求助各位大俠了! )

為何打完羽毛球後膝蓋疼

打羽毛球膝蓋疼痛點在膝蓋髕骨下緣的話,是一種髕尖末端症,羽毛球選手中很常見。股四頭肌的下端止點在髕骨結節,如果肌肉太緊,沒有及時鬆開,長期過度牽拉肌肉止點,就會引起這種末端病。如果是青少年,由於骨骺未癒合,脛骨粗隆處疼痛也是一種末端症。原因仍是訓練強度大,練完後沒有及時放鬆引起。針對這種情況,可以從...

打球後喝什麼最好,打球後要喝什麼飲料好

炎炎夏日,我想火熱也會有不少牲口級的球迷揮汗在球場。畢竟我看80中後加90的不少,沒有工作煩惱,或是工作之餘都留戀球場的人。在這我查詢資料,提供給大家乙份運動後飲品名單,希望給以給諸位球友有所幫助。籃球是一項運動劇烈的有氧運動,打完球體內會產生大量的酸,這種酸會氧化細胞並促進細胞壞死,導致人體出現嚴...

打球時候膝蓋被碰撞扭傷

你好,肌腱 韌帶俗稱筋,損傷後其再生能力弱,自身很難修復癒合,損傷一般都會造成伸直困難,不能達到正常的幅度,有僵硬拉緊感。筋沒有得到修復 關節彎曲受限 或是伸直受限就很難恢復正常,只有修復損傷的筋,關節活動才能恢復正常。目前在整個世界上在西醫方面對軟組織損傷修復仍然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一般都是開刀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