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母愛的文章,關於母愛的文章(十篇)

2023-03-08 17:20:03 字數 3110 閱讀 1286

1樓:壞蛋劉

《母愛》 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無價之寶時刻伴隨著我們。它像丁冬的泉水,滋養著我們的心田;它像溫暖的陽光,給我們前進的力量。它,就是母愛!

母愛無言。我聽到過這樣乙個感人的故事:一位來自貧困山區的老母親,經過乘坐馬車、汽車、火車碾轉,來探望正在服刑的兒子。

在探望者五光十色的食品中,老母親掏出乙個白布包,開啟一看,裡面全是白花花的瓜子仁。當兒子接過這包瓜子仁時,手開始顫抖,他彷彿看到在黑夜裡,四周一片寂靜,鄉親們早已進入了夢鄉,而惟有他的老母親,單薄的身軀靠在床頭,在昏暗的燈光下,一口一口地磕去瓜子皮……整整十餘斤瓜子,要磕多少個夜晚啊!當他再次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被風吹得零亂的頭髮,飽經風霜的臉上滾動著大顆大顆的淚珠——那是心痛而無奈的淚水!

兒子「撲通」一聲給母親跪下,深深地懺悔了。正是這無言的母愛,拯救了乙個病入膏荒的靈魂!

朋友們,想想我們兒時的母親——每一天,是誰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頓飯,是誰早早做好,卻草草入口;每件事,是誰操心最多,卻從不計較!我們像習慣吃飯、穿衣一樣,早已習慣母親的操勞、呵護,甚至習慣了她的憂慮和悲傷!以至於母親臉上的皺紋是何時出現,兩鬃的白髮是何時增添的都不曾留意!

更別說向母親深情地說聲「謝謝」!母親給我們的是那麼多,那麼多!母愛宛如一棵樹,春天倚著她幻想,夏天倚著她繁茂,秋天倚著她成熟,冬天倚著她沉思。

這份愛雖然平凡,卻在平凡中孕育出乙份驚人的偉大。沉甸甸的母愛啊,有誰能掂量出它的分量,又有誰能真正報答?母愛無言,母愛無涯!

關於母愛的文章(十篇)

2樓:愛沵

母愛是乙個永恆的話題,即使是在重男輕女的古代,這個詞也以其不滅的光芒吸引著文人的筆墨。「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是母愛,「兒行千里母擔憂」是母愛,「孟母三遷,則鄰而處」還是母愛,於是這種感情被古人推向了神聖的極致。 然而今天,在我們的眼裡,母愛的地位何在?

當我們一回家就吃上可口飯菜的時候,當房間總是被默默整理的時候,當我們穿著乾淨衣服上學的時候,我們是否像習慣於陽光的撫育一樣習慣了母愛的滋潤?在心安理得地接收的同時,又有多少人想到應該去回應那乙份親情?沒想到今日的母愛,地位竟如此尷尬。

這正是因為我們的目光都聚焦於校園,聚焦於遊戲,聚焦於娛樂圈,以至忘記了報答近在身邊的母愛。幸好,我們都忘記了,卻有人沒忘。

提到感動中國,很多人都會想起姚明,但有乙個名字也同樣應當記住,那就是田世國。為了讓母親不再受病痛的折磨,他竟毅然捐出了自己的腎。在忍受巨大痛苦的同時,他這麼說道:

「只要母親活著就是我最大的動力。」若是他的母親聽到了這句話,想必會熱淚盈眶吧。田世國這一壯舉,足可與古人的捨生取義相媲美,而反觀並不需要以腎救母的我們,又應用什麼方式去報答母愛呢?

也許我們可以從小處做起。下班後的一句問候,能使母親感到溫暖;熱乎乎的一杯清茶,能清涼母親的心;面對面的一次閒聊,能夠化解母親的勞累;生日裡的一張賀卡,能讓母親露出笑臉。你可能認為這些都太微不足道了,根本不能表達什麼。

沒錯,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如果持之以恆,這涓涓小流終將匯成愛的汪洋大海。

其實,就算我們竭盡全力來報答母愛都不過分。要知道,小烏鴉長大後尚能對喪失覓食能力的父母全力供養,這被稱為「烏鴉反哺」,那麼作為有「萬物之靈掌」之稱的人,難道在對父母盡孝方面還不該做的強過烏鴉百倍千倍嗎?

有關母愛的文章 5

3樓:盈音幻色

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母愛想和熙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著我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假如母愛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真摯的愛。

天空烏雲密布,有想下雨的徵兆,我急匆匆的上學去了,前腳剛進教室後腳就響起了「轟隆轟隆」的打雷聲,夾雜著陣陣的雨聲,接二連三的響了起來。看見那黑漆漆的天空如撒了墨水一般,雨水如懸泉瀑布一般傾瀉下來。我心裡頭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我慶幸自己早到一步沒有被雨淋到;又悔恨沒帶傘的失策……

時間如同流水一般悄悄流逝了,很快,到了放學的時間,看到有的同學被父母接走,有的打傘結伴回家,心中不禁湧出一股酸意。爸爸出差了,媽媽在醫院照顧姥姥,走不開。心裡真是悲哀到了極點,眼眶漸漸有些濕潤。

正當我一籌莫展,束手無策的時候,迎面走來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她—就是媽媽,眼中不經意的流露出種種疑惑和驚訝,但是包含著更多的欣喜和感激。在回家的路上,雖然媽媽沒有過多的表示什麼,但是,我已經真正的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真摯的母愛。

父母為兒女送一把傘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只是微不足道的,可這些難道就體現不出最無私最真摯的母愛嗎?

沒錯,世界上最甜美的字眼,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是,媽媽;最無私真摯的愛,就是「母愛」。

有關母愛的文章 10

4樓:利千秋

人的一生,僅僅是乙個愛與被愛的過程。

當我們呱呱墜地時,就會有一種偉大無私的愛縈繞在我們身邊。沒錯,那就是母親的愛。母親把她所有的愛與奉獻都慷慨地給予了我們,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們。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千古流傳的讚美母親的佳句,給了我深深的啟示。對啊,母親用她最淳樸的愛來呵護我們,哺育我們成長,卻不計回報。

母愛是不能用世俗的金錢貨幣來衡量的。其實,擁有母愛,勝過擁有金山銀礦等世間的一切財富。

母愛是春天裡的風,輕輕地吹拂著孩童的臉龐,使人神怡;母愛是夏日裡的雨,滋潤乾渴的我們,給我們生的力量和希望;母愛是秋季裡的夕陽,在最後時刻也會貢獻出一點火熱,溫暖大地;母愛是隆冬裡的火爐,竭盡全力地釋放自己的能量,幫助人們度過乙個春天般的嚴冬。

母愛像一杯咖啡,剛開始品時還不覺得有何特殊的味道,喝到第二口時有點兒苦,直到最後才嚐出它的甜。這杯苦中帶甜的咖啡就是母親對我們的那種世上獨一無二的愛,這種愛表現在母親的一言一行中,無論是關懷的話語,還是嚴厲的責備……這都是母愛的體現。然而,這麼多年來,我卻始終沒有細細品味過這杯濃濃的咖啡,那種特別的苦與甜似乎真的與我無緣。

回首過去,年少幼稚又調皮的我讓媽媽老操心;然而現在我已經成了乙個成熟懂事的中學生,知識豐富了,思想自然有了轉變。我已逐漸開始為媽媽分擔家務,解決煩惱,初步踏上回報的征途。這讓媽媽常。

常感到欣慰、快樂。然而,我知道,這只是旅途的開始,路徑延綿無盡頭,我還得經過一生的漫長跋涉!

人的一生,不就是愛的迴圈嗎?

關於母愛的文章

關於母愛的文章 10

母愛的文章,關於母愛的文章(十篇)

母愛是乙個永恆的話題,即使是在重男輕女的古代,這個詞也以其不滅的光芒吸引著文人的筆墨。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是母愛,兒行千里母擔憂 是母愛,孟母三遷,則鄰而處 還是母愛,於是這種感情被古人推向了神聖的極致。然而今天,在我們的眼裡,母愛的地位何在?當我們一回家就吃上可口飯菜的時候,當房間總是被默默整...

關於動物母愛的文章 故事 不要長

故事講的是乙隻編號為236號麋鹿,因為從小離開群體被人撫養,長大以後工作人員為了把動物放生,讓其野外自生自長,先把它和乙個麋鹿群體放一起。但是,236號注定是孤獨的,麋鹿群體根本不接收它,在這個群體中,等級最低的小鹿也比236號地位高,它只能跟著這個群體並也只能和群體保持一段距離,春夏秋冬,一年過去...

尋關於母愛的感人文章,尋一篇關於母愛的感人文章

春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春風輕輕地吹紅了花,春雨也靜靜地潤綠了葉,朝氣蓬勃的我們正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而又有誰曾想到過是誰做了那春風春雨默默地滋潤著我們呢?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