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父愛母愛的書,誰知道關於父愛母愛的書籍有哪些

2022-07-02 23:45:04 字數 2988 閱讀 5610

1樓:韻詩

高爾基的《母愛》

冰心的《繁星與春水》

外國名著《小婦人》(little women)冰心的《荷葉母》

孟郊的《遊子吟》

史鐵生《我與地壇》

冰心的《往事》

誰知道關於父愛母愛的書籍有哪些

2樓:詮釋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像火紅的太陽,母愛像黑夜裡的油燈,母愛像冬天裡的毛衣,母愛更像山間的溪水,一點一滴的細流匯成潺潺的溪流,一點一滴的關懷匯成濃濃的母愛。 父愛是風,把你的煩惱通通吹走;父愛是被子,他使你感到溫暖;父愛是臭豆腐,看起來不好,可香在你心裡;父愛是英雄,因為他非常偉大 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朔風呼嘯的冬夜,母親手中飛翻的針線;是烈日炎炎的夏日,父親手中驅蚊的芭蕉扇;是久別重逢後,親人的一句平淡的問話「回來了」;是父親暴怒時的一頓拳腳……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愛心是一場灑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受到情感的滋潤.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倘若 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親必是那重重夜幕裡一盞溫柔的燈光,遠遠的為 亮著,輕喚 遲疑的腳步;倘若 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腳演員,母親必是那熱烈的掌聲,呼喚 自信,鞭策 努力;倘若 是條嬉戲的小游魚兒,母親必是那一汪碧綠的湖水,在包容 頑皮任任性的同時,也將 的快樂漣漪般一圈圈的擴散了去……

寫父愛.母愛的書有哪些?

3樓:程慧琳

《母親》,《小婦人》 ,《 父愛.母愛如此偉大》 .

4樓:匿名使用者

《 父愛.母愛如此偉大》

5樓:小小的文具店

《母親》,《小婦人》

6樓:那是我的所有

去看一部電影 阿郎的故事

**有有關父愛母愛的好書呀

7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我們從**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

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們乙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

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在我三,四歲的時候,我家的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爸爸媽媽要早上兩三點鐘去花市賣貨,十分的辛苦。他們沒有時間照顧我,只好把我送到幼兒園的長托班。每天睜開眼睛看到的不是爸媽,而是幼兒園的阿姨。

漸漸的我開始習慣,開始學會了自立。

上完了幼兒園,我就邁入了小學生的隊伍。也就是從那時開始,我開始變了。我從乙個活潑可愛的小孩,變成了乙個不愛寫作業的淘氣學生。

每次我不愛學習的時候,媽媽總會對我大喊大叫,有時候還會來點「暴風雨」。我也知道那是為我好,可是我就是提不起精神來學習。所以上面的情景就會時常發生。

這個時候爸爸會耐心的告訴我,要我好好學習,不辜負爸媽的一片期望。

現在,我已經是乙個四年級的學生了,爸媽買了新車,可以天天接我上下學。在爸媽的督促之下,我開始愛學習了,成績也有了提高。是爸媽的辛苦換來了我現在的好生活。

孝,其為人之本也。因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機會在這樣陽光明媚的世界裡感受人生的冷暖,得到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是他們把我們到這個世界,給了我們無盡的愛。子女有了歡笑,就是父母最開心的事,子女有了痛苦,是父母最牽掛的事。

父母之愛,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地位高低、知識水平以和個人素質,父母是我們由生以來最大的恩人,是我們永遠永遠值得去愛的人。感恩吧,感謝父母們給予的一點一滴。

在此,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樂!

8樓:三牛之王

grsgyerreshgsrhtsgsergsdrgrdhgsdddddt32

推薦一本關於父愛的書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父愛的書:

《傅雷家書》 傅雷 三聯書店

《我與父輩》 閻連科 雲南人民出版社

《我愛你,爸爸》 考夫 **編譯出版社

《聆聽父親》 張大春 上海人民出版社

《妞妞:乙個父親的札記》 周國平 上海人民出版社《父親》 梁曉聲 陝西旅遊出版社

《父親,父親》 黃亞洲 浙江文藝出版社

《父親記》 樊國賓 中國婦女出版社

《父親手記》 肖復興 廣東教育出版社

關於母愛的書(書名)

10樓:章佳海融虎友

經典的是《繁星

春水》冰心的

額然後《母愛是一部書》

應該還好吧

還有柔石的《為奴隸的母親》

高爾基的《母親》

這些都挺經典

名著啊…………

幫我找幾本關於母愛的書籍父愛也行,只要是愛。急! 10

11樓:瑜瑾

高爾基的《母愛》

冰心的《繁星與春水》

外國名著《小婦人》(little women)冰心的《荷葉母》

孟郊的《遊子吟》

史鐵生《我與地壇》

冰心的《往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 春水》 冰心 《母愛是一部書》 柔石的《為奴隸的母親》 高爾基的《母親》

13樓:匿名使用者

hyhhhjhhhhtgfttujhkju

父愛母愛的名言,關於母愛父愛的名言

1 親是財源,兄弟是安慰,而朋友既是財源,又是安慰。2 智慧型之子使父親快樂,愚昧之子使母親蒙羞。3 使你的父親感到榮耀的莫過於你以最大的熱誠繼續你的學業,並努力奮發以期成為乙個誠實而傑出的男子漢。4 母愛是明澈的山泉,潔淨而碧澈。她純而不梁真而無邪誠而無瑕,她能洗滌一切汙濁。5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

關於母愛父愛的作文,關於母愛父愛的作文400字

父愛 人世間有許多種愛,老師的愛是辛勞的,媽媽的愛是溫暖的,而爸爸的愛是與眾不同的。記得那是晴朗的一天,我們班組織了一次單元測試,我沒考及格。放學後顫顫崴崴地回了家,拿出試卷給了爸爸。本以為爸爸會嚴厲地批評我,可是爸爸卻笑了笑說 走,我帶你爬山去。我疑惑不解,不知道爸爸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到了山腳下,...

關於母愛父愛的成語,描寫母愛,父愛的成語

哀哀父母 恩同父母 恩逾慈母 父母恩勤 孟母三遷 公升堂拜母 衣食父母 再生父母 曾母投杼 重生父母 寸草春暉 哀哀父母 父母恩勤 孟母三遷 公升堂拜母 父愛如山 衣食父母 曾母投杼 父母恩勤 爺羹娘飯 描寫母愛,父愛的成語 描寫父母之愛的成語 詩句 舐犢情深 恩重如山 博大無私 父慈子孝 孟母三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