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車堅持CVT(無級)變速箱

2023-01-30 14:05:05 字數 1984 閱讀 8259

1樓:網友

cvt的換擋平順感是其他種類的變速箱達不到的。

新孚美變速箱先檢測完定維修方案,拆車前要有準確**,不同意就開走不收一分錢;同意維修才會拆變速箱,新孚美拆開後發現即使損壞嚴重,就是虧錢也不會加價。新孚美我覺得就不錯,在各地有分公司,各大保險公司定點維修單位;網上或**問下,可以給您檢測變速箱問題。

為什麼cvt變速箱的車不多

2樓:茂名綠茶

你見得不多吧,以前裝自動變速箱的時候每天生產五千多臺,自動波,**高,耗油多些因為分了一小部分動力控制變速比,你的圈子見得少而已,大老闆都開自動波,你見過幾個大老闆?

為什麼很多中級車都改成了cvt變速箱

3樓:水泥路面

cvt是無級變速箱,沒有頓錯感,省油舒適。

4樓:匿名使用者

cvt為無級變速器,公升檔平穩,沒頓挫,經濟實用適合小排量車。【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級變速讓車提速更快!更平穩,!達到了省油的目的!還讓人感覺就舒適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主要是成本低。中級車現在**也在下探,成本就要控制。希望能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為什麼有的車上有裝cvt無級變速器?而cvt又是什麼!其工作原理是?

奧迪a4l的cvt無級變速箱能用at的變速箱油嗎?

汽車無級變速箱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無級變速箱是指可以連續獲得變速範圍內任何傳動比的變速系統。通過無級變速可以得到傳動系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匹配。

無級變速箱省去了複雜而又笨重的齒輪組合變速傳動,只用了兩組帶輪進行變速傳動。通過改變驅動輪與從動輪傳動帶的接觸半徑進行變速,由於cvt可以實現傳動比的連續改變,從而得到傳動系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車的燃油經濟性和動力性,改善駕駛員的操縱方便性和乘員的乘坐舒適性,是理想的汽車傳動裝置。

8樓:途虎話養車

無級變速箱是同過兩組錐形從動盤擠壓金屬鏈(或者是橡膠皮帶),使其變形從而改變了變速箱的傳動比的。

這樣的結構讓無級變速箱獲得了在一定範圍內無數個連續的檔位,這是at變速箱無法企及的。目前,at變速箱最多就是9個檔位。

9樓:蕭魚先生

就是沒有檔位的變速箱,普通的變速箱都是有一檔二檔……的,是不同的齒輪比進行調速的,這樣就會在換檔的時間不可避免的出現頓挫,影響乘坐感覺,自動變速箱是把離合的去掉,利用機械結構對奇數檔位和偶數檔位進行分化,根據轉速換檔而已,也會出現如手動檔那樣的頓挫感,只是現在的生產廠家把這個頓挫感降低了。無級變速用耐磨的鏈帶把兩個可調節的輪子連線進來,通過對這兩個輪子的凹槽寬度調節來調節齒輪比,能更好的實現車輛速度的無級變化,不會出現頓挫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沒有檔位,就像電動車一樣,一踩油門就不斷加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行駛中需要各種不同扭矩、轉速變化適應路面狀況需要,完成這個動作的機構是變速箱。

變速箱分手動擋和自動擋的,而自動擋變速箱就是無級變速箱。

無級變速就是不分級別變速,內部結構實際還是有級別變速,只是不用人工操作而已。

cvt無級變速箱為什麼不在豪華車使用

12樓:全民不解釋

cvt加速不夠快,承受扭力太小,高階車怎麼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cvt變速箱設計主要是以省油和無換擋衝擊為主要目的,所以在動力方面不足!提速效能也差,所有不用於高檔車,只用於家用汽車型別中,實用!

新騏達自動擋cvt無級變速車怎樣拉高速

樓上 機械戰豬 算半個明白人,其他的人基本扯淡 全世界任何一本說明書和行車指南上找不到 拉高速 3個字。只有中國才盛行這種 偽科學 根本不需要刻意的去拉什麼高速。汽車買來該怎麼開就怎麼開,遵守交通規則,不長期激烈駕駛,定期保養才是對愛車最好的呵護。cvt變速器 兩錐一鋼帶 的基本結構注定了在承受大扭...

無級變速和自動擋哪個更好?為什麼有人說手動好,省油呢?5萬以下的車有的是無級,有的是自動,安全嗎

無級變速比較先進,沒有檔位高低之分加速時比較平穩,沒有檔位切換的頓挫感,比較舒適!自動檔有高速擋和低速擋,一般分為4at,5at,6at,7at和8at檔位越多越先進,體現為提速越快,加速越平穩!現在還有種dsg雙離合變速箱,和普通自動變速箱有質的區別,堪稱加速平穩可以比得上無級變速,換檔速度比得上...

為什麼富人喜歡買很多保險。甚至很多房,很多車。買房買車能理解

首先富人有錢,他就想買保險,買乙個保障,有錢人的世界,保險錢不算多。當你錢多的沒處花的時候,你會想要找更多的途徑去保障穩固自己的利益,所以富人買保險就是他們穩固自己利益的一種方式。買保險的錢對於富人來說是小錢,買個以防萬一,買房是想跑贏通貨膨脹。做生意多餘的錢存銀行那點利息微乎其微,物價 錢在貶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