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窩煤製作需要那些材料,如何配比?

2023-03-08 10:25:03 字數 694 閱讀 8551

1樓:匿名使用者

***易燃蜂窩煤由點火層、引火層和本體煤3部分組成。其中點火層、引火層知為50克重,本體煤15克重。

易燃蜂窩煤的製作工藝配方(重量%)如下:

點火層:硝酸鈉30%(氧化劑),硝酸鉀氧化劑),市猛酸鉀0.

9%(催化劑),木碳粉低燃點碳材料),無煙煤30%(高碳基材料)碳化鋸木屑13%,氧化烏2%(淨化劑)黃泥約為3~5%(粘結劑)。

引火層:碳化鋸木層23%,木碳粉15%,無煙煤50%,氧化鈣3%,黃泥約為4~9%。

在製作過程中,要注意上述3部分材料的濕度要基本相同。手工或機械成型時,要注意3個部分的配料佔總重量的百分比,即最下層的點火層佔20%,中間的引火層佔20%,上面的本體煤佔60%。

2.還有個超簡版本:

煤(80%)+黃泥(20%)+水+煤球機=蜂窩煤球。

好像小時候家裡用的就是這個。

2樓:網友

這個用不同的材料配比也是不一樣的,像我們家裡的是用的紅膠泥,那個的話,8/1就可以了,好的膠性好,別的我就不知道了。

蜂窩煤的製作方法?

3樓:阿巴阿巴

蜂窩煤現在不多見了,做蜂窩煤是有乙個專門的機器,構造比較簡單,**應該也不高,屬於粗放式的機器。

蜂窩煤的配方是什麼 ?

煤泥怎麼製作蜂窩煤!如何製作蜂窩煤?

要想把煤做成蜂窩煤一定要加一此泥,這樣才能成形。你燒煤泥熱量不夠,我想是因為水沒有幹。這們為了把水烘乾,就要用掉大量的熱。你可以把煤泥和好後,用手做成乙個個煤餅或煤蛋,曬乾後再燒,這樣就好得多了!小時候跟家長去買煤的時候見過人家用一種手工的模具壓過,底座是模子,上面有桿子,把煤泥加點水攪和好灌進模子...

蜂窩煤的煙嗆人怎麼辦,如何祛除蜂窩煤燃燒時的煤氣味

1加上煙筒抽到屋外面2白灰水中和它 方法一 改用液化氣 天然氣 沼氣 電磁爐。方法二 戴防毒面具。隔壁的煤球爐氣味嗆人到底該怎麼辦 煤爐氣嗆人,主要是煤裡面含有硫,在燃燒時,水份和煤中的硫遇熱產生化學反應,蒸騰生成二氧化硫氣體,在空氣中飄浮。人吸入二氧化硫氣體,再和人體呼吸道內的水份產生化學反應,生...

怎麼點燃蜂窩煤,煤球如何快速點燃

1 別人家借火 一般蜂窩煤爐是上下放置三塊蜂窩煤,在別人家第二塊還沒有燃盡時 可以保證繼續點燃上面新的蜂窩煤 將他最上面的蜂窩煤換走,放在你蜂窩煤爐的中間 即第二塊 最下面放置乙個燃盡的蜂窩煤即可 新的也行 然後最上面再放置乙個新的蜂窩煤即可。2 自己點火 找一些紙片 木片等易點燃物 木片要多點,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