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D中如何在一條直線上畫一條垂線

2023-03-08 09:15:02 字數 876 閱讀 7409

1樓:我欲成社

操作步驟:1、開啟cad,畫出一條斜線。

2、在同一位置處再畫一條斜線。

3、旋轉這條後來畫的直線並選中它。

4、以已知點為中心旋轉90°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那條已畫直線複製到旁邊,然後在旋轉你複製的直線,輸入90度就可以了。

3樓:小洋人

開啟正交命令,橫著畫一條,豎著再畫一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多樣線可以隨意輔助建垂直線。

cad裡面怎樣根據任意一條斜線畫垂直線,,

5樓:竹非竹

請參照以下步驟在cad裡面根據任意一條斜線畫垂直線。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cad軟體,然內後繪製一條直線容。然後再找到圖中紅框框住的圓弧命令(起點,端點,方向)。

3、畫出圓弧後,找到捕捉設定選項,點選捕捉設定。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內選擇全部選擇選項,設定好以後點選確定。

5、再次選擇直線命令,分別選斜線的中點和圓弧的中點,畫出直線。畫出直線之後,將圓弧刪除,就得到斜線的垂直線了。

6樓:情歸何處

捕捉設定裡開啟垂足,

7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l直線命令,點取線上任一點做起點,終點為將滑鼠上下移動至效果如下圖,所畫直線即為垂線。

cad怎麼畫垂直線?

8樓:董董要學習

1、直接把已知線選中旋轉90度就好了。

2、直線l——任意指定一點為起點——第二點,捕捉垂足——確定。

在CAD中,如何過兩點畫一條與已知直線相切的圓弧(如圖,過a b點畫與直線L相切的圓弧)

這樣畫不出來是因為切點就是a點。你可以畫一條過a點垂直於l的直線m,然後連線ab兩點,再畫直線ab的垂直平分線n,m和n兩條垂線的交點就是這個圓的中心,後面的你就知道怎麼畫了。1,畫ab中垂線,2,作l線的垂線 3,平移l線的垂線,使其與ab中垂線的交點o至垂足距離 oa,此點即為過ab且與l相切圓...

請問在幾何畫法中,怎樣畫一條直線與另兩條直線分別相交和平行

空間平行的線,其投影也平行,過h面投影e作ab的平行線,交cd於m點,再長對正作到v面得到m 點 過m 作a b 的平行線交e f 於n 如下圖所示 數學輔導團為您解答,不理解請追問,理解請及時採納!在幾何畫法中,怎樣畫一條直線與另兩條直線分別 任意找乙個點,過此點到另一條直線的垂線!該垂線就是這兩...

怎樣在畫一條下劃橫線,在這條線上還可以填寫字的

如果一行畫滿,選中行,點下框線,邊框和底紋中的下框線 可在上面正常打字。不足一行可用畫圖工具,劃一直線。或者選中寫入的文字和空格,按ctrl u增加下劃線。或者選中後按ctrl d,在出來的對話方塊中選擇下劃線,及下劃線形式。打一串空格,加上下劃線就行。希望可以幫到你 方法1 打一串空格,加上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