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房屋權屬之訴訴訟費應如何收費

2023-03-08 08:30:03 字數 839 閱讀 4664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單純的房屋權屬確認之訴、不涉及給付內容的:應屬於不涉及財產糾紛的非財產案件,訴訟費應按件收取、而不是按訴訟標的額(實際上也沒有標的額)收取,每件收取50_100元。

依據是:《訴訟費交納辦法》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二)非財產案件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1.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交納。

2.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以及其他人格權的案件,每件交納100元至500元。涉及損害賠償,賠償金額不超過5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5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3.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100元。 」

2、如果房屋權屬確認後、分割房產時:屬於涉及財產案件,應按標的額收取訴訟費用。

3、訴訟分為三類:一是給付之訴;二是確認之訴;三是變更之訴.侵權案件雖也有屬於確認之訴,但因為涉及侵權賠償的給付問題,《訴訟費交納辦法》特別規定為涉財案件,按標的額收取訴訟費,但房屋僅是權屬確認時,應不屬於涉及財產給付的財產案件。

2樓:雲的彼端

呵呵,我來告訴你答案吧。

按照《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的規定,確權之訴的案件每件只需要交納50元到100元的案件受理費,但這僅僅是檔案的規定。在操作實踐中,大部分法院對房產確權訴訟都是按財產案件計算費用的,就是1樓貼出來的第十三條(一)的收費標準,沒辦法,利字當頭啊。

另外,立案庭收費時是按你起訴時對該房產的估價來套用收費標準的,所以你起訴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將房產估價寫低一點,這樣成本可以節省一點。

祝一切順利。

土地房屋糾紛,是土地使用權糾紛還是房屋權屬糾紛

我能給你的法律建議有 1 會受理的,以對方侵犯了您的出行權和相鄰權為由,勝算不好說,如果確實對出行造成困難,會被支援的。2 下面是司法實踐中,法院在處理類似案子時的依據,我發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 要分清相鄰權糾紛還是侵權糾紛。雖然相鄰權糾紛也體現侵犯了不動產權利人採光 通風 出行等權利的特徵,...

房屋拍賣確認書時效是多久

沒有時效期限。正規合法程式的拍賣成交確認書,一直都有效的。置業顧問私自代簽購房合同面臨什麼法律責任 如果在沒有接受委託人公證委託的情況下,職業顧問沒有這個權利。首先這個合同不成立。若造成一方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起訴他詐騙。對業主不產生法律效力。業內人事叫翹單,只要做得好,不會有問題,不然是會法律糾分的...

榮譽勳章之先頭部隊確認火箭炮部隊的位置我怎麼進木柵欄

走到門前按e鍵,等一會兒,如果你還有一些剩下的小兵就讓他們布好防線,使勁衝著那門按e鍵,直到德國兵出來為止 等他們把門開開再交給小兵們處理 也可用火炮部隊的火箭筒一發把門轟開 打門中間 很簡單的問題,你是找到了小隊,但是你還沒有找到火箭炮,因為進去之後要對付坦克,所以沒有火箭炮就不能進去,好像就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