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和什麼不能一起吃,石榴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1-05-04 13:00:50 字數 1291 閱讀 2630

1樓:鹽吶愛學習

西紅柿,對胃有一定傷害;螃蟹、海參,會出現嘔吐、腹瀉狀況;土豆,引起中毒;西瓜,一溫一寒,不要同食。

2樓:餘情隨夢去

桂圓和石榴,石榴與桂圓的鉀含量都很高,經常一起食用,容易出現肌肉無力、心律不齊等症狀。鮭魚松和石榴,石榴含鞣酸,遇到鮭魚松中的蛋白質,會開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腹痛、腹脹。

3樓:wyshi師

1、螃蟹,螃蟹富含蛋白質和鈣,石榴富含鞣酸,所以二者一起用的話會導致消化不良,而且一降低蛋白質的營養成分。2、西瓜,石榴屬於溫性水果,而石榴屬於寒性水果,所以二者是有衝突的,功能相反,最後不要一起食用。

4樓:乙隻小氣球

石榴不宜與西紅柿同吃,因為西紅柿當中含有較多的植酸還有維生素,石榴當中也含有較多的礦物質,鈣,鐵,大量的一些鞣酸,一起食用容易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尤其是石榴當中的礦物質損失最大。石榴也不能與螃蟹一塊吃,如果與螃蟹一塊吃有可能會導致鈣質形成沉澱,營養成分都轉化為難以消化的物質,營養缺損失比較多,長期使用的話會影響身體健康。

5樓:在大覺山梳妝的鵝掌籐

1.石榴不可與西紅柿、螃蟹、西瓜、土豆同食。

2.服用人參時忌吃石榴。

3.若與土豆同時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醣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品鮮為主

石榴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6樓:大野瘦子

石榴不可與西紅柿,螃蟹,西瓜,土豆同食。

石榴含大量的有機酸,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

中醫認為,石榴具清熱,解毒,平肝,補血,活血和止瀉功效,適合黃疸性哮喘和久瀉的患者及經期過長的女性。

石榴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當心7種克星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相剋:石榴不可與西紅柿、螃蟹、西瓜、土豆同食。若與土豆同時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食療作用: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入肺、腎、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止瀉止血的功效;主治津虧口燥咽幹,煩渴,久瀉,久痢,便血,崩漏等病症。

石榴果實如一顆顆紅色的寶石,果粒酸甜可口多汁,營養價值高,富含豐富的水果糖類、優質蛋白質、易吸收脂肪等,可補充人體能量和熱量,但不增加身體負擔。

石榴和蝦能一起吃嗎石榴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可以的石榴不能和來以源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bai不包括蝦。du 石榴不可與西紅柿zhi 螃蟹 西瓜 dao土豆同食。若與土豆同時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石榴果實如一顆顆紅色的寶石,果粒酸甜可口多汁,營養價值高,富含豐富的水果糖類 優質蛋白質 易吸收脂肪等,可補充人體能量和熱量,但不增加身體負擔...

龐蟹不能和什麼一起 吃,石榴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一 柿子 螃蟹 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兩樣東西,但這兩樣卻不能一起吃。原因是 蟹肉中富含蛋白質,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這兩樣物質會互相發生反應,形成蛋白質凝固成塊狀物,而胃部很難消化這種產物。所以有人吃了螃蟹又吃柿子,就可以造成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等不適。二 濃茶 中國人喜歡喝茶,但吃螃蟹的時候...

石榴相剋的食物是什麼,石榴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石榴不可以與土豆一塊服用,會造成食物中毒的情況 不可以和海參一同服用,會導致噁心 嘔吐等胃腸道反應,且不利於腸道吸收 避免與柿子 西紅柿 海蟹一同服用,會影響營養素的吸收。石榴相剋的食物有西紅柿,螃蟹 西瓜。一種經常吃的蔬菜,這兩種不能同時的吃,對胃的傷害很大。在吃了這種海鮮之後不要馬上吃石榴,要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