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風扇的安裝方向,台式電腦機箱風扇方向怎麼安裝才對

2021-03-04 06:51:44 字數 1701 閱讀 6892

1樓:五阿哥金牛

一般電腦機箱總有兩個地方可以裝風扇,前面的一般在硬碟托架處,後面的一般在電源下面,鍵盤口上方。有的機箱出廠就已經裝好1~2個風扇了,機箱風扇方向正確情況下前面(硬碟處)風扇是向機箱裡邊吹,側面的風扇向機箱裡邊吹,其他的都是向機箱外邊吹。

注意:很多朋友認為,要快速排出機箱內的熱空氣,多加幾個機箱風扇就可以了,這是個認識的誤區,實際上,過多的機箱風扇,或者風扇安裝不當,可能會導致機箱內空氣流動紊亂,反而降低了散熱效果。

建議:1、盡量採用12釐公尺風扇的電源;2、機箱風扇和電源風扇的風量盡量大;3、不要安裝過多的機箱風扇;4、不必要的機箱開孔要盡可能封住;5、機箱內的理線要整齊,盡量不要阻擋風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前可先確認一下風扇吹向,安裝後風扇的風是向裡吹就可以,如果裝可重新反面安裝。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後面的、上面的往外吹,前面的往裡吹。

台式電腦機箱風扇方向怎麼安裝才對

4樓:薇薇vv小童鞋

台式電腦機箱風扇方向應該向圖示方向:

目前市場上居於絕對主流地位的38℃以及tac 2.0規範機箱都是採用的這種風道設計。水平風道的風從機箱一側吹向另一側,空氣流向比較單一。

相對而言,這個多出現在國內品牌中端機箱上的立體風道就複雜多了,機箱上有多組進出風道,從而形成多種空氣對流。

負壓風道與上面提到的正壓風道剛好相反,其原理就是讓機箱內排出的空氣多於吸入的空氣,使得箱內的空氣壓力小於外部,從而讓更多的冷空氣能夠從散熱孔、縫隙中進入機箱內,將熱量帶走。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以下**安裝即可:

首先了解靜音型的大風扇電源的風道,大風扇開口麵是吸風的,後部電源介面一面是排風的。如下圖

下圖是目前最主流的電源下置機箱,電源自身可以使用獨立風道,機箱下壁鏤空,電源大風扇開口面向下,從下面吸入冷空氣,然後從後面排出熱空氣:

還有老式機箱或者新概念機箱,風道與上面這種主流風道有差異,總之記住一點——構建流暢的風道(下和前進冷空氣、上和後排熱空氣),讓機箱內部熱量無阻礙排出機箱殼體之外,不要形成互相對抗或嚴重干擾的風道即可

下圖是「電源下置塔式機箱」的典型風道:前進後出、下進上出

一般電腦機箱裡都是兩個風扇:

主機板上面的風扇:是固定在cpu(也就是電腦西片)上面的乙個風扇,風扇和cpu是用散熱片隔開的

機箱後面插電的地方,那裡是電源風扇:兩個風扇的作用其實都一樣,乙個是給電源散熱,乙個是給主機內部散熱

6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機箱風扇方向應該是順時針安裝。

7樓:ps休閒時刻

台式電腦的機箱風

扇,排風方法是向外。

一般家用電腦的風扇,有兩種:

一、cpu、顯示卡的風扇

cpu、顯示卡,它們的風扇性質是散熱冷卻作用,因此,它的排風方向是向著cpu、顯示卡的散熱器,如下圖:

二、機箱的風扇

它的作用是排風,把機箱內的熱空氣向外排,所以它的排風方向是向外,如下圖:

三、電源風扇

1、只有乙個風扇的電源,其排風方向是向外。

2、有兩個風扇的電源,其排風方向乙個向外,乙個向內。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中間位置一般都貼有標籤,標籤方向朝外即可。

電腦機箱有必要安裝機箱風扇嗎,電腦機箱風扇一定要裝嗎?

建議你不用安裝,只要你cup風扇 風速夠用的 機箱裡就不用裝了,如果不會組風道的話,反而散熱的效果不好!希望寶貴的分給我!看你機箱大小和散熱量。安裝是有好處的,但是噪音會增加 電腦安裝風扇有助於電腦的散熱能力,如果你自認為你的電腦所在的環境比較好,空氣溫度和濕度都很好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不安,以免有異...

機箱風扇可以不裝嗎,台式電腦不裝機箱風扇可以嗎?

機箱風扇的話不是必要安裝的配件。如果機箱散熱孔非常少,那麼可以考慮安裝。如果機箱散熱孔非常多,那麼不需要安裝。機箱風扇如果是用作散熱使用建議您還是裝上更高,可以降低主機cpu的溫度,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cpu的相應速度,減少卡機現象。如果僅僅是起到裝飾作用,那可有可無了,完全取決於你的實際需求了 不裝...

機箱風扇安裝問題,請教機箱風扇安裝的問題

4針口只 bai是比3針口多了乙個測度的du功能,可以裝zhi,4針口理論上給cpu風扇dao供電的版。後面不要加裝權抽風,裝乙個進風的,這樣效率會高很多,在機器工作的時候你開啟機箱側蓋,你會發現裡的空氣不會很熱,前面不要加,加了之後效率很底,因為進風口狹小,風扇轉速會特別高,也就會很吵。建議顯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