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風機異響怎麼辦,汽車鼓風機異響是怎麼回事?

2023-03-07 09:00:03 字數 2917 閱讀 5589

1樓:汽車之家

我的也響,特別是2檔的時候,跟過電流一樣,呲呲的響,昨天去4s店了,也沒說啥,想換可以給換新的,但不保證不響,不過肯定能好點,我也沒換,再開開吧,受不了再換,主要也是新車,換個零件感覺不怎麼舒服。

汽車鼓風機異響是怎麼回事?

2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1、空調異響包括空調系統內部異響以及空調系統外部異響。內部異響一般是系統冷媒中存在空氣或者水分,在冷媒蒸發膨脹時產生異響,使用者感覺到是中控台內部有響聲;外部異響一般是空調壓縮機的異響,在空調壓縮機附近能感覺到響聲。此類異響一般是由於冷媒成分中摻雜了空氣和水分造成。

如果抽加冷媒後情況依舊,而異響位置位於壓縮機附近,那麼壓縮機內部機械結構損壞的幾率較大;如果一段時間後異響**,且一項位置位於中控台內部,則乾燥瓶效率降低的幾率較大。

2、空調啟動後的這個噪音主要是壓縮機的工作噪音,並不屬於是故納薯障。因為壓縮機的工作是斷續的,並不是一直在工作狀態,當再次啟動時就會發出較大的工作噪音;如果是鑰匙門開啟後空調自動運轉肯定是不正常的,多數情況都是風機控制模組的故障,需要更換新的配件。

空調風扇異響,出現數茄滲這種情況,一般來說,薯脊有以下幾種情況:

1、空調風道內有異響。空調濾芯長時間未曾更換,風道內有樹葉等異物。

2、空調壓縮機異響。空調散熱不好,或者管路發生堵塞都能造成壓縮機異響。壓縮機內部壓力過高,減少壓縮機使用壽命,應該立即處理。

3、發電機或空調皮帶的漲緊輪軸承故障,或失去張緊器自動調節皮帶的功能,導致的異響。

3樓:司清苑兒

汽車鼓風機異響可能是鼓風機葉片拍打雜物產生異響;另外因為異響很像答帆是旗幟在風中飄動的聲音,所以懷疑可能是鼓風機工作時產生的氣流吹動某種柔軟輕薄的物體產生的。

鼓風機主要由下列哪隱六部分組成:電機、空氣過濾器、鼓風機本體、空氣室、底座(兼油箱)、滴油嘴。鼓風機靠汽缸內偏置的轉子偏心運轉,並使轉子槽中的葉片之間的容積變化將空氣吸入、壓縮、吐出。

在運轉中利用鼓風機的壓力差自動將潤滑送到滴油嘴,滴入汽缸內以減少摩擦及雜訊,同時可保持汽缸內氣體不回流,此類鼓風機又稱為滑片式鼓風機。

鼓風機特點:

1、鼓風機由於葉輪在機體內運轉無摩擦,不需要潤滑,使排出的氣體不含油。李舉廳是化工、食品等工業理想的氣力輸送氣源。

2、鼓風機屬容積運轉式鼓風機。使用時,隨著壓力的變化,流量變動甚小。但流量隨著轉速而變化。因此,壓力的選擇範圍很寬,流量的選擇可通過選擇轉速而達到需要。

3、鼓風機的轉速較高,轉子與轉子、轉子與機體之間的間隙小,從而洩露少,容積效率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鼓風機異響可能是鼓風機葉片拍打雜物產生的,也可能是鼓風機軸承磨損嚴重導致,也可能是葉片變形了。

5樓:靨笑生花

汽車鼓風機異響的原因:

1、汽車鼓風機異響可能是鼓風機葉片拍打雜物產生異響;

6樓:汽車之家

我的也響,特別是2檔的時候,跟過電枯念流一樣,呲呲的響,昨天去4s店了,也沒說啥,想換可以給換新的,但不保證不響沒巖困,不過肯定能好點,我也沒換,再開開吧,受不了再換,主要也是新棗巧車,換個零件感覺不怎麼舒服。

鼓風機有異響怎麼辦?

7樓:清寧時光

鼓風機有異響怎麼辦?鼓風機有異響怎麼辦? 鼓風機異響一般有三種情況,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異響伴隨著風量大小改變:這種情況很可能是鼓風機內有異物,清理掉異物即可。如果清理後異響仍然存在,就需要拆開鼓風機檢查具體故障原因。

2、氣流在管道內共振發出的異響:關閉空調壓縮機,開啟鼓風機,調節風量大小和方向。3、風道中有異物或電機故障:

首先關閉空調壓縮機,開啟鼓風機,調節風量大小和方向,如果異響能伴隨之改變減弱,就是風道中有異物。如果不能,並且異響只發生在調節風量大小和方向時,很可能是電機故障或者其他故障。需要開啟發動機艙,仔細檢查後進行拆裝處理。

8樓:汽車之家

這個情況我遇見過,什麼都是正常的就是風檔越大聲音越吵,就是保養的時候工人粗心,有個小玩意掉進去了,請4s幫你處理下,反正有質保。

鼓風機異響是什麼原因

9樓:養生達人花花

鼓風機的異常噪音通常是由於鼓風機軸承缺乏潤滑造成的。如果想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在鼓風機軸承上塗一些潤滑脂。

鼓風機是汽車空調節系統中的重要部件。如果沒有鼓風機的話空調節出風口是吹不出空氣的。

無論是製冷還是制熱,都需要鼓風機。

汽車空-調整好的鼓風機軸承使用久了會發出異響,這是正常的,因為這個軸承也需要潤滑,油脂沒有這個軸承也會發出異響。

一些司機會定期清洗他們的汽車。如果在清洗空 tune時使用了一些劣質清洗劑,也會損壞風機軸承,也會導致風機軸承異響。

所以車友在清洗空調節系統時,不要使用一些劣質的泡沫清洗劑。

如果鼓風機軸承有異響,可以拆開鼓風機,在軸承上塗點潤滑脂,也可以直接更換新軸承。

如果鼓風機的異常噪音不是由軸承引起的,則可能需要更換整個鼓風機。

平時用車時,如果某個部件出現異常異響,建議車友及時檢查維修。

清洗空時,去專業的商店用專業的清洗劑清洗。

10樓:汽車之家

我的也響,特別是2檔的時候,跟過電流一樣,呲呲的響,昨天去4s店了,也沒說啥,想換可以給換新的,但不保證不響,不過肯定能好點,我也沒換,再開開吧,受不了再換,主要也是新車,換個零件感覺不怎麼舒服。

鼓風機異響是什麼原因

鼓風機異響原因是什麼

11樓:汽車之家

我的也響,特別是2檔的時候,跟過電流一樣,呲呲的響,昨天去4s店了,也沒說啥,想換可以給換新的,但不保證不響,不過肯定能好點,我也沒換,再開開吧,受不了再換,主要也是新車,換個零件感覺不怎麼舒服。

汽車鼓風機和暖風機的工作原理,汽車暖風機的工作原理

原件有三樣 1 電機 2 調速電阻 3控制開關。一般國產車最簡單的控制方法是,電機正極接火線 部分車型有繼電器 電機負極接調速電阻。開關一二檔 針對於三檔控制的暖風機構 接調速電阻,第三檔直接接負極。騎車鼓風機的原理跟暖風機的工作原理應該有不同的吧。首先汽車鼓風機的制暖是通過發動機的熱量加熱氣流實現...

汽車熄火前關閉鼓風機空調會運作嗎

你好,雖然,關掉送風開關後空調停止工作。但是,這是一種錯誤的做法,很多車友存在。正確的開關空調步驟,應該是,啟動發動機後,先開啟送風開關,再開啟空調開關 關閉空調與之相反,當你即將停車時,在關閉發動機前十分鐘左右,先關閉空調開關,讓送風開關繼續執行至關閉發動機前,就是,在關閉發動機前,先關閉送風開關...

汽車鼓風機不轉,會有幾種原因,汽車空調系統中的鼓風機不轉會有什麼現象

會有兩種原因。1 風機使用時間較長,灰塵沉積過多,導致轉子與軸承之間摩擦係數增大,轉子受阻甚至卡死,造成線圈過熱損壞。解決方法 斷電後開啟風機後蓋,在轉子兩端軸承套中添上數滴潤滑油 如縫紉機油等 邊滴邊拔動葉子,直至風葉靈活,鼓風機故障即可排除。2 可能是無220v交流輸入或線圈已損壞。解決方法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