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電阻,LED燈本身有電阻嗎?

2021-07-30 21:41:53 字數 5456 閱讀 8415

1樓:匿名使用者

led是一種電流型器件 ,,,他的特性就是他兩端的電壓是不變的,最起碼說是變化很小的,,,他兩邊的電壓是3伏,他的電流是正常20毫安,,你兩邊的電壓是3.2,那木他的電流就會是80毫安,他的電壓是3.4的話,,,led就燒了,嘿嘿,什麼意思呢,就是說led兩端的電壓是變動很小的,從乙個側面來說他兩端的電壓乙個很小變化他的電流就會是乙個很大的變化。

但這也有好處,那就是你只要把它的電流控制好就可以不管它的電壓了,那怕是220伏只要是它的電流不超過15毫安也可以正常使用

那木我門就知道了,他的電壓一出廠就固定了,所幸同一種顏色的燈的電壓是相差很小的,在我門串聯好以後,我們假設燈可以正常工作,那木電流就一定是15-20毫安,我們為了安全,取15毫安,也就是0.015安

我們拿白燈來說事,他的電壓是3伏,那木我串了50個燈,50*3就是150伏,我們知道,市電是220伏,那木要想讓 led正常工作,就要把220-150=70的電壓給它分擔下來,怎麼辦呢,這時,你就發現,一種叫電阻的傢伙可以做這件事情,那木好了,電阻上我們就叫它承擔70伏的電壓,可是它的阻值怎麼確定呢

我們知道串連電路的電流是相同的,嘿嘿,)(不知道這個的舉手,,,罰站)那木我們就知道他的電流是0.015,,,,,,通過電阻計算公式r=u/i 我們就得出了那個公式,,,好有不明白的嗎,,,,,

有人問我用了120個紅燈,可以不用電阻嗎,(真小氣),,,答案是不能!,為什麼那,因為我們的電網電壓不是一成不變的,220有可能是200,有可能是240,,,國家規定他居然是允許的,,,這也是很多電器為我們中國單獨設計的原因那木,他少了好說,多了大話那多的20伏就會分擔到燈上去,我們知道,電壓很小的變化就會引起燈電流很大的變化,所以,不要小看這20,,就是它照成了死燈,,啊,昨天有個苯鳥廣告說摸著不燙就可以了,,,錯,,,,你那樣做,死燈會很多的!!!

nnd,,打的很累,,一會接著下面我們來說電阻為什麼很熱

電阻是一種線性元件,他是要消耗電的,既然耗電他有不亮,(呵呵,,,)),,那木他就要熱,

他有多熱那,我們還以上面的例子來說事,,,他的電壓是70,他的電流是0.015安,那木它的耗散功率就是p=u*i

0.015*70=1.05瓦,,,他的熱量是1瓦多點,我們就要用兩瓦的,可見,2瓦是可以用的,但2瓦的有好讀種,我們用什麼樣的呢,,,為什麼分散熱量,,我們用1k 2k的

2樓:小木喬流水

限流作用!led需要的壓不大一般2-3.7v之間,電流一般用18-25ma和45ma,早期的產品有用到75ma的

3樓:楚博超

限流和分壓的作用都有,一般白色藍色綠色紅色的燈都是3.4v和30ma的額定電壓電流,而黃色燈是2。4v和20ma。招牌用的市電經變壓器改變後用電阻微調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led為非線性元件,即供電電壓小於led所需的電壓時,led電流幾乎為0,但只要供電電壓稍大於led所需的電壓,電流就會急劇增加而燒壞,且即使開始電流剛好,只要溫度變化,管壓就變化,電流也會快速增加而燒壞,因此需要電阻進行限流。

5樓:匿名使用者

在led燈箱中電阻主要是起限流和分壓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led的發光電流是20ma左右,電阻起到調節電流,使led正常發光又不燒壞

7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起到分壓和限流的作用。

led燈本身有電阻嗎?

8樓:呼阿優

有電阻,任何導體都是有電阻的。

led的心臟是乙個半導體的晶元,晶元的一端附在乙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元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led可以直接發出紅、黃、藍、綠、青、橙、紫、白色的光。

led燈最大的優點就是節能環保。光的發光效率達到100流明/瓦以上,普通的白熾燈只能達到40流明/瓦,節能燈也就在70流明/瓦左右徘徊。

所以,同樣的瓦數,led燈效果會比白熾燈和節能燈亮很多。1瓦led燈亮度相當於2瓦左右的節能燈, 5瓦led燈1000小時耗電5度,led燈壽命可以達到5萬小時,led燈無輻射。

擴充套件資料

20世紀60年代,科技工作者利用半導體pn結發光的原理,研製成了led發光二極體。當時研製的led,所用的材料是gaasp,其發光顏色為紅色。

經過近30年的發展,大家十分熟悉的led,已能發出紅、橙、黃、綠、藍等多種色光。然而照明需用的白色光led僅在2023年以後才發展起來,這裡向讀者介紹有關照明用白光led。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阻.一般幾千歐姆.led是發光二極體.

二極體有正向電阻和反向電阻.一般地正向電阻在幾千歐姆.反向電阻在幾百千歐姆.

發光二極體用1.5v供電的歐姆檔測不出來正反向電阻.都是很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阻,必須有電阻阻礙電流通過導體才能發熱發光。跟白熾燈是一樣的,就是發光材料不同而已,led電阻小,只需要很小的電壓即可通過大電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不能說是有電阻,它有壓降,只要滿足它的工作電流,它的壓降就是固定的了,比如紅色的是1.8v。

12樓:

首先可以確定的是電阻是絕對有的,只要不是超導體,就連一根銅絲都是有電阻的。led是二極體的一種,正向阻值很小,反向阻值很大。但是led的阻值是不固定的,和溫度有關,和金線焊接的焊點是否焊正了有關,和晶元本身的阻值有關。

不管阻值怎麼樣,你只要看通過它的電流是20ma就ok了。白、藍、純綠的電壓一般是3.0-3.

6v之間,紅、黃、橙、黃綠的電壓一般是1.8-2.4v之間。

13樓:midi謎底

是發光二極體,有電阻,但阻值不大,功率也很小

14樓:天下職教是一家

肯定是有的,除非在超導狀態下,電阻幾乎為0

15樓:

led是發光二極體,有電阻

16樓:匿名使用者

....

任何導體都是有電阻的

led燈多大的電阻

17樓:

一、2v左右點亮的led燈(如紅、黃、橙等):

12v:470歐車上12v:680歐

二:3v左右點亮的led燈(如藍、綠、白等):

12v:390歐車上12v:470歐

電阻的引數一般有兩個,阻值r和功率p。

r=(u-uled)/iled,usb的標準電壓是dc5v的,所以r=(5-uled)/iled

uled,燈珠的正嚮導通電壓。iled,燈珠的正嚮導通電流。

現在led有很多種類,顏色不同,一般電流也不同。

電阻大小影響電流大小,進而影響燈珠的亮度,但只要不超過正向最大電流,都可以使用,只是亮度或有不同,所以選擇範圍比較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使用乙個比它略大一點的電阻,最多就是電流稍微小點,亮度低點,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電阻的目的只是限流,小了可能會電流過大而影響到壽命

19樓:匿名使用者

usb介面電壓一般5v,led燈一般3v幾十ma(取20ma);所以分壓電阻=2/0.02=100(歐)。可能你那燈電流較大(40ma左右),我認為50--100歐之內都行。

供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55歐這個阻值的電阻。

最接近的有51歐和56歐的,所以你看的應該不對。

另外電阻一般是四色環,或五色環。

你需要的電阻的引數一般有兩個,阻值r和功率p。

r=(u-uled)/iled,usb的標準電壓是dc 5v的,所以r=(5-uled)/iled

uled,燈珠的正嚮導通電壓。iled,燈珠的正嚮導通電流。

現在led有很多種類,顏色不同,一般電流也不同。

電阻大小影響電流大小,進而影響燈珠的亮度,但只要不超過正向最大電流,都可以使用,只是亮度或有不同,所以選擇範圍比較大。

電阻功率p=iled*iled*r

乙個led燈珠的電阻有多大?

21樓:hao大森

小功率紅黃的,它的電阻=電壓/電流=1.8/0.02=90ω

小功率藍綠的,它的電阻=電壓/電流=3.2/0.02=160ω

大功率紅黃的,它的電阻=電壓/電流=2.2/0.35=6ω

大功率藍綠的,它的電阻=電壓/電流=3.4/0.35=10ω

電阻是乙個物理量,在物理學中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它的英文名稱為resistance,通常縮寫為r。

它是導體的一種基本性質,與導體的尺寸、材料、溫度有關。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

電阻的基本單位是歐姆,用希臘字母「ω」來表示。歐姆定律指出電壓、電流和電阻三者之間的關係為i=u/r,亦即r =u/i。

電阻元件的電阻值大小一般與溫度,材料,長度,還有橫截面積有關,衡量電阻受溫度影響大小的物理量是溫度係數,其定義為溫度每公升高1℃時電阻值發生變化的百分數。

電阻的主要物理特徵是變電能為熱能,也可說它是乙個耗能元件,電流經過它就產生內能。電阻在電路中通常起分壓、分流的作用。對訊號來說,交流與直流訊號都可以通過電阻。

led燈的電阻怎麼計算

22樓:飛鷹

led燈的電阻計算方法如下:

電阻的引數一般有兩個,阻值r和功率p。

r=(u-uled)/iled,usb的標準電壓是dc5v的,所以r=(5-uled)/iled

uled,燈珠的正嚮導通電壓。iled,燈珠的正嚮導通電流。

現在led有很多種類,顏色不同,一般電流也不同。

電阻大小影響電流大小,進而影響燈珠的亮度,但只要不超過正向最大電流,都可以使用,只是亮度或有不同,所以選擇範圍比較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阻值=(電源電壓-led壓降)/led燈額定電流

24樓:聖

如果單個led 直接用200k電阻或者1m歐串聯就行了 如果打算串聯led 需要阻容降壓法(不同電容) 可以得到你想要的電壓

25樓:問我是誰你是誰

電源220交流電除以,一般led電流0.02安,等於11000歐姆,而實際照做死定了!一定立刻燒led!

實際做法是,將電源220伏,除以led電流0.02安,等於11000的電阻!乘以10至於為什麼乘以10。我也不知道,經過我無數次燒led結論就是這個!

例如我用的就是5730做實驗的,結果是一直燒,而我用5伏電磁驅動都沒立刻燒,結論我的led不會太差!

那麼用11k電阻燒了就是因為電阻值不夠,親自測試3萬歐都能用就是燒的快不穩定,5萬歐為宜!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參考電阻值,參考壓降和工作電流

LED併聯電阻起什麼作用,led併聯電阻起什麼作用

串聯電阻是為了限制電流,併聯電阻是為了保護led因異常電流不會被燒毀,而且如果有乙隻led損壞也不會影響其它的發光.可提供更大的電流呀 也可能監測電阻上的電流,當超過一定電流時,燈亮!led直接串聯通電的話,好象影響led壽命吧?接電阻,保險一點 led併聯電阻起什麼作用 您好 併聯電阻的作用 是為...

接220V的Led指示燈用多大電阻?

在接220v的情況下,通常需要使用乙個電源來降壓到合適的電壓,以保證led燈不會受到損壞。這個電源可以是乙個變壓器 開關電源或者穩壓器等等。一旦電源的電壓被降低到適當的電壓範圍,通常需要使用乙個電流限制器來控制led燈的電流。這可以是乙個恆流源 線性穩壓器 電容器等等。當電流限制器被選擇並連線到le...

led電阻選擇,led使用問題 這種led接在220v的電路中需要多大的限流電阻?

2個1k的電阻 1 2w 串聯就相當於乙個2k1w的電阻。當然可以用2個1k的電阻 1 2w 串聯來代替你所需的電阻。應當注意的是一般5mm白色led在20ma電流時的壓降在3.3 3.5v,在3v時的電流很小。其他你所說的1.5v壓降led,在1.5v時只能是微導通,在20ma時的壓降在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