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題 光的色散)光的色散現象的題

2023-03-07 08:35:01 字數 1394 閱讀 6811

1樓:網友

兩塊凸透鏡組合即可。

先用一塊凸透鏡使得粗平行光匯聚,再把另一塊放在前一塊透鏡焦點後不遠處,使得接受麵比原來小,即可將一束粗平行光變成細平行光。

2樓:嘿嘿嘿滾

靠,用乙個凸透鏡和乙個三稜鏡。

3樓:許好接

光的色散和物體的顏色。

光通過三稜鏡的色散。

白光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等各種色光組成的叫做複色光。紅、橙、黃、綠等色光叫做單色光。

色散:複色光分解為單色光而形成光譜的現象叫做光的色散。色散可以利用稜鏡或光柵等作為「色散系統」的儀器來實現。

複色光進入稜鏡後,由於它對各種頻率的光具有不同折射率,各種色光的傳播方向有不同程度的偏折,因而在離開稜鏡時就各自分散,形成光譜。

光的色散 light,dispersionof介質折射率隨光波頻率或真空中的波長而變的現象。當複色光在介質介面上折射時,介質對不同波長的光有不同的折射率,各色光因折射角不同而彼此分離。2023年,i.

牛頓利用三稜鏡將太陽光分解成彩色光帶,這是人們首次作的色散實驗。通常用介質的折射率n或色散率dn/dλ與波長λ的關係來描述色散規律。任何介質的色散均可分正常色散和反常色散兩種。

光的色散現象的題

4樓:穰亭晚用雁

b彩虹的形成是由於雨後陽光照射到空氣中懸浮的小水珠後發生了色散現象。

5樓:折忠斂燕

正確答案:b

色散是因為光的頻率不同引起的。如白光「變成」多色光。

a是光的反射(人眼看時),本質是稀有氣體。

c與b一樣,本質是映象管。

d還是反射。

物理光的色散··········

6樓:物理先知

1.光經過三稜鏡,發生折射,不同的色光偏折程度不同,所以,色光分散開來,發生色散。

2.透明物體只能透過與其顏色相同的光,所以只有紅光能透過紅玻璃。

3.不透明的物體只能反射與其顏色相同的光,所以綠紙只反色綠光。

初二物理關於光的色散的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題目出的都不嚴謹,戴紫色鏡子看什麼都是紫色的**於生活。

因為現實中紫色太陽鏡不光透過紫色的光,多少也透點別的光,樹葉也不可能只反射綠色的光,順手還反點白光之類的,所以生活中會有戴藍色眼睛看紅色物體會看成紫色的現象。

當然,理論上戴純紫色眼睛看純綠樹葉應該是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是紫色的因為紫色太陽鏡只能透過紫色光。

而黑色衣服可以理解為沒有光透過紫色太陽鏡,就像夜裡沒燈看什麼都是黑的一樣。

電器的物理題,關於電的物理題啊

解 1 工作的時候紅燈亮,但紅燈標有 6v,1w 電路提供的是220v的電所以r1起到 分壓 的作用。根據p ui u的平方 r,r紅 36 1w 36歐,紅燈正常工作,i紅 1 6 a,r1與紅燈串聯可以得到 i紅 i1 220 r紅 r1 220 36 r1 1 6.所以r1 1284歐。2 根...

物理題,要有公式的,物理題如何計算?

f壓 mg p f壓 s 10kg 10n kg 10 10 4m f壓 mg p f壓 s 代入m 10kg,g 10n kg,p 8x10的四次方pa解得s 物理題如何計算?這就是直接利用公式計算的。要用到數學中的冪指數運算。希望對你有幫助 先知道密度之類的,在代入計算採納吧 物理題怎麼作 做物...

物理題有關於電路的,關於電路的物理題

與l1l2串聯,s2和l3串聯,這兩條電路併聯,共兩條支路。串聯,s2l3串聯,兩條電路併聯,s1作總開關在幹路上,共兩條支路。串聯在幹路上,s2l3串聯並與l2併聯,共兩條支路。串聯並與l1併聯,與l2也併聯,l1l2各自一條支路不串聯,共三條支路,s1作總開關在幹路上。l1 l2 併聯,s1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