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高中的兒子談戀愛該怎麼去引導

2023-03-07 08:10:02 字數 4091 閱讀 4844

1樓:安全管理及倉儲物流

有的高中生會說,我們談戀愛,絕對不影響學習,過來人都知道,談戀愛不影響學習,誰信呢?恐怕連自己也不相信吧!

高中孩子談戀愛不影響學習,這是個偽命題。不然老師為什麼極力反對,家長為什麼聽說色變。

但是,青春期荷爾蒙爆棚,控制不了了,喜歡的不行了怎麼辦?誰都沒辦法,談!孩子真的談戀愛了,作為家長一定要冷靜,因為你的態度,決定孩子的前途。

首先,最明智的態度是沒態度。

假裝不知道,放學去校門口接,不讓孩子提前上學,杜絕業餘時間在一起,惹出事端。

我表妹就是,女兒特別漂亮,下課門口一堆追求者,上下學都有人等,孩子也有點飄了。怕出事,家長天天接送上下學,高中三年風雨無阻。不允許帶手機,不允許隨便接家裡**,男孩子看沒機會,也就撤了。

其次,跟老師溝通好,形成同盟。

校內歸老師管,校外歸家長負責,讓老師找孩子談話,鼓勵孩子努力上進,制定預期目標,而且預言,稍加努力就能達到,因為孩子有潛力。

家長在家煽風點火,老師說了,你行,一定能考上好大學,說誰成績下降了,談戀愛了,可惜了,老師準備找家長談呢。旁敲側擊,點到為止。

最後,跟孩子開誠布公地談。

這個方法我不建議,但是多數家長在用,而且效果並不好。因為沒有家長會心平氣和的談,就是準備好態度,盡量壓住怒火,也很容易談崩。

另外,公開了,認可了,孩子就不避諱了,容易越軌出事,再管就來不及了。

青春期懵懂的年齡,誰心裡都有喜歡的人,有的也都在靜悄悄的開始,或者已經結束,只要影響不大,家長就裝聾作啞為好,別大驚小怪的,惹出事還處理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心平氣和的跟兒子談一談,問清楚他對這個女孩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也可以說說你們之間的戀愛過程,這樣更能說服他,談戀愛但不能影響學業,要以學業為重。

3樓:網友

首先就要跟他多說話多溝通,說話的時候多用關係語句!坦誠相對!

比如:兒子媽媽也是過來人,能看出你現在在談物件了,你能不能跟媽媽說一下那個女孩子怎麼樣麼?她在你眼中是怎麼樣子的人,能跟我說一說她麼?……多問多了解。

把你對他的擔憂表達出來,讓他知道你很擔心他關心他,而不是一味地反對他!這樣他的逆反心理就不會很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想談戀愛也是人之常情 ,這是情感的需要。沒有誰到了這個年齡會不產生對異性的愛慕之情。戀愛總是令人激動的、令人嚮往的。對於年輕人來說充滿了浪漫色彩。

但是,高中生一旦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往往會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影響學習是不容置疑的。說能控制自己的行為讓學習不受影響的也不過是一種決心而已。畢竟年輕人熱血沸騰的情感更會讓少不經事的中學生失去應有的理智。

你想,整天腦袋裡都是對方的影子,能不影響你的時間和精力嗎?如果控制不好一旦衝動出現越軌行為,對彼此雙方所產生的後果將會十分嚴重。

高中時代還是處於懵懂時期,也可能處於青春逆反期,或因為一些不開心或者是父母的嘮叨,煩惱。需要找乙個喜歡的人,說說心裡話,這不叫談戀愛。

5樓:網友

給他樹立正確的戀愛觀,談戀愛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不耽誤學習,你們兩個可以相互促進,共同進步。

6樓:江湖一夢

讀高中的孩子如果早戀的話,該怎麼引導呢?作為家長肯定是要制止,但是制止的方式比較的有學問,因為你如果制止的不恰當,他們會有逆反心理,可能做出更加過分的事情。總之,只能教育談話為主,不能粗暴的干涉。

7樓:情感導師小期待

讀高中的孩子如果早戀的話,作為家長肯定是要制止,但是制止的方式比較的有學問,因為你如果制止的不恰當,他們會有逆反心理,可能做出更加過分的事情。

8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告訴你的兒子現在不是談戀愛的時候,不同年齡段的人應該做他該做的事情。

9樓:諾媽媽講生活

好好聊一下,分析一下利弊,讓孩子想清楚自己高中階段的重點是什麼,想要什麼,目標是什麼?

10樓:知地明理

父母對高中談戀愛的兒子不要呵斥,要因勢利導,把這事當正常事看待,可以談一次話,只要不影響學習,不影響生活,順其自然就好。不要大驚小怪。

11樓:從逸春

高中時期孩子談戀愛,你千萬不要去指責他,也不要去責備他,然後可以告訴他男孩與女孩之間的交流,就是對想把自己內心的話告訴對方,然後嗯,高中學習壓力太大,嗯,釋放自己的壓力嗯,也就是說,找乙個比較好的交流的物件,你說說知心話。

12樓:丁雪玲的聯通

讀高中的兒子談戀愛了,感覺這個年齡是朦朦朧朧的,對愛情觀處於一種萌芽階段。心中一定感到很好奇,做父母的一定要好好引導孩子正確對待戀愛這種問題。不要因為談戀愛耽誤了學業,相反如果正確對待愛情,可以化愛情為力量。

要互相學習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13樓:東北軼事

你要告訴他談戀愛是要成本的,初中都讀不好,有什麼成本可言,讓他好好學習,兩個人考一所大學才會天長地久。

我兒子才上高一就談戀愛了,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1、這事很常見,還有比這年紀小的。

2、不要過於關注。管得越多,效果越差。不一定是談戀愛,家長一管孩子就對著幹,就變成真談戀愛了。

3、可以私下裡找孩子比較敬重或信任的人,讓他和孩子溝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影響學習,不發生性關係,他戀愛也無所謂。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小了。記得要他節制點別過分就行。孩子要長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給兒子生活費 看他怎麼談戀愛。

18樓:yezi落拓

真不知道家長慌什麼啊。好好教他不要欺負人家女孩子,教他怎麼做乙個有擔當的男人。然後好好學習考上大學。

正在上高一的兒子談戀愛了父母應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了孩子的早戀現象,首先不能因為學校的「請家長」而大聲斥責甚至打罵;也不要成為一名「偵探」去無限制探索孩子的隱私。此時,家長如果可以成為孩子的「閨蜜」或「兄弟」,讓孩子感受到,家長是「戰友」。這樣,效果會事半功倍。

疏導大於懲罰,越是這種敏感時期,家長越不要充當說教者,可以通過一些細節深入孩子的內心世界。作為學校和家長,應該加強對孩子的感情教育,積極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戀愛觀,尊重孩子的情感變化,多進行溝通和交流,讓孩子明白什麼是當前該做的,什麼不該做。

20樓:網友

孩子在高一談戀愛不是壞事,關鍵是家長的引導問題。關鍵是他有談戀愛的勇氣,也要有承擔戀愛義務的責任。戀愛意味著的東西很多,尺度很重要。戀愛不是洪水猛獸,需要有經驗的您正確疏導。

21樓:卜梓暄

高一談戀愛,父母無需驚慌驚恐。

上高中的兒子談戀愛我該怎麼辦

孩子在高二階段,談戀愛了,作為家長該怎麼引導?

22樓:霧嶼森林

我覺得這個時候可以觀察一下孩子的學習狀況,如果學習沒有下降就選擇尊重孩子,並且提前和他進行教育,讓他明白要怎麼看待這段感情,而且讓他用這段感情作為動力兩個人一起努力,才是這段感情最美好的存在方式。

23樓:放手的田園

對於這樣的情況,你可以跟孩子進行進行相應的溝通交流,詢問他內心的想法,然後告訴他現在的年齡主要是以學習為主,從而有效建立孩子正確的婚戀觀。

24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家長就應該讓孩子好好反思自己的行為,然後多跟孩子溝通,不要逼著孩子去避免早戀,讓孩子要多花時間在學習上。

我兒子上高中在學校談戀愛我該怎麼辦

正在上高一的兒子談戀愛了父母應該怎麼辦?

現在很多高中生戀愛,我該怎麼辦,高中生談戀愛被發現該怎麼辦?

高中的戀愛,很真很純很美,可是俺勸你最好不要涉足,因為你沒有足夠的感情基礎,所有的感覺只不過是建立在對對方的好感上的.暗戀不失為一中好方法.努力讀書 為什麼我喜歡的不追我?這就是乙個概率問題了 要多讀書 既然男人和初戀女友最終成婚的,在這世上機會很小 而且人生的目標大致是房子 妻子 兒子 車子 票子...

高中生在校期間談戀愛,家長該怎麼誘導

感情最重要的是要替對方考慮。可是我已經很是為她著想了,可是他 她 唉,兩個人在一起不容易,希望你們能夠珍惜,祝你好運,我是真誠的也是誠肯的,希望能換來你的肯定。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

高中生到底該不該談戀愛啊?該怎麼談啊

順其自然。只要倆人知道一起學,不會耽誤的。只是如果談了,基本上都吹。不好的地方 1 有說法說,就是給別人養媳婦。2 分了會傷心。好的 1 培養情商。早戀過的和沒早戀過的,在以後交朋友過程中挺不一樣。2 是寶貴的經歷。高中的戀愛是絕對純潔的,除了喜歡,沒有其他。以後多多少少會摻雜勢力的因素。我高中交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