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到底該不該談戀愛啊?該怎麼談啊

2022-04-14 16:30:46 字數 4326 閱讀 5513

1樓:小鹹

順其自然。只要倆人知道一起學,不會耽誤的。

只是如果談了,基本上都吹。

不好的地方:1、有說法說,就是給別人養媳婦。

2、分了會傷心。

好的:1、培養情商。早戀過的和沒早戀過的,在以後交朋友過程中挺不一樣。

2、是寶貴的經歷。高中的戀愛是絕對純潔的,除了喜歡,沒有其他。以後多多少少會摻雜勢力的因素。

我高中交過,一起考大學,都還不錯。最後也傷了,但沒覺得後悔。

所以還是順氣自然吧。

不過不能耽誤學習是絕對的前提哦。

2樓:遲到者

一般是不該的 可以等大學後的 現在都沒賺到錢 談什麼? 你現在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是父母給的

3樓:淘氣的

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沒什麼不該的

你有物件了。就知道該什麼談了。呵呵

4樓:新月變

看你的問題你是想談管他成不成功自己喜歡就行.你想談得話要主動追求女生加油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這樣可以積累經驗嘛

以後就是高手了

6樓:

成功率低,還是少解觸為好!

高中生到底應不應該談戀愛啊?

7樓:醉雨清香

不知道,我談了,有點後悔啊

8樓:匿名使用者

hg給你還給你還給你更好

高中生到底該不該談戀愛

9樓:春風翩躚

沒事談談也是可以的,但不能過火。總要留下點美好的回憶不是

10樓:用真誠的話說出

不影響學習成績的情況下可以談。

11樓:魏醫生說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經過魏魏的精心查詢整理結果後,內容如下高中的時候不應該談戀愛。雖然戀愛是美好的,但中學生這個階段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人生的每乙個階段,都有每乙個階段的主要任務。

中學階段要抓好學習,為一生做乙個好鋪墊,找乙個好起點,在這個基礎上再去戀愛、結婚、成家立業。如果在中學階段早戀,很可能導致學習不好,感情也容易受傷害。

提問現在是在曖昧期,我想結束這個關係,應該怎麼辦呢回答想結束曖昧期,那就要不再主動聯絡,減少見面機會,最好在和異性一起出去異性,看對方是否會吃醋。追尋根源,讓對方有機可乘擦出曖昧的火苗,正是因為他的資訊你都會秒回,他的朋友圈你都會點贊,他約見面你說馬上到。

提問如果他每天下課都來找我呢?

回答你可以明確的告訴他,或者委婉的拒絕他,也可以直接冷淡他更多4條

12樓:prince安諾伊

隨意吧,反正又不長久,只是暫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能激發你向前奔的熱情。那就是對的。

14樓:

影響學習,分。互相督促進步,將來會有美好回憶。

高中生該不該談戀愛

15樓:詩詩

弊 影響學習 心思不在學習上 談戀愛總會有摩擦 你必須為了他付出點啥 這些摩擦和付出令你只顧著這份愛情 不開心你還有心思學習嗎

利如果2人感情好 不經常吵架 甚至沒有 也是可以互相幫助學習 提高學習成績 前提必須是這份感情是怎麼樣的 會不會導致你們的學習

我是過來人 很後悔高中只顧著戀愛 維持愛情 其實也不一定 看你自己能否控制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講的

高中生有戀愛心理很正常,但高中生屬於被壓迫的,要不是有高考在那裡,談戀愛也沒什麼。但是,談戀愛確實影響學習。像「談戀愛後雙方的成績都有上公升」這是不可能的。

有可能雙方成績都平平,也有可能一方成績特別好,另一方成績很差,大多數情況是雙方成績都下降。成績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對對方付出太多,心裡就很惦記,就沒放心思在學習上。

所以還是忍住,不要談戀愛,就算談了,最好做享受的那一方(享受對方的付出),雖然說很不負責任。我的學校(重點高中)曾經有個女生,她高三的時候談了戀愛,但她就做的享受一方,最後高考成績是全校第一,而那個男生因付出的太多,十分喜歡那個女生,最後不得不轉校。

沒有利,就算有也被其弊端帶來的嚴重後果埋沒了。況且談戀愛也會疏遠同學,減少和他們的接觸機會,這樣很不好。

17樓:韓大爺

最好不要刻意談,影響學習,人這一輩子就應該在該幹什麼的時候幹什麼,高中要集中精力學習,考上大學為將來打好基礎,到了大學很多事懂了就可以談了,不然你將來連自己都養活不了,怎麼去愛?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否因戀愛分心,而使成績下滑。或者影響了對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利 花季年齡談場戀愛 給自己留了以後可以回憶的東西

弊 影響了自由 而且我覺得談戀愛的時間浪費了看**的時間以及和好友鬧騰的時間 限制自由

20樓:野顏兆瓊詩

不應該啊,以學業為重啊

21樓:劇桃戰碩

可以談不要弄出事就好

22樓:遇學卯菀菀

高中生不應該談戀愛,但卻是不能禁止的一件事情!主要靠自我約束能力,上樓那位文采不錯,但是戀愛本來就是一場遊戲,我的天!

23樓:闢維都安春

不應該雖然美好,但是代價是慘痛的

走過就會明白

路還很長,優秀的還很多,

不要浪費人生最寶貴的青春去早戀

24樓:法信戴易巧

看你愛的有多深了,很愛就告訴她

25樓:邵鵬但婷美

其實。沒有什麼

該不該。

你如果碰

到了乙個

喜歡的人

。就大膽

的去(追

求),表讓(

幸福)白白

流失掉。

表讓自己

(後悔)。

《幸福》是

要靠爭取

來的、、只

要你付出

過,即使

沒有收穫

。也是一

件很值得

驕傲的事捏。

26樓:荀北苗靖琪

按理說不應該,可是那是不可能的,每個人這個階段都應該經歷一場感情,就算沒有好結局,但青春所要做的選擇是沒有對與錯的~

27樓:瞿藍悟翰海

人不同自控能力不同,你覺得自己能把我好尺寸,是屬於理性的人就可以

28樓:聊芳敬帥

當感覺來的時候,就去享受這份純真

高中生到底要不要談戀愛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話怎麼說,對於高中的學生,師長的意思是考上學再談,但是叛逆是現在高中生的最顯著的特徵,如果這份戀情使得你們兩個能一起共進,那是最好不過的,如果影響到學習,那就不如不談,你說不是嗎?高中時期的少男少女對彼此都有朦朧的感覺,這是可以理解的,應該一分為二的看待你知道嗎?不要讓世俗的觀念阻止你們,有好感可以說出來,但是不要影響學習,我是贊同談的,那樣兩個人都可以進步,兩全其美。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要可不要,但你要想清楚,我們高中生主要還是要以學習為主,如果你覺得談戀愛能激發你學習的奮鬥欲,那就談咯,如果只是純粹的跟風,那算了吧,以後會更痛苦,好好考個大學才重要,這是過來人提得建議

31樓:逃避_現實

如果你能承受的住分手時的痛,並且能不耽誤學習,那你可以談戀愛,其實許多人說學生人太小,不懂得什麼是愛,這個想法是錯誤的,每個年齡段都懂得愛,只不過,理解的方式不一樣,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期應該要好好讀書,考上好大學才好談戀愛,有出息了談戀愛也會自信點,我以前的同學基本在高中談的都吹了,要是真的喜歡就等自己有成就再在一起

3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因為高中時期人生中乙個重要的轉折點,如果被單戀愛影響到以後,那以後會後悔的

高中生該不該談戀愛辯論賽向正方什麼問題我是反方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辯題對反方有利,針對正方,最尖銳的問題就是高中生還沒有成熟,還沒有獨立,如何去承擔戀愛所需要付出的責任?會有什麼能力為自己和對方規劃人生?都是空談。

35樓:v我

談戀愛就會影響學習,高中是拼刺的時期,不贊同!

高中生談戀愛到底該不該制止?父母對此應該怎麼做?

高中生談戀愛的時候當然不應該制止了。因為高中生的孩子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有了自己的主見,所以如果去強硬支援孩子不要戀愛的話,反而會弄巧成拙,這個時候父母應該坐下來跟孩子好好的談一談,談一談自己的以後,談一談自己的理想,用自己過來人的經驗給予孩子建議,而這個時候你們可以去談戀愛,但是談戀愛不能影響學習...

高中生該不該戀愛呢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

關於高中生該不該談戀愛,反方一辯的

從歷史的bai角度出發,收集每個歷du史階段男女zhi結婚的年齡,以此證明男女在dao16,7歲就已 專經有感情需要屬 關於高中生談戀愛的辯論賽反方 現在這麼多的單身漢,剩女,還有那麼多感情脆弱的人,都是因為高中沒有談過戀愛,導致思想不成熟,你可以從這方面下手 1 人人都有愛與被愛的資格。中學生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