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關於科學小發明創造

2023-04-21 03:45:04 字數 1440 閱讀 3911

1樓:清彩淡雲

會「吞吐」火焰的喇叭。

取乙隻易拉罐,把開罐的一端全部剪掉,在離罐底約2cm處開乙個小孔。再取一張硬質紙(或馬糞紙)卷成喇叭形,將喇叭的吹氣口塞進易拉罐的小孔內,相接處用百得膠粘牢固定,不能漏氣,因為這關係到實驗的成敗(易拉罐上的小孔邊用刀刮幾下,使其表面粗糙,容易膠牢)。

實驗(一):點燃蠟燭,將火焰靠近喇叭口,把易拉罐快速按進盛有水的容器中,可看到蠟燭的火焰向外偏,好像火焰從喇叭裡吐出來似的(圖一)。

實驗(二):將易拉罐慢慢按入水中至一定深度後,迅速將易拉罐向上提拉,會看到喇叭把蠟燭的火焰吞進去的榫埃ㄍ二)?br>

其物理原理是:一定量的氣體,在溫度不變的條件下,其壓強與體積成反比。快速向下按時,罐內氣體被壓縮,壓強增大,大於外界氣壓時,罐內的氣體會從喇叭裡吹出,火焰向外偏;反之快速向上提拉,內氣壓小於大氣壓,蠟燭火焰被吞進喇叭。

2樓:匿名使用者

將廢舊的***光碟機(16轉以上)拆開,拿出雷射磁頭,另買乙個雷射模具(就去電子商場要,小於15元),將磁頭裝入,與電源連成閉合電路,就形成了乙個小型雷射燈,可遠距離點燃紙張等(威力視功率而定)。

3樓:文竹

用碎布把啤酒瓶蓋裹起來,然後再按你自己想要的形狀縫在一起,可以做成雜物盒。

4樓:扁扁王子

可以用紙糊個房子啊,我上次幫 我小侄子就做的這個,效果還不錯,裡面東西全一些。

5樓:華夏藍籌

呵呵 放心 如我算錯 你以後來砸我的帖子 呵呵。

【急!】求小發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兩節1號電池,一根剝去膠皮的彎成90度的鐵衣架,一塊鋁/銅片,導線一根,紙。做小檯燈。

把衣架彎了貼在兩節串聯電池底部,一根導線一頭連衣架一頭連鋁片,要亮就把鋁片壓到電池正極。然後衣架頂用紙糊個頂ok

7樓:布丁艾甜筒

家用廢棄的的玻璃杯(杯體完好),不要帶巴的,用一些材質較好的紙裝飾一下,或漂亮的布。可成為乙個實用的筆筒。

我要小發明,急急急急!

8樓:庾覓翠

創新小發明製作方法1、自製羽毛球。

準備材料:空飲料瓶乙隻,泡沫水果網套兩隻,橡皮筋一根,玻璃彈子乙隻。

製作過程:1.取250毫公升空飲料瓶乙隻,將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然後,將每乙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4.將另乙隻泡沫水果網套裹住一粒玻璃彈子,塞進瓶口,塞緊並露出1釐公尺左右;

5.剪下半隻桌球,將半球底面覆在瓶口上,四邊剪成須狀,蓋住瓶口後用橡皮筋固定住。

6.美化修飾後,乙隻自製羽毛球完成了。用羽毛球拍打一打,看看效果怎麼樣?

未來的發明創造作文三百字,關於發明創造的作文400字

乙個個發明創造將會改變世界。如果我是發明家,也不會使房屋倒塌,我要發明許許多多有意義的東西,我會發明一種老師的衣服。它不會排放有害的氣體,讓本來美好的生活失去了光彩。保護環境。有的想成為畫家,反而會排放一種很香的氣體,我會發明一種 防護罩 這種衣服可以自動把那些粉塵吸收。畢竟,而我。所以!如果我是發...

跪求科學小發明要有科技含量啊

個很簡單,關鍵是思路。我上初中的時候也做過小製作,還得了三等獎。這種製作關鍵是要想出好的創意來,製作並非困難。我把我當年的小製作推薦給你吧。我做的是個電子小天平模型,注意,這是個模型,只能稱量很輕的物體,比如說兩個小紙屑。製作需要的材料是 一塊木板 最好薄一點,不要太大 一個墊圈,曲別針,錐子,電烙...

自然的啟示並擁有小發明小創造的作文

在我們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裡,科學家們根據大自然的啟示,發明了許多先進裝置。比如 日光燈是科學家愛迪生根據螢火蟲在夜間飛行發出冷光受到啟示發明的 潛水艇也是根據魚能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活動發明的 蜻蜓也給了創造飛機的科學家提供了許多啟示.我心想 科學家能夠借助大自然的啟示發明這麼多東西,那麼我們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