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香蕉營養價值高,多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嗎?

2023-03-07 07:05:02 字數 2229 閱讀 5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充維生素,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可以補充纖維素,鎂元素,可以加強身體素質,可以抗衰老,可以降血壓,降血脂,可以促進腸道蠕動。

2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潤腸通便,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可以補充維c,補充礦物質,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緩解失眠症狀。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保護自己的腸胃,可以補充一些蛋白質,也可以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和粗纖維裡面有著非常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以加快新陳代謝,可以緩解便秘。

你知道香蕉有哪些營養價值嗎?你覺得可以多吃嗎?

4樓:據竣陪啊巴

香蕉裡面富含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香蕉是不可以多吃的,會給胃部帶來壓力,並且裡面含有酸性的物質,過多的食用可能會造成腹瀉的症狀,容易吃壞肚子。

5樓:灰灰慧闖天涯

香蕉的營養價值就是可以補充我們身體所需要的一些維生素,也可以保持血壓平衡,而且補充鉀元素,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讓身體特別健康,預防癌症。

6樓:秋風體育

香蕉有促進消化、降血壓、改善便秘、清熱潤肺、提高免疫力的營養價值。我覺得可以多吃。

你知道香蕉有哪些營養價值嗎?可以多吃嗎?

7樓:陳遠紅紅紅

香蕉有非常豐富的營養,香蕉含有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鈣鐵磷等,可以調理自己的腸胃,有助於消化,可以保護胃黏膜,還可以消水腫,經常吃香蕉對人的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但是香蕉不可以吃的太多,否則會適得其反。

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香蕉富含非常豐富的維生素,而且熱量也非常的低,並且也富含澱粉,鈣,鐵磷等礦物質,而且也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同時也能夠助消化,並且也有利於**,並且香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a,所以能夠預防脫髮,可以多吃。

9樓:水瓶問問額

香蕉有很豐富的維生素,而且還有很高的水分,同時也富含膳食纖維和蛋白質,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平時最好不要多吃,可能會造成腹瀉,而且會造成很多營養元素失調,有可能導致發胖,會對女性造成很大的影響。

10樓:阿樂秋季雨

首先就是香蕉裡面有一些蛋白質,含有一些微量的礦物質元素,都是有利於我們人體的,而且還能補充維生素a潤腸通便,清熱解毒,有消化和滋補的作用,都是有益於我們身體的,但是千萬不要多吃。

香蕉的營養價值有哪些?什麼人不宜吃香蕉?

11樓:東陵公園一角

[性味]味甘、性寒。 [歸經]入脾、胃、大腸。 [作用]生津止渴、潤肺滑腸。

凡溫熱病、口煩渴、大便秘結、痔瘡出血者適於常吃。 [成分]香蕉的糖分、蛋白質含量均高,維生素、礦物質也很豐富,熱量也在水果中居高,且富含鉀。有明顯水腫和需要禁鹽的病人不宜多吃。

一、香蕉營養高、卡路里低 平日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是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形成的原因。為了防止這些疾病的發生,適度的運動,和均衡攝取營養的飲食,是相當重要的。而營養均衡良好,且能預防癌症,而引起大家注意的就是「香蕉」。

在去年日本癌症學會中,發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效果的報告,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體質;此外,香蕉價廉、易食、攜。

12樓:yys滴水穿石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過,正因為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腎炎(也屬虛寒)、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

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

香蕉的營養價值有哪些?什麼人不宜吃香蕉?

13樓:打爆你的豬腦殼

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脾胃虛寒、便溏腹瀉者不宜多食、生食,急慢性腎炎及腎功能不全者忌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寒的人應該少吃。

多吃香蕉有什么好處,多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香蕉對身體的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 平民 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 常客 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了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 耗時 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

香蕉的營養價值和功效,香蕉的營養價值與功效

香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吃到一種水果,它具有清熱生津 止渴除煩 養陰清肺 助消化,以及潤腸通便的作用。香蕉對於熱病煩渴 便秘,以及有痔瘡的病人是比較適用的,香蕉的作用是比較多的,可能大家最常見的知道就是香蕉 對於便秘有輔助作用。第二,香蕉具有降壓 降脂作用,因為香蕉富含多種維生素,並且含有鈉 膽固...

多吃香蕉的好處,多 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香蕉果實味甘甜芳香,性寒無毒,熟時生食,可止渴 潤肺。食療本草 記載 生食破血,合金瘡,解酒毒。乾者,解肌熱,煩渴。日用本草 除小兒客熱,壓 解 丹石毒。本草綱目 清脾滑腸,脾火盛者食之,反能止瀉 止痢。總之,香蕉有止煩渴 潤肺腸 通血脈 填精髓 解酒毒 降血壓等功效,生食 或用成熟香蕉剝去皮和冰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