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個姓氏多不多?「哈」做姓氏讀什麼

2023-03-07 04:05:02 字數 1484 閱讀 7906

1樓:神級小玩家

哈這個姓氏非常少見,哈姓人口主要分布在河北、江蘇、湖北、河南和西北等地,源於蒙古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

2樓:繁新人

不多,百家姓裡面都沒有這個姓氏,這個是屬於少數姓氏。

3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這個姓氏不是特別的多,甚至全世界可能也沒有幾個真的是很罕見的。

姓氏哈字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哈(hǎ)姓源出有二: 1、出自蒙古族中有哈氏。蒙古族中哈姓並不少見,因此存在可能哈氏是在漢族氏與他們族人通婚氏引入漢族的。

明時,海西有女真四部之一,他們多生活在遼寧省開原南哈達河邊,因此子孫們就以河名為姓氏,多為「哈」氏。據《正字通》載:「楊慎《希姓錄》有哈永森,今湖北有此姓。

」 2、出自回族中有哈氏。哈姓為「回族十三姓」之一,哈姓起源於中亞布哈拉王族。元代住平安路同知、中奉大夫、廣東宣慰使都元帥的哈散,任宣慰司副使的哈辛,便分別是北宋神宗年間進入中國的布哈拉王後裔賽典赤贍思丁的次子和孫子。

「哈」做姓氏讀什麼

5樓:千山鳥飛絕

「哈」做姓氏讀音為hǎ。

哈,多音字,讀作hā/hǎ/hà,通常指張口呼氣,也作象版聲詞,形容爽朗的笑聲。

哈氏是乙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群體,但人口總數在中國的大陸未列入百家姓前三百位,在台灣省則名列第四百四十五位,望族出長葛郡、金山郡。哈。

權姓在大陸和台灣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一百位。

6樓:小時

哈(baihǎ)姓源出有二:

1、出自蒙du古族中zhi有哈氏dao。蒙古族中哈姓並不少見,版因此存在可能哈氏是在漢族氏權與他們族人通婚氏引入漢族的。明時,海西有女真四部之一,他們多生活在遼寧省開原南哈達河邊,因此子孫們就以河名為姓氏,多為「哈」氏。

據《正字通》載:「楊慎《希姓錄》有哈永森,今湖北有此姓。」

2、出自回族中有哈氏。哈姓為「回族十三姓」之一,哈姓起源於中亞布哈拉王族。元代住平安路同知、中奉大夫、廣東。

7樓:匿名使用者

哈hǎ ㄏ

◎ 方言,斥責:~他一通。

◎ 姓。

8樓:心星啊

hǎ很多回民是這個姓。

9樓:秒懂**

哈姓:中國的一種姓氏。

哈姓的由來

哈尼族都有那些姓氏?

10樓:匿名使用者

楊、朱、鮑、馬、白、張、蔡、李、黃。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尼族碧約支系遷入孟連郎勒茶廠種植茶葉,有楊、朱、鮑、馬、白、張、蔡、李、黃等姓。

哈尼族盛行父子連名制,父名的最後1字或2字是為子名的開頭字。孟連哈尼族有趙、李、黃、龍等姓氏。

康定美女多不多

我在那邊3年了,怎麼說呢康定的美女有,但是又和其他地方的不同,那邊紫外版 線強,所以美女有權點黝黑,但是美女還是多。她們有自己的名字服裝,很美,聽過丹巴美女沒哈 反正那邊還行,做生意呢也好,看你做什麼生意了。在康定姑炸鎮還有大學,那邊不錯。但是還是看你做那類生意為主。其實那不不亂,差不多的藏人都漢化...

現在除了複姓之外的姓氏,名字是字的多不多呢

no no no 俺這還有給小孩起四個字的 而且他家是單姓 還可以吧,我們班就有四個名字的 不過因為名字比較奇特,所以上課時總會被提問。除了複姓,取了四個字的名字,身份證上讓打麼?除了複姓,取了四個字的名字,身份證上讓打麼?除了複姓,取了四個字的名字,身份證上讓打。國家對姓名用字有規定,請看節選有關...

意外險種多不多,意外險種多不多?都保障哪些專案

1.航空意外險。航空意外險有兩種,一種是普通的航空意外險,便宜,十幾二十元就能買到,只提供單次航班的保障。另一種是一年期的航空意外險,被保險人在一年內乘坐飛機都能獲得保障。2.交通意外險。交通意外險保障的範圍比較廣,不管被保險人搭乘的交通工具是汽車 輪船還是飛機,只要是公共交通工具,基本都能保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