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實木地板好不好呢?想問下,實木地板好不好呢?

2023-03-07 03:45:06 字數 4743 閱讀 3180

1樓:柏爾定製地板

實木又叫做原木地板,顧名思義,實木地板就是由原木直接加工而成的地板。那實木地板到底好不好呢 第一,實木地板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因為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瓷磚和鋼鐵。 第二,實木地板能調節濕度,因為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瓷磚和鋼鐵。

第三,實木地板冬暖夏涼,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麵溫度要比瓷磚的板麵溫度高8℃~10℃,人在木地板上行走無寒冷感;夏季,實木地板的居室溫度要比瓷磚鋪設的房間溫度低2℃~3℃。 第四,實木地板環保健康,實木地板用材取自原始森林,使用無揮發性的耐磨油漆塗裝,從材種到漆面均綠色無害,不像瓷磚有輻射,也不像強化地板有甲醛,是唯一天然綠色無害的地面建材。 第五,實木地板裝飾效果好,華麗而富貴,實木地板取自高檔硬木材料,板麵木紋秀麗,裝飾典雅高貴,是中高階收入家庭的首選地材。

第六,實木地板經久耐用,實木地板絕大多數品種,材質硬密,抗腐抗蛀性強,正常使用,壽命可長達幾十年乃至上百年。

2樓:網友

不同材質地板各有所長吧,關鍵看自己的喜好和關注的側重點。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實木地板的優點有:

環保健康;質感好;保溫性好;手感好;腳感好。缺點是:**昂貴;安裝複雜;保養麻煩。

實木地板環保健康。它是由天然原木製做而成,所以不含甲醛類化工原料,因此是一款環保產品。實木地板的質感很好。

它有天然木紋,再經過打蠟,上色,拋光等一系列工序制側,因此很有質感,很上檔次。保溫性好。實木地板具有木材冬暖夏涼的特性,保溫性良好。

手感好。實木地板用手觸控,溫潤光滑,非常舒服。

腳感好。實木地板人走在上面,聲音小,腳感舒服,無高低晃動。

實木地板缺點是,人工貴,原材料貴,因此**昂,普通人群消費不起。

安裝複雜。實木地板安裝工藝複雜,工費也比較昂貴。

保養麻煩。實木地板需定期打蠟保養,也比較費時費力。

3樓:帳號已登出

個人感覺還是挺好的。

îêï⣬êµä¾µø°åºã²»ºãäø£¿

想問下,實木地板好不好呢?

4樓:韓潤敏

實木地板的優點:

第1點:比較的耐用。

其實在生活中大部分人選擇實木地板,主要就是因為比較的耐用,因為實木地板它是由整塊木料加工而成的,會比較的厚,就是因為厚度達到了,所以他會比較的耐磨,使用壽命會比較長。

第2點 :安全效能比較好。

其實在選擇實木地板上的時候,也是因為它的安全效能比較好,並且沒有放手行,是屬於純天然的木材,不會含有甲醛,對人體沒有太多的傷害,尤其對於老人或者是小孩那種抵抗力比較不足的。

第3點:腳感會比較的好。

就是因為踩上去會比較的舒適,還帶有一點彈性,所以,人們也會選擇他,即便是天冷的話,也會有一點溫柔一句舒適的感覺。

凡事有利就會有弊端,所以不光有優點也會有缺點。

實木地板的缺點:

第1點:比較的難保養。

因為實木地板它是屬於純天然物質的,所以如果家中是潮濕的地方,或者是尤其對於南方天氣的小夥伴說,更加的明顯時常會有提供或者是翹邊變形等狀況出現,這樣就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第2點:無光澤。

它還有專屬的蠟油來進行打理,讓他成為剛開始的樣子,更加的麻煩對於上班族人來說,簡直就是煩惱。

第3點:**高。

因為它的使用壽命會比較長,並且這是純天然的木材,所以它的**會一直都很高。

想問下,實木地板好不好呢?

5樓:號星倒

實木木地板好。因為與其他材質的地板材料相比,實木地板可吸潮,降噪音,可舒緩情緒,對壓力有緩壓作用。不僅腳感舒適,而且可大大降低對樓板的撞擊雜訊。

另外,實木地板健康環保、經久耐用,還具備了無甲醛、無輻射,能夠調節溫濕度,且材質硬密,抗腐抗蛀性強,正常使用,壽命可長達十幾、二十年。

實木地板打蠟常見問題。

1、實木複合地板打蠟之選擇晴好天氣打蠟;選擇晴好的天氣是因為蠟會隨這天氣變化狀態也在不斷發生變化。雨天濕度過高、實木複合地板打蠟會產生白濁現象。室溫在5度以下時、地板蠟會變硬。

所以,一定要選擇在晴好的天氣進行地板保養工作。

2、實木複合地板打蠟之清除實木複合地板表面的垃圾、髒物;首先,使用吸塵器清除實木複合地板表面的垃圾和灰塵。用稀釋後的中性洗滌劑擦拭實木複合地板上的汙漬。對實木複合地板上難以清除的汙漬可用信納水擦拭。

為防止洗滌劑積留在溝槽處、浸泡了洗滌劑的抹布要盡量擰乾。提醒大家地板蠟清除劑會導致實木複合地板產生痕漬和鼓脹、絕對不可使用。

原木地板和實木地板區別。

1、原木地板的特點。

原木地板的特點,自古好木,君子好逑。透露著自然本色和原始之美的木製品,一直以來都能得到追求品質生活人士的追捧。

木地板、木門等木製家具之所以經久不衰,在於它天然、健康、無化學汙染的特色,這正好契合現代都市人對健康家居的訴求。

隨著同行品牌不斷增多,競爭愈演愈烈的情況下,單靠**和宣傳的力度以獲得競爭是遠遠不夠的。面對產品同質化嚴重、產能過剩的問題,地板等家居製品企業要想在這種狀況下脫穎而出,可以從兩方面入手,一是研發創新,二是品牌建設。

2、實木地板的特點。

隔音隔熱: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瓷磚和鋼鐵。因此木地板具有吸音、隔音、降低音壓、縮短殘響時間功能,減少噪音公害的汙染效果。

調節濕度:實木地板的木材特性是,氣候乾燥,木材內部水分釋出。氣候潮濕,木材會吸收空氣中水分。

木地板通過吸收和釋放水分,因此木地板能自動調節室內的溫度、濕度,減少風濕疾病的發生且因其熱導係數小,具有冬暖夏涼的功效(保溫效果好)。

不管一年四季任何時候,人若坐在木地板上面,會感覺到很舒適,不會有冰涼、冷颼颼的感覺,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家庭。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居住木屋,平均可以延長壽命10年。

6樓:清亮還威武的小

全屋鋪木地板,費用更低。

以最常見的木地板與地磚對比,木地板的鋪裝工藝較簡單,對施工人員沒有太高技術要求。

而地磚因為面積大小差異,對鋪裝人員的專業化程度要求更高。大型地磚工價成本高,一旦施工不當,則可能損失整塊地磚,且工期耗時長。小地磚的鋪設要求和工價成本相對低一些,但整體效果也差一些。

木地板鋪裝簡單,材料損耗程度非常少,通常與鋪裝樣式有直接關聯,如普通的工字鋪,則損耗基本可忽略不計,而選擇人字拼、魚骨拼等鋪法,則需要損耗些許材料,但整體鋪裝效果更具藝術氣息。

7樓:東明西施

可以的,只是比較難保養,可以選多層實木的。

想問下,實木地板好不好呢?

8樓:她是命耶

實木地板不錯啊,具有冬暖夏涼,環保健康等等的優勢,找個大品牌去購買就可以了߅我知道大衛地板很不錯,你不妨去了解下。

想問下,實木地板真的好嗎?

想問下,實木地板真的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被人忽視的地板貴族。

實木地板,是用天然木材加工而成的地板。實木地板是地板界的貴族,**居高,但是更環保、腳感舒適,同時,其裝飾效果也是其他地面材料無法比擬的。

實木地板優點:

1、環保。實木地板取自天然材料,不含甲醛,對人體不會產生任何危害及***,是真正的綠色環保裝飾材料,這也是大部分業主購買實木地板的重要原因。要知道現在室內裝修稍不注意甲醛就超標,甲醛對人體危害非常大,若是室內鋪貼的劣質材料那麼室內空氣質量清潔度會大大降低,直接對人體造成危害。

2、耐用。由於實木地板是由整塊木料製作而成,所以實木地板厚度都是統一為18mm,18mm的厚度確保地板的耐磨性,並且由於實木地板品種材質硬密,防腐蝕蟲效能比較強,所以實木地板在使用多年以後基本完好無損。

3、美觀。實木地板屬於純天然材質,其地板表面的紋理就如大自然一樣千變萬化、生機勃勃,絕美無比這是人造地板無論如何都達不到的。並且實木地板有些是名貴木材製作而成,散發的純天然氣味,讓人彷彿回到的森林之中,令人心曠神怡,並且純天然木材味有益人體健康。

4、腳感好。

實木地板由於是純天然材料,所以具有很好的彈性,無論是溫度、腳感舒適度都非常的柔軟舒適。寒冷的冬季實木地板不會冰涼、炎熱的夏季實木地板不會發熱,原生態的材質讓人感覺親臨大自然,清爽自在。

木地板缺點:

1、**偏高。

實木地板都是純天然木材製作而成,所以**都比較高,一般實木地板**都在200元/平方公尺以上,所以家裝如果是要使用實木木地板的話最後在細心預算一下,免得家裝預算超支。

2、保養麻煩。

實木地板對鋪貼要求都比較高,若是施工師傅技藝不好那麼日常居住過程中會造成一系列的問題,如果室內環境過於潮濕或乾燥,實木地板容易起拱、翹曲會變形等。如實要實木地板一直保持光亮有光澤度,那麼還需要打蠟、上油等等。

3、穩定性差。

家中若是要安裝實木地板那麼安裝時必須要打龍骨,因為實木地板的穩定性是比較差的,為了增加在使用實木地板過程中的穩定性所以安裝需打龍骨,而其它人造地板就不用了,直接安裝即可。

10樓:農家大強丫

實木地板真的是不錯,可以帶來溫度適宜、環保健康的家居環境,我是買了久盛地板的實木地板,感覺還不錯,你也可以去了解下。久盛地板專注於地板22年,在權威機構歐睿國際認證下取得了實木地暖地板連續五年全國銷量第一的佳績。這一壯舉的背後,有著無數人的努力付出,每一次活動,每乙個細節,無不體現久盛地板為實現消費者的美好生活而全力以赴!

若是還有不明白可以統一去知道了解下。

實木地板一般都怎麼樣呀?

想問下,實木地板真的好嗎?問下,實木地板好不好呢?

實木地板 被人忽視的地板貴族。實木地板,是用天然木材加工而成的地板。實木地板是地板界的貴族,居高,但是更環保 腳感舒適,同時,其裝飾效果也是其他地面材料無法比擬的。實木地板優點 1 環保。實木地板取自天然材料,不含甲醛,對人體不會產生任何危害及 是真正的綠色環保裝飾材料,這也是大部分業主購買實木地板...

問下,買實木地板的話,好不好呢,問下,實木地板好不好呢?

久盛地板是銷量第一的去看看這個品牌的產品吧,用的就是這個品牌的實木地板確實是非常的好。問一下?買實木地板的話好不好呢?我認為買實木地板很好,實木地板技能防滑又能防水,而且還是環保產品,他對嬰幼兒也有起保護作用,所以選地板就選實木地板 買實木地板當然非常好的,因為實木地板其實還是非常耐用的,而且實木地...

實木地板翻新好不好,實木地板翻新好不

地板的話要看實際情況了,成本太高的話,不如重新換個地板磚也是不錯的選擇。實木地板翻新當然好啊,實木地板有這樣的好處。從理論上來講實木地板地板是可以用一輩子的好地板。因為如果地板有劃傷或者區域性突起等都可以重新翻新過,這樣實木地板就又和新的沒什麼區別了。想要把實木地板進行翻新,那就要看清楚原來實木地板...